姜駿彥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應化系 
考取學校 1.成大化學所 

  得知上榜的那天還在K中讀令人頭痛的物化考古題,想到以後考題都會那麼難就令人頭痛,此時突然有同學收到一封簡訊得知我成大有上且是正取,當下真的是高興得大叫!完全沒想到自己會上。要感謝的人有好多,謝謝同學幫我解問題,謝謝家人的鼓勵!謝謝老師們耐心的教導。無機潘奕老師很有心的將教材做到最大限量的補充,好好的讀相信無機一定OK的。物化李鵬展老師真的是神,每題題目都能詳盡的解析並補充額外需要注意的事項。最後謝謝補習班的小花、俊祥、佳蓉、雅雯,提供我們各方面考試資訊及注意事項。

 
陳譔宇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應化系 
考取學校 清華大學-化學所 

潘奕(潘己全)老師的無機很有用,多讀分數一定不差,量化要多加努力,自己要多看,統熱也要去聽,分析不能放掉,每科平均一些,基本分不放,最後能贏的已經不少了,離自己的目標也不遠了!每天定時定量,正常作息,也可以在空閒的時候修身養性,玩個遊戲,然後讀書休息15分鐘來回想剛剛學了什麼,最後感謝櫃檯之花─小花,常常幫我們處理雜事,也謝謝其他工作人員,主任,讓我們可以上這些老師的課,物化,無機,有機,真的和自己以前的程度有相當的不同,成長十分可觀。

 
薛翔文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應化系 
考取學校 清華大學-化學系 

辛苦了一年,每天都早出晚歸的,終於考上理想的系所,想當初我也是這樣看著歷屆上榜的感言,並羨慕著他們,但事實上只要配合著老師們的教學,要讓榜單上有自己的名字並不是件難事。遇到問題就問老師,且多找些戰友一起讀書和討論,相信大家都會有好的結果。

P.S考上後不要高興得太早!先找好指導老師吧!!!

 
涂哲維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應化系 
考取學校 成功大學-化學所 

感謝高元補習班提供我們一個可以好好學習的環境,也感謝老師給我們有用而且扎實的筆記。

 
詹翔淯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應化系 
考取學校 成功大學-化學所 

很幸運能考上理想的研究所,對於越來越早的考試日期,學弟妹們可能也要提早準備了,我自己是8月底才開始準備,還是蠻趕的,分析都來不及念,用其他三科跟其他人尬四科,還好有上,可以一直補帶一直聽自己不懂的地方還蠻方便的。

 
吳榮諭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台灣大學-化學所 

感謝高元提供優良的師資及補課系統,潘奕(潘已全)老師的有機超強,認真聽課一定有所幫助,而無機將全部的課本連題目全部寫完,你就是無機神手。李鵬展(李安成)老師的認真指導,讓你的物化從0分變成100分,當然前提是要認真的唸,尤其是複習極為重要,物化進度很快,故不要落後,物化就沒問題了。而量化老師的題目好好的練習加上考古題訓練,量化也OK,千萬不要怕量化,量化是物化中我覺得比熱力和動力更好拿分的部份,不要放掉。而分析老師的書加上原文書、考古題好好的做一做,當然分析很難唸,量又多,但好好的K它,你已經先贏別人一科了。所有的科目(補習班部分)唸完之後,更重要的就是考古題了,和大家一起寫考古題並討論能使你的實力更進一步。最好能再寫考古題錢都唸完,當然,如果來不及盡量跟,能跟多少算多少。再來是英文,張文忠老師上課很有趣又教的很好,若想考台大的可以去聽,唸老師的書就夠了。還有千萬不要認定英文的題型,100年英文沒出半題閱測,害我準備了很久的閱測,結論是不要放任何題型,英文有一定底子,你就可以考台大了,不用怕英文。有問題就問,不管學校或補習班,不用怕丟臉,問就對了,堅定意志,撐到最後就對了。

最後感謝補習班的三大美女(佳蓉、雅雯、小花)和一大帥哥(俊祥)的噓寒問暖,悉心呵護始讀書動力大增,一天唸15.1小時沒問題,不信嗎?試試看就知道了。(註:統計熱力學也要看!!)

 
詹智淵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清華大學-化學所 

有機:看到反應能夠馬上知道答案,反應機構要記,潘奕(潘己全)所有講義做完,題庫班所有課本做完。

無機:十二本講義做完,MO、固體、有機金屬各章節該背的要背。

物化:把李鵬展(李安成)老師的A、B本,題庫班克本,做個兩三遍就OK了。

量化:老師針對考試題目,觀念可以看帶子。

分析:先找本中譯本讀一讀,考試前把老師整理的題目看一遍。

如果你可以看到題目馬上反應,考試時把基本分拿一拿就可以上清交了。

 
高銘洋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中央大學-化學所 

我是大三暑假進入高元補習班,在補習班老師提供完整且有條有理的教材,很容易就可以吸收進去。潘奕(潘己全)老師教的無機、有機都很紮實,物化李鵬展(李安成)老師上課輕鬆也很用心。最後謝謝高元的工作人員,幫我們排課,補課順利進行。

 
蔡沂晉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清華大學-化學所 

我是從大二下時進入高元,那時學校課業並沒有很好,但是有空就會來高元補習,聽錄影帶,我事先從有機開始補起,最明顯的改變是學校課業成績有開始變好,連帶整個人信心都會起來,大三必修是無機,也是跟著學校進度來補,等到大三結束後,無機也聽完一遍了,當然其他幾科也是有時間就來聽,能聽多少算多少。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是重要的時期,那時每一科都已經開始上正課,老師教到哪回去就要唸到哪,而每一堂課都不缺課,就算臨時有事不能來,也要馬上補回來,可以超前進度時就超前,但正課仍然要來聽,當作複習也可以加深印象。最後兩個月是衝刺重點,狂寫考古題,能做多少就做多少,但重點學校至少寫十年以上,沒有答案的科目可以大家一起討論,討論不出來的一定要問老師,寫過的題目一定要弄懂,倒數兩個禮拜就把想上的學校多寫幾年,大概就可以了。

有機、無機是潘奕(潘己全)老師授課,老師觀念上的很仔細,所以認真念一定能讓自己的實力突飛猛進,而老師的講義後面的習題每一本都要寫,裡面的內容也要看一次,上課筆記建議先聽錄影帶,把筆記先抄一次,正課的時候就專心聽,有補充的再多寫進去,因為筆記是自己要看的,所以盡量寫工整一點。

物化李鵬展(李安成)老師上熱力及動力,老師會把不懂的東西教到你懂為止,熱力的準備只要把證明及公式用懂,大致上題目都寫的出來,動力部份老師教過的公式推導,回去一定要自己重新寫過一次,因為物化就是多寫多分。

分析及量化老師,有餘量有點多,所以挑重點看,老師上課的時候會把重點讀出來,所以還OK!題目至少要寫過一次。

能考上理想的學校真的非常開心,發自內心的感謝每一個老師,要是沒有各位老師的細心教導,渴能沒辦法考那麼好,當然也要感謝幫助我們處理很多瑣事的服務人員,”三正一帥”,先講一下一帥:俊祥,困難的工作交給他就對了,不管是換燈管、補習停電電燈及電視爆炸(??)全都能處理的很乾淨俐落,至於三正嗎!!!有”小花、佳蓉、雅雯”,而介紹我進來的是小花,人真的很nice,有事情都可以問她,她都會親切的替你解答。有點俏皮的佳蓉,看到他時都會笑呵呵的,是一個可以讓心情放鬆的好夥伴,而最後是有點傻大姐的雅雯,雖然有時候看到她好像在發呆,但是他是非常精明的,事情也都處理的很好,很高興再這裡可以認識那麼棒的一群人。

 
范曉婷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交通大學-化學所 

很謝謝高元提供了這麼棒的師資,所以才能順利考上理想的研究所,其實大二、大三的時候因為在玩社團,所以課業的部分沒有非常理想,但是大三暑假開始就每天跑圖書館,且按部就班的複習。很喜歡李鵬展(李安成)老師的教法,一開始對熱力學一無所知,經由老師的教導到最後竟然喜歡上熱力學了,老師上完一部份就趕快複習,不要堆到最後,你會連看都不想看,而且跟著老師的進度走,唸完不會就馬上問老師,老師都會很樂意的指導你,所以”問問題”很重要,更可以讓你觀念更清楚。潘奕(潘己全)老師的有機和無機內容很充分,只要跟著老師進度走,且配合高元的補帶系統可以得到不同老師的精華,而潘奕(潘己全)老師的講義很豐富,在考前詳細唸2~3次,一定也會使你實力加深不好,最後是分析老師的口訣和講義其實很有用,但我們都是最後才開始唸,因為分析較多東西需要背,但念完老師的四本講義加上原文書的參考,分析不用怕啦!!重要的是要唸熟,因為太多相似名詞很容易搞混。能考上交大,真的很開心,最後要謝謝小花跟俊祥常常會給我們很多資源,還有訂便當。學弟妹們加油啊!!!只要有心,一定也會和我們一樣在新竹唸書的啦~

 
胡峻瑜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交通大學-應化所 

我大概是從大三升大四的暑假開始準備,調整日常作息,早上八點起床,晚上十二點睡覺,養成正常作息,保證讓你考試當天精神百倍。接下來就是化學所的必考四科了,有機和無機是我的主力科目,所以我費了很多工夫在這兩科,跟著潘奕(潘己全)老師的進度而且要確實做到回家複習還有寫題目,有不懂得一定要再問老師和同學,弄到懂為止,至於物化,把它交給展哥(李安成老師)就對了,他帶著濃濃的台灣國語,又平易近人,絕對可以把你討厭的物化,從零變成打敗天下無敵手,但是複習的動作很重要,最後考試前的一兩個月,一定要組個考古題讀書會,大家一起寫一起檢討,會的教不會的,我就是有參加讀書會才有這樣的成績,很感謝老師們細心的教導與高元的大家細心呵護,還有讀書團的戰友,我們成功了,YA!!!

 
黃湘樺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應化系 
考取學校 中興大學-化學所 

感謝補習班這麼好的師資,物化李鵬展(李安成)老師讓我物化起死回生,真的很棒,潘奕(潘己全)老師無機化學教的很多、很棒!方智(方朝正)老師有機教的很棒,讓我觀念很好,總之謝謝高元!

 
葉哲綸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化學系 
考取學校 1.成功大學-化學所
2.中興大學-化工所乙組 

退伍後,找工作找不到適當的工作,於是選擇進入高元補習班補習,希望能夠考上好的研究所。原本很久沒碰書本,怕會很難懂書本內容,但進補習班就照進度上課,課後複習發現老師教的很好,能讓我很快弄懂內容,讓化學不再那麼難。在此,感謝補習班的工作人員、主任,及方智(方朝正)、李鵬展(李安成)老師還有姜臨(謝秀琴)老師,讓我能順利考取。

 
李峻豪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 
考取學校 台北醫學大學-生醫材料所 
 
 
林佳正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應化系 
考取學校 台灣大學-化學所 

經過了一年多的努力,我終於實現了夢想,也實現了與學姊的約定:一起去看杜鵑花。首先,我要感謝方智(方朝正)老師的有機化學,老師將多年的教學經驗,有系統的整理成冊,不僅讓我的有機觀念更加清晰,作起題目來也更加得心應手;接著要感謝潘奕(潘己全)老師的無機化學,老師的教材非常豐富,只要肯下苦心將教材全部唸完,無論遇到什麼樣的題目,幾乎都可以迎刃而解;再來要感謝李鵬展(李安成)老師的物化,老師不僅充滿教學的熱忱,教學方法也不同於一般老師只重視公式推導,反而將重心放在物化的基礎觀念,讓同學們的熱力學功力大大提升;再來要感謝分析老師的分析化學,老師的教材編排清晰,詳實而不繁瑣,加上生動活潑的講解,為分析一科提供了一條學習的捷徑;再來要感謝量子化學老師,讓我建立起完整的量化觀念,我也會謹記老師的鼓勵,努力做一個優秀的台大人;最後我要感謝嘉義班的招生組,謝謝氣質雅雯的勇氣加持,也謝謝佳蓉宮主陪我鬥嘴、陪我聊天,也謝謝地頭蛇余小花的建議,最後要特別感謝俊祥一路以來的幫忙、鼓勵,一路陪伴著我追逐夢想,謝謝你,也謝謝你們。

 
林志謙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交通大學-材料所
台北科技大學-化工所乙組
台灣大學-高分子所(備)
交通大學-應化所(備)
中山大學-材料光電所(備)
 

首先感謝高元提供的師資和補課系統,

讓我能在大學雙主修化工時能減少自己在本科系必修的讀書時間。


感謝潘奕(潘己全)老師的在有機與無機方面的指導,

老師能把各個版本的書籍收集整理成冊,

讀起來真的能事半功倍,而且容易理解,

建議在上完課後自己再用自己的想法整理一次他的筆記

讓這些知識能被自己系統化的理解而不會流於死背,

反應不只是硬背起來就能記住,

而是從理論重覆推出反應機構後不經意就能記住。

而後即使忘了產物也能由反機構推出。


物化的動力學與熱力學方面感謝李鵬展(李安成)老師的教導,

在原理與定義的部分說得非常清楚,

要注意的是上課是在聽老師解題的想法,

而不是去背如何解題、被證明出來的公式,

懂得想法後從原理與定義就能導出所有的公式。

在不斷得因為重覆練習題目推導過公式後,就能快速的想起公式,

就算久了以後忘記也能從頭開始快速導出來。


量化部份其實前半部都在講物理,

只要記得量子力學的假設和定義就夠了這部份材料考不多,

後半部在電子軌域出現後比較偏化學的部份比較多, 

而在量化的應用下的光譜學只要懂得它用來幹麻就夠。

量化方面可以聽聽老師的部份概念,

做分析老師的題目後再整理一下其實就夠多了。


因為自己興趣在材料方面的研究,所以只能提供有機和物化方面的準備方式,

但如果要準備材料、高分子相關的研究所請注意,

千萬別以為考材料,無機和分析沒用,它其實會躲在物化考題中,

化學四個主科是相通的,千萬別放棄任何一個,

各考古題我只”看”過一遍,也好在只看過一遍,

材料相關系所每年的題目變化很大,方向很不明確,

要準備的是全部而不偏重任何一個方向,

所以千萬別用死背的學它,反而會忘得更快。


最後感謝高元員工們辛苦的幫我們做了很多事。

學弟妹還在看我們的榜單嗎?去看書比較實際,好好利用時間讀完就能上榜了!

 
林孟橋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台灣大學-高分子所 

在前一年我已經考上清大,但因為個人因素,在十一月初決定重新報考研究所,由於在lab的關係,所以每天的讀書時間只有一到兩小時,因此我覺得讀書時間的長短固然重要,但是有效率的讀書會達到更好的效果。

對於準備研究所的方式,由於我讀書時間無法向他人一樣一天十幾個小時,因此我只報考了台大高分子所,此所只考有機、物化與英文(英文加權0.5),所以無法對於無機與分析提出讀書的方法。但是如果您正在閱讀我的感言,而想報考化學所的同學,我個人認為,有機與無機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考科,別忘記這點。

有機是我自己本身的強項,於是我挑了此所,在去年考研所時,方智(方朝正)與潘奕(潘己全)老師的有機我都有看,本身以方智(方朝正)老師老師的課本為主,在第一次閱讀的時候,千萬別急著想說快點看完,而是每一頁,每一個觀念都徹底了解,最好是能讀到當某人提到某種觀念時,而你能很完整的道出觀念或是推出反應機制,有機不是背科,mechanism不是用背出來的,在有機的前半段內容,有很重要的觀念(ex:酸鹼..),在前面打下的基礎是非常重要的,對於後面內容的吸收有莫大的幫助。當地毯式的看完方智(方朝正)老師的課本後,往後就是不斷複習而已,隨著時間一定有些觀念會忘記,而每天花一點時間看,能加深記憶,而潘奕(潘己全)老師的課本,我以很快速的方式掃過去,看到標題,腦中想一下,自己能說出個五四三就跳過去,而遇到方智(方朝正)老師所沒提及的,我會選擇性吸收潘奕(潘己全)老師的講義很詳盡,有些歷年總共考過一、兩次的都會有收錄在講義裡面,因此對於出題率比較低的觀念,我就沒有很詳盡地去閱讀。此種方式讓我個人的有機觀念在過了一年後,仍然可以記得大部分觀念,而今年由於讀書時間太少,我在十二月的時候將方智(方朝正)老師的課本地毯式的掃過後,就全力衝刺物化了。

物化方面我所閱讀的是李鵬展(李安成)老師的課本,此科目我在同屆中表現是平平,因此今年要準備考試的時候也忘的差不多了,就從零開始,我開始閱讀物化時是一月初,也是每一頁,每一個式子推導,地毯式的掃過去,而我知道自己沒有時間讓我看第二遍,因此當遇到自己覺得很重要的公式或觀念,我會標記起來,每天睡前看一遍及推倒一遍,以免忘記。在看完一遍李老師的A、B本之後,我就開始狂寫去年題庫班所發的講義,能一題一題寫最好,但時間開始不足的時候,太類似的題目便用看的。若要跨考材料所或是高分子所的同學必須而外閱讀相圖以及統熱,相圖也是拿去年考試時所拿到的講義,一頁一頁慢慢看,相圖乍看很難,但倘若徹底搞懂觀念後,會發現其實只是看圖說故事而已。

統熱及英文的部分我則是選擇了隨緣…..,而由於要考試的時候,我物化題庫般的題目也都沒趕完,因此考古題也都來不及做,但是我認為,若是真的搞懂了觀念,考題的變化也不會不至於寫不出來,但能寫考古題是最好,能增強你考試時的作戰能力及速度。尤其是報考台聯大化學所的同學,一節課同時要寫兩張考券,絕不會有時間讓你檢查第二遍,因此寫考券的手感是要練的。有些人會認為寫考古題時覺得歷屆寫起來都很簡單,但那是因為課堂上老師也許講過N次,而你寫考古題時也是以沒壓力的狀態寫的,真正上考場時,緊張以及時間會讓你腦袋打結,因此我建議,平時在練習考古題時,要計時,當作是真正的考試去寫。


最後,祝福各位能有理想的學校。


本人分數


有機  :88(此科為選考,靠工數及單操上榜的也不少,至少要有把握90~100再考此所)

物化  :50

英文 B:44

 
陳璽仲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應化系 
考取學校 中興大學-化學所 

首先要感謝李鵬展(李安成)老師、潘奕(潘己全)老師和分析老師的教導
只要上課專心聽講,課後回去好好複習老師們上課所說的,
再把講義習題每一題弄懂,相信要考上理想的菸酒所
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
因為大部分會考的題型老師們上課都講過了,剩下只要讀熟而已,
潘奕(潘己全)老師講義習題超多,不管有機或無機只要好好K完他的題目,
有不會的再問老師,都弄懂的話.....看到什麼題目都秒殺了
鵬展(李安成)老師著重在觀念,所以一有不了解的地方要馬上弄到懂,
自己多多練習推演公式,有助於對公式定義的了解。
最後也要謝謝高元的俊祥、小花、雅雯等的幫忙
提供了很多考試資訊給我,真的很謝謝你們。

 
 
唐維鴻
原就讀學校 高雄師範大學-化學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化學所
2.成功大學-化學所
3.中興大學-化學所
4.中山大學-化學所
 

    這一年來的努力真的感觸良多,當初在決定要考台大化研所時,內心也是大大的掙扎一番,因為台大有一科英文門檻要過前50%,我的英文從上高中後就沒有很好,而且準備英文需要比別人拿出更多時間來研讀,相對比較起來自己花在專業科目上的時間也會大大減少,但我覺得,只要有心,一定做得到!在準備考試期間,幾乎每天都是又累又難過又挫折,但是我總是告訴自己,我一定要撐下去,我一定要拼,不能讓家人失望,不能讓任何人瞧不起。要有決心!

    我在大三升大四暑假時,就把潘奕(潘己全)老師的無機和李鵬展(李安成)老師的物化錄影帶完整的聽完一遍,那時候的我不去上正課,因為我覺得那時候的我基礎不穩,跟不上老師上課的進度,有空時我都會乖乖去聽錄影帶,不懂的地方就不斷地倒帶從聽,直到我可以說服自己為止,一步一腳印慢慢地累積實力。潘奕(潘己全)老師上課淺顯易懂,他會先帶入一個觀念,在用大量的例子舉證,我很喜歡這樣的方式,上正課時,由於我已經先聽完一遍,有了一份完整的筆記,所以潘奕(潘己全)老師上課時我總是可以比其他人更專心聽講,吸收更多,不懂的地方下課時與學弟們相互討論,或者去問老師,老師總是能不厭其煩的為我們講解。由於潘奕(潘己全)老師也精通量化和有機部分,上他的課除了無機化學大有長進之外,有機和量化部分也獲益良多。

    物化部分我真的覺得學弟妹們可以安心的交給李鵬展(李安成)老師,老師上課幽默風趣,由於老師是化工背景出身,所以它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解釋和證明物化裡頭所有的公式推導和應用,上完物化課時一定要當天回家馬上復習,把當天教的公式自己默默推導一遍,觀念有不懂的地方,下次上課時馬上在去問老師,

     李鵬展(李安成)老師也會自己出一些題目當作小考,我覺得非常有幫助,透過每一次的小考,我的觀念也不斷的釐清,我很慶幸老師有在高雄授課,讓我的物化沒有煩惱。

    有機老師的觀念真的很精通,任何細節都可以解釋得當,老師上課方式是先把一個章節教完,在配合後面大量的有機題庫練習,我很喜歡這樣,因為透過寫了大量題目,我能了解自己所不足的地方,在透過與老師討論觀念一直釐清,老師的好在看到下課時被一群人山人海圍著問問題,學弟妹們應該就能深深體會,我很喜歡老師的一句話『題目就是要不斷的練習,不要以為做完了考試就不會出錯了,做完了題庫,可以再從頭做,考試真正比高下是看誰能最熟練的解題!』,這句話我一直銘記在心,當我把書讀完一遍時,我會想起這句話,告訴自己考試前,我要把任何題目都熟練到直接反應的程度。老師也會在禮拜六晚上安排有機輔導,我覺得獲益良多,那是先考試在一題題慢慢檢討,考試內容是平常就少見的有機反應,但是透過考試可以讓自己不斷練習推導反應機構,考試遇到較沒看過的反應也比較不會緊張。

    考試前搭配考古題,持續復習筆記。對我來說,沒有一刻能鬆懈,從9月開始,每天早上9點前到圖書館,沒有讀到晚上11點幾乎不休息,大概有一大段時間我每天都讀16小時(包括吃飯,午睡),我自己也覺得這大概是極限了吧!像我最後考古題從91~99年份都寫完了,寫的學校有:交大,台大,成大不過在寫第二遍時會先看過解答,然後再寫題目,先告訴自己一個方向,方向對了答案自然就出來,真的有如神助,幾乎都會寫了。

    最後我想說謝謝各位陪我讀書的夥伴,尤其旭明,子建,柚子,東岳,陳琛,冠偉,不過有一點很對不起的就是,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考不上了,脾氣會很差,謝謝你們包容我!謝謝戰友,因為有你們的互相支持與鼓勵!最後還是要感謝補習班超強師資陣容給我這個機會,向上榜的道路走去。

    學弟妹們有問題找我,要問考古題的,如果我還記得也可以,希望能幫到你們!

 
 
何昌儒
原就讀學校 高雄師範大學-化學系 
考取學校 中央大學-化學所 

經過半年的努力,終於考上不錯的研究所。半年的時間,真的很少,但是只要堅持下去,還是可以考到不錯的研究所。奉勸各位學弟妹,別像我一樣,把握現在僅有的時間,開始準備,有現場課就上,有問題下課可以馬上問老師,課後可以再看DVD加強觀念。趁現在有空,多運動,因為到了最後3個月,連運動的時間都沒有,只有變胖的份,以下提供我的讀書要領:

有機:到最後大家都很強的科目,靠著老師課本後面的題目,加上反覆練習考古題,都可以拿到高分。如果像我一樣一知半解,最後幾個月就把醛酮那章讀熟就好。

無機:投資報酬率最高的科目,把潘奕(潘己全)老師上課內容搞懂,再把12本講義後面的原文試題和各校考古題作完,到了考試,很多題目都可以秒殺。

物化:很重觀念的一科,跟著李鵬展(李安成)老師的腳步,再艱澀難懂的題目都可以解決,而且老師為人幽默風趣,上課一點都不無聊。

分析:就算讀完,一定會忘記的一科,如老師說的,就算把整本原文書唸完,還是不一定會拿高分,所以這一科我完全沒有花太多時間去準備。

書一定唸不完,到考試時,是比誰忘的比較少,誰理解的比較多,誰考運比較好。過程很辛苦,一定會有想放棄的念頭,所以找同學一起努力和討論很重要,良性競爭有助於彼此的進步,當然,一定會有人很囂張的說他唸到哪裡或者是讀完了,這些話聽聽就好,按照自己的進度讀最重要。理解觀念固然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考古題,不論有沒有唸完,至少要把各校近五年的考古題作完。

最後,很感謝補習班提供了這麼優良的師資和環境,讓我考上還不錯的學校,祝各位學弟妹也可以考上自己想要的學校,加油!!

 
徐亞力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中興大學-化學所 
 
周煒德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清華大學-化學所 
 
楊牧軒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清華大學-化學所 

我準備考試的方向著重在有機無機兩科,因為我是重考生,再參加完化學年會後,才下定決心休學重考,此時已12月中沒有很多的時間,準備方式是看一遍有機筆記內容完做一年考古題,然後重複數次,到最後會越看越快,題目也會越做越有信心,而無機也是採類似方式,只是把考古題換成潘奕(潘己全)的題庫班講義,裡面把無機分成四個部分,念完一部份就做題庫,然後一樣重複數次最後到考前有機念過5次,無機看過4次,物化就算兩本講義,量化就看基本觀念,分析靠以前上課和去年的經驗,我的方式是抓兩科當主力一科輔助一科靠實力。如果有同學

因為上課或一些原因很晚才開始準備,可以參考我的方式,不要放棄,機會是有的,就看要不要努力了,加油!各位考生。

 
王韋傑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清華大學-化學所 

很高興能考上心中的第一自願,因為暑徦快結束才開始準備,所以也讀的滿辛苦的。堅持著相信潘奕(潘己全)和展哥(李安成)令我終於能達到目標,也感謝最後一個月讀書會的烏綠、胖子、Wade、智淵、靜香、阿量、亞力哥的幫助。給學弟妹一句話,按部就班才是最重要的。每天都要讀書,但是不要熬夜也很重要,要知道這不是期中或期末考那種猛k就會考好的,讀懂是第一步,多練習是第二步,最後是討論。加油!!

 
林展鴻
原就讀學校 成功大學-化學系 
考取學校 清華大學-化學所 

物化方面,鵬展(李安成)老師會以輕鬆詼諧的教學,讓學生在上課比較輕鬆。而老師本身對於一位跨考的人來說,是一門較難理解的科目,但經由鵬展(李安成)老師一步一步的帶入讓原本像是茫茫大海的物化,讓我找到了可以靠岸的空間。而有機方智(方朝正)老師是成大化學系的首選,上的非常好,謝謝老師們讓我考上清大化學所第一志願。

基本上考化學所,有機無機算是你的基本盤,這兩個科目強的人都差不了多少分數,所以要先想辦法顧好這兩科,你才具備有上榜的條件。

感謝高元的輔考,除了提供免費的補課系統外,主任和工作人員很詳細的分析化學所準備方向和指導方針,,讓我可以考取第一志願。

 
張惟捷
原就讀學校 成功大學-化學系 
考取學校 中央大學-化學所 
 
蘇芳儀
原就讀學校 高雄師範大學-化學系 
考取學校 1.交通大學-材料與工程所
2.中正大學-化學所 

很感謝有機方智(方朝正)老師及物化李鵬展(李安成)老師拯救了我的成績。使我在班上的成績維持一定的水準以上,進而考取心中理想的學校。

 
黃哲偉
原就讀學校 成功大學-化學系 
考取學校 清華大學-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所 
 
陳宗億
原就讀學校 成功大學-化學系 
考取學校 成功大學-化學所 

感謝高元補習班提供的資源及教材,讓我輕鬆考取成大化研所。

方智(方朝正)老師講義內容十分豐富,足以應付各大有機考試,詳細機構的推導與課輔。

物化李鵬展(李安成)老師觀念清楚,大二熱力都不會的我,大四進化微物化神手,大學部期中考都輕易拿高分。

 
張家勝
原就讀學校 成功大學-化學系 
考取學校 成功大學-化學所 

感謝方智(方朝正)及李鵬展(李安成)老師,讓我能夠順利考上研究所,當初學習有機時,只知道一昧的背起來考試就好,有時候即使機制不懂也是硬背起來而已,但自從上了方智(方朝正)老師的課,我弄懂了很多我之前可能不是很了解的反應,再背機制時也不在死背,而是有想法的背起來,謝謝老師讓我的有機有救了。

而李鵬展(李安成)老師雖然上課講話有點台,但是上課內容都很豐富。把觀念都講清楚後,便教我們如何背公式以及看到題目如何解題,讓我看到題目不在茫然不知從何下手,謝謝李鵬展(李安成)老師。

 
張晞硯
原就讀學校 成功大學-化學系 
考取學校 1.成功大學-化學所
2.成功大學-化工所乙組 

真的很感謝高元補習班讓我考上理想中的志願。

在此謝謝李鵬展(李安成)老師清楚地教導物化,和方智(方朝正)老師很完整地貫徹有機教學,讓我再複習期間又加強了化學的底子,也建議學弟妹好跟著進度,一步一步複習,相信也會有不錯的成績。

 
張庭豪
原就讀學校 成功大學-化學系 
考取學校 1.清華大學-材料所
2.中央大學-化學所 
 
羅葳
原就讀學校 成功大學-化學系 
考取學校 清華大學-化學所 

因為本來就打算利用推甄申請研究所,但認為上研究所前應該把底子打好,因此利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除了白天到實驗室做專題外,下午跟晚上的時間就到補習班上有機,希望能利用暑假2個月的時間複習完一年的有機課程。祝福各位學弟妹能考上理想的研究所囉!

 
翁維勵
原就讀學校 成功大學-化學系 
考取學校 成功大學-化學所 
 
徐靖汭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中央大學-化學所 

很感謝高元補習班,也很感謝補習班員工對我的鼓勵,讓我可以獲得很多知識跟資料,在有機方面,我覺得潘奕(潘已全)的有機教的東西很多,很龐大,需要時間慢慢消化,因此可以先補帶補方智(方朝正)的帶子來做預習。

而無機分面,潘奕(潘己全)的內容依舊精良眾多,因此常常有空沒事問老師問題是個好方法,有問題一定要問。

物化方面的話,李鵬展(李安成)老師的內容相當好,只要專心上課的話就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了。

分析的話,沒有什麼小撇步,只能多背多看多做題目來強化記憶而已,因為背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蕭閔聰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微免系 
考取學校 長庚大學-化工與材料工程所 

很感謝老師們的幫助,讓我在補習班兩年生活,可以逐漸步上軌道。由於我非本科系,一開始在接觸物化、無機覺得很懼怕。但經過鵬展(李安成)老師、潘奕(潘己全)老師的教學,讓我在解題方面與題目的理解,從無到有…

        物化方面,鵬展(李安成)老師會以輕鬆詼諧的教學,讓學生在上課比較輕鬆。而老師本身對於一位跨考的人來說,是一門較難理解的科目,但經由鵬展老師一步一步的帶入讓原本像是茫茫大海的物化,讓我找到了可以靠岸的空間。不在像是一條汪洋中的一條小船,到處亂晃。

        無機、有機方面,潘奕(潘己全)老師的講義補足了我有機基礎的不足。雖然生科也是有教學有機化學方面的課程,但是,即將面對的是化學本科系所的挑戰,相較之下生科院的有機化就明顯的不足,慶幸聽了潘奕(潘己全)老師的講課以後,讓我在原本的有機觀念中,增加了新的知識、也汰換掉了原本舊有的不正確觀念。讓我不再以錯誤的觀念來面對題目的挑戰。而本身老師的講義內容非常的豐富與充足,很多題目與補充都在課本裡面,而考古題老師也會放在裡面,這樣就可以減少了還需要另外買考古題、帶考古題的困擾。而老師上課也比較希望學生可以抄寫筆記,這是要我們認真上課之外,可以在複習的時候比較輕鬆,在最後複習時,也比較迅速可以步上軌道。

        兩位老師,都非常歡迎學生來問問題。而且都會非常詳細的衛同學講解。也建議未來學弟妹可以多多找老師問問題,這樣可以使自己馬上解決問題,不會帶著問題離開補習班。

        最後,感謝高元補習班。可以讓我在這段苦悶的日子裡,陪著我去憂解勞,,鼓勵我讓我在考試的路途讓可以堅毅的走完這段旅程。還有感謝親朋好友們。最後,感謝自己堅持這條路、讓自己可以把這段路走完。

 
方人弘
原就讀學校 成功大學-化學系 
考取學校 1.交通大學-材料科學所
2.台灣師範大學-化學所 

很高興這次能榜上有名,除了謝謝父母之外,還要特別感謝補習班所有工作人員和師資,真的很感謝你們。起初認為上大學後就沒有必要到補習班,不過隨著離研究所考試越來越近,發現自己根本不可能在短時間將那麼多本原文書整理起來。至於有機、物化兩位王牌組合老師更是無懈可擊,學校課堂老師大部分因為忙於自己的實驗,在教學方面只能照本宣科,但方智(方朝正)

老師將各大品牌原文書整理成冊,深入淺出,讓我們馬上就能知道命題方向,節省了不少的時間。學校物化老師也是因為太聰明,常常忽略了學生的盲點或計算問題,不過化工出生的李鵬展(李安成)老師融會貫通了整個物化精隨,觀念十分清楚完整,讓我們讀起來條理分明,也踏實很多。這次考試中真的收穫很多,我也知道人要成功除了天時地利人和之外,最重要的是靠自己,你擁有了再好的武器如果自己卻沒有努力最後還是會功虧一簣。還有很多考試面試的經驗,歡迎跟學長姐們討論!各位學弟妹加油!

 
何俊瑩
原就讀學校 成功大學-化學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高分子所
2.中山大學-材料所(甲組) 

原本我的物化成績很不好,考前不知道怎麼準備,但是來上李鵬展(李安成)老師的物化後,老師重點式的複習,精闢的講解,以及幽默風趣得上課方式,讓我很快就掌握了物化的重點,考前能夠輕鬆準備。

 
邱家豪
原就讀學校 成功大學-化學系 
考取學校 1.成功大學-化工所乙組
2.中山大學-材料光電所甲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