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昀憲
原就讀學校 中正/化學暨生化系 
考取學校 北醫/藥學系藥學組(榜首) 

在這個面對未來充滿變數的我們,或許應該多為自己準備一個不一樣的路。自己雖是理工相關科系畢業,但學習過程中也發現自己對醫藥方面有了更多的興趣和想法,而成為藥師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在多方打聽比較後,我也很慶幸我選擇了高元,和大家一致大力推薦的黃彪老師。雖然我從高中到大學化學系以來就非三類組的學生,但是黃彪老師課程淺顯易懂,深入淺出,就算是完全沒有接觸過生物的人也能輕易上手。老師也很用心地特別打造業界中少見的彩色講義。對生物這科來說,多元的色彩讓學習更能意會知識的重點與精隨,記憶也會更為鮮明和長久;此外,老師上課也會搭配電子化的講義來補充,不僅講義內容非常完整且詳細,讓學生就算自己閱讀課本,也可以充分的了解生物學的相關內容,甚至比自己念原文書還來的有效率;不僅如此,老師在每個章節之後,也網羅歷屆考試的考古題,讓我可以迅速的從考古題中抓到常見的重點,而不會越念越偏,完全掌握考題方向,事半而功倍。

而在化學方面,李鉌老師的教學也是非常紮實完整,各種例題老師都會詳細的解析,並帶學生用最迅速和實用的技巧解題,並且也有整理出歷年來考試相關的考古題解析與重點整理,考前的我更是靠狂刷老師的百分百講義,就在化學方面考出不錯的成績。而高雄的高元補習班也在各方面都很照顧學生,不論是櫃台服務、上課環境,或是提供學生自修的環境方面,都是可圈可點,讓人滿意感謝。

最後,我想跟學弟妹說的是,人生有非常多的選擇,只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只要你想,只要肯付出,那絕對能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就預祝大家都能心想事成,早日完成自己的夢想囉。

 
 
徐端彤
原就讀學校 陽明/護理系 
考取學校 北醫/藥學系藥學組(榜眼)
中國醫/藥學系(雙榜) 

 

這次的寒轉考試中,很開心上了藥學系!而決定要補生物的原因,是因為普通生物學的範圍非常大,以往我們比較不熟的演化和分類學,以及熱門考題如動物生理學,在寒轉考試中都有可能出現。另外因為自己在9月中才休學,為了能更加有效率準備,加上網路上的眾多好評 因此決定選擇黃彪生物。

黃彪老師不負眾望,課程內容教導非常紮實,也會將較難懂的部分述說仔細,交代前因後果,而考試技巧及時不時給予的心靈支持也對我有很大的幫助,讓我在準備生物這科信心十足,也對生物的興趣增加不少!另外老師的講義編排相當認真,複習起來很容易抓到重點!彪哥的生物課真的讓我在這次考試中更加有自信,也順利上榜,謝謝老師!也推薦給要考試的同學~~

 
 
羅郁璇
原就讀學校 高醫/護理系 
考取學校 北醫/藥學系藥學組 

 

英文

文忠老師老師給的各項資料非常足夠,把老師給的考卷、題目寫完,絕對有足夠的實力去應付各種考試。六堂單字課也很重要,不只用於現在的考試,之後讀醫學相關單字也很受用。文法的部分跟緊老師也絕對沒有問題,老師會一一講解原理給我們理解,而不是一味的要我們死背,對於,對於一直以來都靠語感解題的我,文法解題能力大大提升。乖乖聽老師的話、講踏實地做,英文絕對不會低分。

化學

李鉌老師本身從高中交到普化,所以非常清楚高中化學跟普化的差異,老師會從高中的部分開始講解再深入到普化,由淺入深,穩扎穩打把觀念建立起來。每週老師會出小考題目,複習觀念也練習解題速度,每週這樣練習+訂正考卷,讓我的化學計算能力大大提升。老師亦師亦友,常常會在上課前提點很多關於考試的心態調整或是現階段應該完成的任務,跟著老師說的做,不要胡思亂想,就會上榜了。

生物

  黃彪老師絕對是現在市面最強的生物老師了,彩色課本搭配老師上課的電子資料,生動活潑的講解,讓枯燥的課程都變得很有趣。普生的內容包山包海,但老師上課會說什麼該背、什麼就放掉沒關係,請相信老師,考題真的從老師說的考出來,背誦過多多餘的冷僻知識,只會迷失在這場考試裡,不管是後中西還是私醫,原則都ㄧ樣,把握基本分,跟著老師的腳步,生物這科就沒有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