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佾純
原就讀學校 嘉藥藥學 
考取學校 110年第二次專技高考(一)階 

老師的講義跟其他補習班的比起來薄很多,剛好我也不喜歡厚厚的講義,其他補習班似乎沒有線上上課的選項,所以我就選了麒麟老師。

線上課程可以好好的分配自己的時間,利用空堂時間聽,上課隨時可以暫停下來寫筆記,而且也不用花時間在交通上,對於假日常常回家或是想補眠的人來說是個很棒的選擇。

老師對於藥化的拆字方法可以用在各科,就算有些藥或是科目老師沒有講到,也可以自己舉一反三練習拆字,尤其要自己想過更不會忘記。其實到最後會覺得把每個字拆開其實蠻有趣的,比起多背一些口訣,這種答案就在名字裡的記憶法cp值更高。

其實一開始我也覺得國考好像很難,一次過的學長姊都是神,但其實開始了就不會覺得那麼難了,老師、同學、補習班都陪你一起走在這條路上,只要努力大家都可以成為一次過的神。


【成績】

藥理學與藥物化學:61.25

藥物分析與生藥學:70

藥劑學與生物藥劑:67.5

平均:66.25


 
 
王玟涵
原就讀學校 嘉藥藥學 
考取學校 110年第二次藥師專技高考(一)階照片榜單 

當初來麒麟就被老師的獨門拆字秘訣吸引,這種特殊的方法讓我對藥化再也不害怕,有些章節老師也會有小口訣來幫助我們記憶,在結構或是在辨認藥名的時候能不在陌生。

國考科大部分要背很多東西,如果能使用老師藥化的方法能省去許多腦容量,透過看到藥名就能拆解,知道這個藥屬於哪個分類、結構、或是作用,對於每一科都大有用處,能把需要背誦的記憶體用在別科上,讓別科成績也能提升。

原本對國考感到陌生、徬徨無比,其實自己一路上邊跟著老師的腳步走過來,心中踏實許多,補習日常雖然艱辛,但也默默地幫助我累積了許多基本觀念,到國考前兩三個月瘋狂做題目、把觀念記熟記牢,國考通絕對不會是難事。


【成績】

 藥理學與藥物化學:65

藥物分析與生藥學:76.25

藥劑學與生物藥劑:82.5

 

平均:75.58


 
 
呂亦翔
原就讀學校 嘉藥藥學 
考取學校 110年第二次藥師專技高考(一)階照片榜單 

 

一開始我對國考很陌生,不知道準備的方向,但試聽完麒麟補習班後我很快就報名了,因為我認為老師藥理藥化的拆字技巧很實用,讓我們慢慢練習用英文字推理,聯想出藥化的特殊結構及藥理機轉,一點一滴地累積自己的實力,不只是死記硬背,即使在考試時遇到許多沒看過的藥,也能利用這個方法簡單的刪掉一個選項,剩下自己判斷,選出正確答案,且上正課之前還有藥師基礎班,能先了解老師上課的方式及節奏,讓我們之後能快速進入狀況。

  我上的是函授班,能彈性的調整自己上課的時段,就算有事缺課也能隨時進入線上課程,且每堂課都能聽兩次,對某單元不熟悉時能回去再聽。但因為我是不太會排進度、容易拖延的人,我更推薦面授班,因為面授能確實跟緊老師的腳步,時時督促自己完成當週的讀書進度,對上課內容有疑問時下課也能及時尋求協助,釐清每個觀念,有時還會有小考,檢視自己是否融會貫通,且課程在三月就會全部結束,之後能參加解題班或自己運用時間。

  另外比起其他補習班的講義,麒麟每科的講義都很薄,複習時很快就能整本讀完,而內容大多是從國考題的敘述截下來,所以都是重點中的重點,能幫助我們了解考題正反面的觀念,再配合歷屆考古題,讀起書來事半功倍,考試也能輕鬆應對各種變化,幫助我們剩下更多時間做其他事情。國考最重要的是記憶力,但只要念對書,用正確的觀念解題,維持好自己的步調,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考上。

【成績】

 

藥理學與藥物化學:47.5

藥物分析與生藥學:68.75

藥劑學與生物藥劑:63.75

平均: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