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珮甄
原就讀學校 嘉藥藥學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專技高考(一)階 

 

當初在亞東實習的時候有去拜過台北市文昌宮,當時有發願如果這次國考過了就要幫助更多人通過,於是這篇文就這樣誕生了!

 

?補習

二下時有先上藥理藥化基礎班,很喜歡老師的教法,將藥名與結構的關聯性講的非常清楚、很好記憶,讓我在學校的藥化取得很好的成績,就這樣繼續選擇麒麟。當初想要補習是因為想要節省唸書的時間(少走一些冤枉路),把剩下的時間做更有效率的運用。

選擇面授的原因是我喜歡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畢竟國考是條漫漫長路,孤軍奮戰太痛苦了!加上面授有什麼問題也可以馬上詢問老師,對我而言學習更有效率。

 

✏️藥理

像我「抗心律不整藥、血栓治療劑、利尿劑、降血糖藥、抗生素、抗病毒、抗腫瘤、免疫抑制劑」這幾個單元不熟,有額外做這幾個單元的筆記,
不熟的單元可以用比較式的表格來記憶。學校的期中期末藥理都拿蠻高分的,但我覺得準備方向不太一樣,學校老師主要是考單一藥物的特性、副作用⋯,國考是考大分類,這點要特別注意一下,不要像我第一次考試一樣藥物的特性副作用都很熟但不知道是哪一類的。

癌症標靶治療藥物是近年的新寵,大家記得多看它們幾眼!

 

✏️藥化

解題班的時候老師有再把常考的結構幫我們做整理,我覺得用來準備考試非常足夠,因為每個單元常考的藥物就那幾個,熟記那些就可以了!

感謝當初老師在基礎班的時候幫我奠定良好的雜環基礎,讓我藥化與藥分的受用無窮。

 

✏️藥分

這科我是將課本讀過一次然後再整理成自己的筆記,這科儀器分析的考點就那些。傳統分析我就挑比較常考的單元讀(非水滴定、氧化還原分析法、水分測定法)

 

✏️生藥

生藥的部分我是用心智圖下去整理,中藥的部分我是自己開了一個word,把學名、科名、常考的特性都打上去。

我不建議中藥用太多口訣去記,因為考試的時候緊張加上時間有限,還要在那邊把口訣轉成中藥時間會不夠,有的時候也會熊熊想不起來。

我是用老師教的背法,每個學名取幾個英文字來背

 

✏️藥劑

這科真的超級捉摸不透的,永遠不知道出題老師想考什麼,突然出個中華藥典規定什麼的到底誰會啊?但就是因為這樣,有出過的就不能錯,要把扣打留給那些中華藥典題。這科的念法就是看到數字就背,老師有教很多記法,像我對數字超不敏感的也會用其他的方法來記憶,光阻法比較先進可以看到較多的粒子是鏡檢法的兩倍,我覺得容易許多。

 

✏️生物藥劑

搶分科,老師說把近三年的考題算到爛就沒問題了。這科考題的思考邏輯跟高中數學一樣,看到題目先想一下出題老師出這題是想考你什麼東西,你要代哪個公式才解的出來,後來整理一下發現考來考去就那些公式,考試前就背這些公式就行了,剩餘的腦容量拿去裝其他科。

 

?考試當天

一科跟一科中間其實沒有太多的準備時間,如果有整理自己的考前衝刺版筆記就太好了(我學測也有做),考試前就背那些記不住的分類、不熟的數字這樣就可以了,不要看太多新東西會自亂陣腳。

-

?心態調適

我是考第二次才過的,一邊實習一邊準備國考真的無法,我選了個作業量、調劑量都很多的亞東,七月在門診藥局回家只想躺在床上根本不想讀書。

考第一次的時候我覺得60分就過了嘛,有點不求甚解。不會就告訴自己:「唉呀!這個不會再考了」,結果就考出來了哈哈哈;考第二次的時候我就改掉這個壞毛病,詳解的每一題、每一個選項我都會想辦法搞懂,送分題也要知道是哪裡出不好而送分的,不要看到送分就跳過。

-

謝謝老師、師母、君君,補習班是一個很溫暖的地方,還有訂便當這種貼心的服務。送給學弟妹一段我很喜歡的話:努力的意義是放眼望去都是自己喜歡的人和事,祝福學弟妹們都能早日上岸,我們高處見!

 

【成績】

 

藥理學與藥物化學:57.5

藥物分析與生藥學:56.25

藥劑學與生物藥劑:66.25

總平均:60

 

 

 

 
 
黃鈺珊
原就讀學校 大仁藥學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專技高考(一)階 

 

當初麒麟老師有線上課程很吸引我
本來我是很排斥補習的人
靠自己考了三次都不是很理想
試聽完麒麟老師的藥理藥化就決定是麒麟老師了
線上課程非常方便我在家自學跟安排時間
本來放棄藥化的我因為麒麟老師清楚分析字中的結構讓我愛上藥化
藥化根本不是死背的科目而是一個可以理解的科目
藥學要背的東西太多了靠死背根本沒辦法記太久
老師的講義看似薄薄的一本其實都是重點中的重點
好好上課
課後好好複習
短時間內會進步很多!
好險當初選擇麒麟老師讓我這次順利考過
感謝老師!

 

 

 
 
湯淳淳
原就讀學校 大仁藥學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專技高考(一)階 

 

老師上課的筆記真的很好用,大家一定要上他的正課班。老師藥化筆記跟觀念真的一級棒!尤其藥化,從最基本的觀念講給你聽;衝刺班所整理的單張重點講義也很棒!很喜歡解題班衝刺班的生藥筆記完整簡潔。考試前一定要看麒麟老師的藥化,筆記也一樣,都是考試會考的,上課一定要認真的仔細聽。

 

        我選擇以線上的方式上一階國考班,因為學校在屏東,上課要再跑來台南不方便。雖然不能一下課就立刻問老師問題,但是線上有發問的功能,老師都會以最短的時間內回覆我們,是一個很可愛又很盡責的老師。媽媽之前補藥師也是選擇麒麟,而且我是報名繳完費後媽媽才說她也是麒麟的學生。老師經歷了那麼長久歷史的考驗,威力也不減,即使考試內容換了好幾版,老師也十分用心的更新講義教材,所以每一屆的課本內容都會微調。我拿到的是最新版的中藥,老師有添加新版的中藥內容,真的很謝謝老師如此的用心。

 

        這一屆大仁有四個學生,其中三個是一次就通過國考的。從通過率來看,顯示了麒麟老師的成效。國考真的不難,只是要找到正確的方向。

 

        一階正課班是教你藥學全面的內容、解題衝刺班則是找考試的方向,感謝老師的合力指導,像我這麼懶的人,第二次就能通過國考真的是奇蹟,能拯救的只有麒麟了!!!

 

【成績】

 

藥理學與藥物化學:60

藥物分析與生藥學:65

藥劑學與生物藥劑:63.75

 

平均:62.92

 

 
 
鄭曜德
原就讀學校 嘉藥藥學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專技高考(一)階 

 

補習之前,我對於藥化的概念一知半解比較多,聽說麒麟老師對於藥化有特別厲害的教法,所以才選擇去高元補習班補習麒麟老師的課程。

雖然考第一次國考的時候沒有考過,部分的原因是同時在醫院實習,所以造成沒有辦法專心在國考上。第二次考試就有遵循麒麟老師的讀書方式以及他對於藥化的一些特殊的結構在上課的時候都有跟我們特別叮嚀,而且上課一定要把筆記作好、作齊。這樣才不會在之後要回去複習或是在翻課本的時候發現:課本都是白的、完全不記得老師當時講的什麼東西。特別是我覺得最近生藥的結構越考越多,對於麒麟老師的學生去參加國考會比較有利!

【成績】

 

藥理學與藥物化學:67.5

藥物分析與生藥學:68.75

藥劑學與生物藥劑:66.25

 

平均:67.5

 

 

 
 
周伯倫
原就讀學校 嘉藥藥學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專技高考(一)階 

 

Q1為什麼選擇麒麟老師

起初是學校在教藥化時,看到成千上萬的藥化結構,我就覺得完蛋了,幸好在學長姐的介紹下,我來到了麒麟,老師藥化厲害的地方在於,都會從藥的學名下手,再聯想結構長怎麼樣,有點像是右腦圖像733學習法,不僅記得久,也能在考試當下透過聯想的方式馬上想起來答案,要忘記都很難!

Q2上課方式選擇面授或線上

我會選擇面授課是因為能夠讓自己更專注於老師講的每一句話,而且若是有聽不懂的地方,也能夠馬上請教老師,老師對於教學也非常熱忱,往往會把我們的問題全部都解決才會回家

Q3上過老師的哪些課程?各科的心得

我是補老師的一階基礎班,我覺得補完之後再去學校上課,會比較聽得懂老師在說甚麼,跟著老師基礎班的進度,在念書時也會比較安心。藥理藥化放心交給老師準沒錯!

Q4自己如何調適或準備

考試本身並不困難,困難的是等待下一次考試的煎熬以及自己的抗壓性,所以我覺得接近考試時,更要告訴自己,已經這麼努力了,不管這次會不會通過,我都不會對不起自己!只要抱持著這樣正向的心態,我相信你也離終點不遠了!

Q5給正在為考試而努力的人有什麼勉勵

以前我常常羨慕大家能成為麒麟大怪獸,現在我希望各位學弟妹未來都能成為麒麟大猛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