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思吟
原就讀學校 台師大 生科 
考取學校 亞洲/學士後獸醫系 

工作一段時間後決定要轉換跑道,便開始尋找好的師資為自己鋪路,畢竟離開學校已有些時日,最後經由朋友的推薦選擇了高元。

高元的老師們對待學生真的非常地用心:在講義編排上,考試重點會特別標註、每個章節後面也附有歷屆考題或題目給予練習;在課堂上的教學會觀察班上同學的反應調整速度並且不斷地重覆提醒考試重點;下課後也會特地留下時間耐心地回答同學們的問題;另外和學生們的相處,我覺得是一種亦師亦友的關係,不僅教導我專業的知識,也提供我人生上的建議。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便是黃彪的生物:講義的編排很有邏輯,有爭議的觀念會附上不同原文書的出處;上課的板書更是無與倫比,文字部分整理得比講義更精簡,讓人知道重點在哪裡,而圖像部分經由抄寫課堂上老師畫的板書,可以注意到更多的細節也更加深印象。另外,李鉌的普化也值得推薦,講義編排清晰明瞭,課堂上大量運用題目講解觀念及解法,使人馬上抓住重點及考法,上課節奏會視學生狀況調整,較艱澀的課程會講些笑話或是中堂休息緩解緊繃的大腦等待同學吸收。

當然,有好的師資幫忙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自己要能夠吸收理解並且不斷地練習背誦,才能在面對考試時選出正確的答案。

最後,非常感謝高元及高元的老師們能幫助我開啟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朱詠涵
原就讀學校 中國醫 醫放 
考取學校 亞洲大學 學士後獸醫系 

在準備考試的這段時間,除了全心投入念書之外,心態的調整也很重要,因為你的朋友可能都在工作賺錢了,也常常會有同學聚會或一些娛樂活動,這時候就會開始懷疑自己選擇的這條路,因為要犧牲很多東西,當這種想法一直揮之不去時,便會蠶食考生脆弱的心志,選擇戰友就變得很重要。和戰友一起組讀書會唸書,制定讀書計畫,互相督促,互相砥礪,透過討論可以發現自己思考的問題點,每個人的強科不同,就可以補足對方的不足。不要覺得大家是敵人,而是要把這個大團體視為夥伴,當別人有不會的問題來問,不要吝嗇回答,因為說不定自己的觀念其實也不全然正確,所以透過討論能順便釐清自己的觀念是否正確,如果有不清楚的就趕快去問老師。

生物:每個禮拜黃彪(黃凱彬)上完的進度回家後一定要當天把上課的筆記快速瀏覽一遍,之後的一個禮拜要再把上課內容複習1-2次。每個單元後面都有歷屆考古題一定要寫,寫完以後才能確定自己是否有抓到這個單元的重點,還有時間再去寫奪彪,因為奪彪有些題目比較刁鑽,如果沒有先把觀念弄懂就寫,反而會被題目搞混。寫題目時若有選項看不懂,不要急著查,這樣很花時間,用刪去法去選答案通常答案幾乎都是對的。老師沒有教的也不用太緊張,不用非得把它全部搞懂,畢竟我們還有其他科要讀,不是只有生物一科,所以只要把老師上課所提的重點牢牢記清楚就已經足夠應付考試了。

化學:李鉌(李庠權)會以朋友的角度關心學生,不僅在課業上指導我們,也帶領我們用正確的心態面對壓力。我覺得化學這一科準備的方式就是上課認真聽講,回家把上課教的習題再自己寫過一次,有些老師沒有教的挑戰題讓我們回家自己練習,如果寫不出來也不要氣餒或懊惱,因為那些題目本來就比較難,所以只要按照老師上課的進度,每當上完一章節,就要把老師出的歷屆分章節正詳解寫完,這樣就足夠了。老師會以輕鬆幽默的方式上課,並會隨時點同學回答幫助我們集中精神,所以我很推薦上化學的正課班。正課結束後,會有2-3個月的時間,這段時間就要保持好解題的手感,所以我最後是靠題庫班大量的題目,把手感維持住,這樣就能輕鬆面對考試了。

英文:我在高中時期就很畏懼英文,也不喜歡讀英文,所以英文一直都很糟。多虧遇到了張文忠老師,讓我開始漸漸喜歡上英文,也開始願意花時間讀英文。我覺得英文最重要的就是背單字,因為單字量不夠會直接影響克漏字的判讀和閱讀測驗的理解,所以格林法則後面的十五回和平時考卷的單字要背熟,通常背一遍一定會忘,所以至少考前要完整看過三遍。老師的文法教得很詳細,也都會看台下同學的反應狀況調整速度,所以回家只要把文法後面的練習題寫完就好。上課有教的作文題目回家都要自己再寫過一次,寫作過程能夠幫助日後閱讀測驗理解作者原意和文章架構。

 

最後,當你選擇了高元這個環境,選擇了適合自己的老師,就要相信老師,老師會在你準備考試的這條路上陪你一起奮鬥,支持你完成自己的理想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