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顥
原就讀學校 中華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年公職食品技師【榜首】
110年台灣菸酒(從業評價職位人員)食品化工(北二區) 

 

我自己大學畢業後,準備食品技師證照開始就都是兼職考生,後來兼職考試選擇需要2年工作經驗的公職食品技師,我在準備考試時會先把補習班講義先讀熟(至少2遍),我很感謝高元補習班講義編寫得很完整,讓我工作之餘準備起來很快速。

另外在考前3個月要注意有無食安新法規上路,讀書有空時也要多看新聞,看有無發生新的食安事件,都有可能出現在筆試或口試內容。

因為公職食品技師是這幾年開始的,我考古題是抓近3年的自己反覆練習,也會去練習食品技師跟食品衛生檢驗高考的食安衛生法規考科題目,但是公職食品技師還要加讀農業、環保、消保相關的法規。

行政法也是很重要,如果大家分數差不多行政法可能是排名前後的關鍵,因為筆試占比高,如果筆試分數高會很有優勢,另外口試時不要緊張按部就班回答口委的問題,並保持態度和藹且語氣順暢對答。

筆試科目:

食品風險分析與管理: 68

行政法、食安法與相關法規: 69

筆試:  68.5 (佔80%)

口試:  81    (佔20%)

總成績: 71  (成績排名:1)  (錄取標準:67.60)

 

 
 
曾稚容
原就讀學校 東海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年公職食品技師【榜眼】  

非常感謝高元補習班,我是在大學時選擇了食品技師和食品衛生檢驗的課程,奈何我和食品分析檢驗跟生物統計實在熟不起來(這部分是個人問題,其實食品分析檢驗和生統的課,兩位老師都上的很好),畢業後僅考上食品技師,在工作之後我還是相信高元,所以繼續選擇公職食品技師的課程,老師上課真的很認真,講義也是盡可能的收集資料和彙編成講義,省了我很多時間,補習班也很用心負責,即使課程結束,在我有需要時,也是提供我考前猜題和口試考古題資料,也因此才能在準備口試的時候比較有方向,衷心感謝高元和前面的學員分享口試的寶貴經驗!謝謝高元!謝謝老師、楊姐和秀玉姐!

成績:

筆試科目:65.5000 占總成績 80%    52.4000

口試科目:81.6666 占總成績 20%    16.3333

總成績 68.73 (成績排名:2) (錄取標準:67.60) 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