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O青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9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甄試—台糖(食品加工類別)【榜首】
 

 

我是在三年前報名了高元補習班的課程,當時也幸運地順利考取食品技師,這次準備經濟部國營事業考試同樣是再次拿起高元老師們所整理的講義熟讀後再自己整理筆記並練筆,補習班講義內容非常詳盡仔細,且足以應付各類食品相關的考試,協助我在準備考試上事半功倍,謝謝高元補習班~ 

 【錄取成績】

筆試70.12 

口試86.25 

總成績73.346 

 【口試題目】 

1. 自我介紹 

2. 研究所論文題目在做什麼?遇到困難有沒有想過放棄? 

3. 最不想去的台糖單位 

4. 給台糖公司的實質建議 

5. 未來會接受公司在工作上的調動嗎?

 

 
 
陳○亞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9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甄試—台糖(食品加工類別) 

※食品加工類別考試科目(筆試占比)

共同科目:國文(10%)、英文(10%)

專業科目A:食品化學+食品工廠管理(30%)

專業科目B:食品微生物學+食品加工學(50%)

心得:

        報考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台糖甄試並不是原訂的目標,但無心插柳也意外榮獲錄取。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想以高投資報酬、有效率的方式準備考試,補習是個好選擇,尤其食品專業部分高元擁有很棒的師資,能精準地抓到考試重點。在上完所有課程後,我會反覆翻閱講義複習,熟記講義內容。接近考試時,熟記的程度是看著目錄就想起章節內容,如此在考場上看到題目時較能聯想相關答案,申論題答案盡量寫多。專業科目A的部分,其實也有涵蓋到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的內容。雖然是單選測驗題,但看過考古題會發現,有些題目考得很細節、選項也很相似,如果沒有把握乾脆不要填答以免被倒扣分數。複習讀到乏味的時候,就練習考古題,從中發現不足之處,複習時會更有動力。

※複試備審資料

相關身份證明文件及複試人員簡歷表(附表6)

※複試流程:

在大禮堂報到(三人坐一長桌)→核對基本資料(貼照片)→回憶筆試作文寫一小段、同時查驗證件→複評測試15分鐘(20題單選題)→逐批拍照後進入口試→領回證件正本即完成可離開

※口試

兩人一組面對4至5位口試委員,輪流回答共用18分鐘,會響鈴提醒時間。(我剛好是本類別最後一位口試,所以是自己一人9分鐘)

其中印象較深的題目:

  1. 請先用2分鐘自我介紹、描述自己的個性、及報考動機
  2. 台糖事業橫跨全台灣,如果工作地點離住家比較遠,能接受嗎?
  3. 食品算是夕陽產業,請問對於食品產業的轉型,你有什麼看法?
  4. 能接受不同單位、不同工作性質的輪調嗎?
  5. 如果遇到與上級或同事意見相左,你會如何解決?
  6. 看到你有考取食品技師,請問你覺得食品技師如何應用在工作上?
  7. 你覺得遇過最挫折的事?
  8. 到目前為止覺得最有成就的事情?
 
 
郭O君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 
考取學校 109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甄試—台糖(食品加工類別)【榜眼】
110年食品衛生檢驗高考 

 

很高興錄取台灣糖業公司,並有機會和大家分享考取心得。

感謝家人、朋友的支持,也感謝黃上品(黃敬堯)、梁十(黃敏郎)等老師的認真教學。

在有限時間內,如何有效率的準備考試相當重要,台糖考試科目與食品技師科目較為類似,建議可以一併準備。除了熟讀講義外,還需要勤練習考古題。

口試題目:

1.簡單自我介紹。

2.由於我是應屆畢業生,所以面試官問以下問題:

(1)以前的經歷多是在學校進行實驗研究,請問是否能接受食品工廠的現場工作?

(2)請說明對台糖的了解或建議?

(3)你是社會新鮮人,請問如果遇到不符合預期的工作該怎麼處理?

(4)請簡單說明過去在團隊中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