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o綺
原就讀學校  
考取學校 107年台糖食品加工【榜首】 

筆試:

因為9月確定有理想的工作,所以一直耍廢到考前2周才開始拾起課本。之前有認真補高元和讀書約2年。

英文:有倒扣!請記得不確定的題目斟酌是否要寫。因為我完全忘了有倒扣,所以猜好猜滿…分數也扣好扣滿…。不過敝人英文連學校的門檻都達不到的那種,所以看很開。

國文:作文只寫一面,自認寫得很八股,最後一段寫願景。

專a:選擇題,一樣有倒扣。很多是歷屆考古題的延伸。

專b:申論題,這科我邊寫邊後悔沒有好好看書。因為時隔太久很多以前會寫得現在都忘了一大半。時間要把握,前面寫得太開心,結果後面沒有寫完。考後,馬上有人就說這次考得好簡單….所以出考場時心情還滿差的,自認是本科系出身,結果連生化路徑也寫不出來覺得汗顏。

面試:

因為筆試成績還滿後面的,這次去面試只是當作去見見大場面。好像每次面試時間都在冬天,一樣很冷。如果是女生建議穿褲子,不然真的非常冷,抖的時候都不確定是因為冷還是緊張。記得備好所有正本資料,如果忘了複印現場有影印機,非常貼心。也不用帶筆,現場都有準備。

考官4個人,一次2個人面試。

Q1自我介紹Q2為什麼想來報考Q3以前工作經驗遇到的挫折Q4以前經驗有無可用在未來工作上Q5可以怎麼改善加工製程Q6用30秒推薦自己

跟我一起面試的大哥是神人,經驗豐富,在很多大廠工作過具有厲害的相關經驗。所以焦點都在他身上。至於我的部分,顯得就僅是會考試的屁孩,只就我學到的學理部分回答。後來考官補槍我一句,說白了就是沒有加工經驗….因為被說中要害,之後就開始亂了思緒,越講越沒自信。

這次會上榜真的非常意外。如果跟我一同面試的大哥筆試不要剛好壓線,真心覺得他才是應該要上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