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穎謙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食品營養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營養師 

離開學校將近20個年頭,因為想轉換跑道,因緣際會下在網路上看到了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生化營養試聽片段,不禁深深被吸引,因為他淺白易懂的口訣,讓我簡單的記下了在就學時一直背不起來的東西,所以報名了高元線上課程,方便我在下班後利用時間進修。

在高元課程規畫中的生化營養,是一門極重要的課程,但只要配合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課程和教材,就可以把整個營養師考試的核心建構起來,營養學、生化、膳療即可手到擒來。另外也很感謝生理的黃彪(黃凱彬)老師及團膳的梁十(黃敏郎) 老師,他們有系統的分類及歸納,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對我的幫助很大。

而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也需要注意時事,因為申論題的出題非常貼近時事,需要將所讀的知識靈活應用,在關注時事的同時,可以先試著自已應對,接著去搜尋專家們的說法,看看自已的應對與專家們的說法有什麼落差。最後,祝大家金榜題名。

生理學與生物化學    56.00

營養學                 76.50

膳食療養學            71.75

團體膳食設計與管理 67.75

公共衛生營養學       56.75

食品衛生與安全       52.50

總成績63.54分   (及格標準 60.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