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俊毅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1年第一次食品技師【探花】 

1.考取心得

食品技師是身為食品人而言 是 相對重要的一張證照,大學就學期間就有計畫要把證照拿到手而這次的專技高考也當作考驗自己所學食品專業的畢業考,起初開始準備考試時隨手就拿起大學課堂超厚的參考書加上課堂講義自己埋首苦讀,然而,一兩個月過去了 發現光啃大本的參考書實在是非常沒有效率,像我一樣的一般人記憶力也非常有限,根本無法把好幾本書的內容全部記起來,學校課堂的講義也有很大的部分跟國考會考的內容 不相重疊,最後選擇了高元補習班,補習班 將國考高機率會考的內容一次重點彙整,此外,高元的老師也非常認真地將所有內容清楚的講解了一遍,幫助我節省了非常多的時間 ,大幅 提升整體讀書的效率,而考試的準備方向就是把所有考古題出現過的重點一遍又一遍的熟讀牢記,除此之外也能多查找與閱讀其他相關的延伸知
識,上考場時就將所有記憶的內容盡可能的豐富整張考卷,遇到不會的考題也把知道有相關的知識全部寫上, 總言之就是寫好寫滿。
讀書對我們大部分人來說必然是痛苦的,過程中多少會對自己感到懷疑 、失去信心,感到鬱悶的時候適當的休息片刻,調整好心態並再次出發。其實考上技師不難,難的是克服自己心理的障礙,有多少人撐不過去半途而廢,與原本屬於自己的成功擦肩而過,一旦下定了決心,就一定要相信自己並堅持下去,
與所有考生共勉之,在此祝福所有的考生,加油!
最後, 謝謝高元的老師,還有所有支持我,給我鼓勵的師長和親友, 技師證照只是個逗點,我仍將繼續前進!

2.考試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6
食品加工學 54
食品分析與檢驗 81
食品微生物學 79
食品工廠管理71 
食品化學 91
總成績73.67分   (及格標準:59.33分)

 
陳亦凡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 
考取學校 111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11中興大學/食科所(甲組)
111嘉義大學/食科所(食科組)(榜眼)
111成功大學/食安所
 

非常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

技師考出來的題目老師幾乎都有在上課提到,只要用心記下來,一定可以輕鬆考取。跟研究所比起來,技師多了食品法規跟工廠管理需要準備,但這兩個科目都不難,只要將老師講義中的內容記起來都能拿到分數。

成績單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0

食品加工學 66

食品分析與檢驗 58

食品微生物學 78

食品工廠管理 71

食品化學 84

總成績:69.50分 (及格標準:59.33分) 及格

 
 
邱聖文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1年第一次食品技師【榜眼】
111年高考三級食品衛生檢驗【探花】  

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可以在此分享心得!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及梁十(黃敏郎)老師的教導!

★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課程活潑有趣,即使是看函授課程也能充分的感受到老師的活力,而且老師提供的口訣朗朗上口,讓複雜難記的部分都能靠一句話輕鬆的記住!
★食品加工-梁十(黃敏郎)老師的指導方式比較著重於推論,因為食品加工的範圍無限廣,要完全記住是不大可能的,所以在課程上老師的敘述方式,自己在看完課程後,也會再以自己的方式敘述一次,受益匪淺。
       自己的準備方式會以看完課程後,再花時間將所上過的內容熟讀一次,而比較重要的部分會註記讓自己能常回來複習。我個人寫考古題的時間抓比較少,因為近年來的技師考題越來越生活化,所以我以熟讀基本知識再去作考古題。除非自己完全不知道如何下筆才會看擬答,最好以自己的方式去做敘述,答題時先以題目所提問的作答,之後在花時間去擴充版面,這部分就比較取決於熟練度的多寡,我也需要在多加努力!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5
食品加工學 76
食品分析與檢驗 91
食品微生物學 78
食品工廠管理 62
食品化學 83
總成績75.83分   (及格標準:59.33分)

 
 
林佳緯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1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很開心能夠應屆考上食品技師,當初還在考慮剩下三個月要不要報名高元,現在想來是對的選擇,覺得高元在講義的編排和重點整理上真的很厲害,謝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講解每題歷屆試題,常出現的考題都會再講一次要怎麼寫才能寫的更完整,且用老師獨特的口訣,不用特別記憶常聽就記起來了,在食加課程有很多加工設備,一開始很不熟,謝謝梁十(黃敏郎)老師搭配圖解細心的講解原理。

考前複習時,把常出的考題記到熟悉,不常出的也不要放掉至少要讀懂有記憶,在練習考古題時,因為我準備時間沒有很充裕所以是用想的想出要寫的有哪些,有哪幾個重點分點大致寫,考試時就是盡全力把讀到的都寫出來,不會寫的也把相關的寫出來,不要放棄,祝大家都能順利考上!加油!

謝謝兩位老師和高元補習班!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5
食品加工學 63
食品分析與檢驗 70
食品微生物學 56
食品工廠管理 60
食品化學 79
總成績65.50   (及格標準:59.33)

 
 
陳祐萱
原就讀學校 弘光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1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由高中至大學共讀了七年的食品,感謝所有教導過我的老師,給我大量的食品相關知識,讓我擁有報考食品技師的勇氣。

經過幾次食品技師考試落榜,瞭解自己欠缺統整和抓重點的能力,就在快要放棄時,遇到了廣受好評的高元補習班,有老師們用心彙整的講義搭配詳細的解說,即便報名線上課程在家讀書,也是受到幸運之神眷顧的考上了。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9
食品加工學 56
食品分析與檢驗 65
食品微生物學 62
食品工廠管理 57
食品化學 64
總成績60.50   (及格標準:59.33)

 

 
 
吳禹新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1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給出社會後才考技師的鼓勵,確實是會比較吃力,但跟老師說的一樣,既然補習費繳了,也要考了,不管怎

樣就是考到上就對了!跟著老師的步調上課認真吸收,找時間好好做章節後的考古題,每題都可以寫到一面

滿,買市售國考試題紙練習。堅持三個月,每天都有做題目,增加考試答題的熟悉度,就會考過!加油~

2.成績59.67

 

 

 
 
謝姍倪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1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11台灣大學/食科所(丙組)(探花)  

首先還是很謝謝老師們準備的講義,省下我很多整理筆記的時間,很推薦可以報名第一梯次的食品技師,因為研究所剛考完所以加工、食化、食微的部分都可以不需要重唸,我是直接寫考古然後只讀不熟的地方。

剩下的時間認真讀之前沒看的分析和法規,法規真的就跟老師說的一樣,近幾年新的法規必出然後其他就是只要記得食微食加的內容就可以寫很多東西出來了。

最後是唯一我沒補到的工廠管理,只寫考古所以成績沒有到很理想,但就跟老師說的一樣儘量相關的東西都寫不至於會拿到零分,再靠其他科目拉起平均。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8
食品加工學 42
食品分析與檢驗 69
食品微生物學 76
食品工廠管理 48
食品化學 74
總成績62.83   (及格標準:59.33)

 
 
游曼伶
原就讀學校 宜蘭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1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感謝高元補習班的黃老師以及梁老師,讓我能夠在準備技師考試的同時研究所也能順利上岸,在學習的過程中有老師們幽默風趣的小口訣以及清晰明瞭的課程講解,讓我對於上課內容記憶深刻,使得我在複習的過程中較為順利,在遇到問題時也可以隨時向老師們發問,老師會即時回應。

補高元食品技師也讓我在準備研究所考試時較為順利,因為有老師們對於原理的細心解說使得學生能夠舉一反三,面對變化較多的題目時能夠迅速掌握,最後很謝謝老師們的教導讓我在考取技師時充滿信心。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6
食品加工學 73
食品分析與檢驗 72
食品微生物學 73
食品工廠管理 70
食品化學 72
總成績71.00   (及格標準:59.33)

 
 
蘇容仙
原就讀學校 東海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1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我距離大學畢業已經超過十年的時間,加上自己是第一次考食品技師,加上考題都是申論題的方式,故對食品技師考試充滿恐懼,搜尋各家補習班資訊後,發現高元錄取率高,故決定把考取食品技師交給高元補習班。

非常謝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教材及教學,讓我知道自己仍然有機會可以考上食品技師,老師的教學會強調觀念,並且反覆講解及提醒,同時也會練習相關題目,說明解題技巧,因此上正課打好基礎很重要,我把重點放在食化、食微、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食品分析這四科,這四科我正課都至少聽過兩遍,食品加工如果有好好上這四科,再搭配梁十(黃敏郎)老師的課程,也能知道基本的概念,最後工廠管理真的不用花太多時間心力,在最後的最後讀總複習真的就足夠了。

既然決定花錢補習,就是下定決心好好念書就對了,讀書的路是痛苦的,但上老師的課讓學習的路不再那麼痛苦,也讓自己知道自己離食品技師並非遙不可及,考試時除了老師上課教的解題技巧,其他的就是寫就對了,能寫的都寫,一定可以拿分。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2
食品加工學 70
食品分析與檢驗 76
食品微生物學 61
食品工廠管理 55
食品化學 66
總成績65.00分   (及格標準:59.33分)

 

 
 
林珈鋒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1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本次食品技師考試能順利上榜,首先要感謝家人的支持,讓我能全心全意地準備,也要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及梁十(黃敏郎)老師,兩位老師上課的方式非常清楚也好了解,更重要的是教材的編制非常完整,讓我在複習的過程都能迅速掌握到重點。這次高元提供近幾年考古題的試題詳解本幫助真的非常大,準備技師考試光只是看課本真的不夠,還需要實際練習考古題,以免看到題目不知道怎麼下筆。

最後勉勵正在準備中的考生,要堅持下去,加油!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5
食品加工學 47
食品分析與檢驗 83
食品微生物學 67
食品工廠管理 63
食品化學 65
總成績63.33分   (及格標準:59.33分)

 

 
黃筠恩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 
考取學校 111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11中興大學/食科所(甲組)(榜眼)
111成功大學/食安所
111嘉義大學/食科所(食品組)(甄試)  

因為我有準備研究所考試,所以技師的部分主要著重在準備分析與食衛的部分,尤其是分析,要盡量將講義看熟,需熟知實驗的原理及做法,食衛的部分可多加留意近期新修訂的法規,最後考試前一定要刷考古題練手感,祝大家都能金榜題名!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5

食品加工學 66

食品分析與檢驗 77

食品微生物學 80

食品工廠管理 65

食品化學 70

總成績:70.50分 (及格標準:59.33分) 及格

 
 
游欣榕
原就讀學校 宜蘭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1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很高興能夠考到技師證照!食品技師的考試範圍十分廣泛,內容也很多。除了透過按部就班上完課程以外,也要熟記老師上課所教的口訣,每個科目我都會另外自己做一本筆記,考前就翻這些筆記來加深重點印象。

考古題的部分,由於時間關係我沒有特別去寫,是以看過題目後,在心裡打草稿,並判斷出題重點章節來練習,節省寫下來的時間,增加看過的考古題題數,來增加對題目的熟悉度,以更加瞭解出題方向,在考試時才不會慌亂不會寫,並且做到能再看到題目即反映出答案。

遇到真的不會寫的題目,也要儘量多扯一些其他相關的知識,避免空白,還能多加一點分數。

也謝謝高元的老師們細心的教導及專業的講義,讓我能夠成功考到!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7
食品加工學 38
食品分析與檢驗 90
食品微生物學 62
食品工廠管理 74
食品化學 70
總成績65.17   (及格標準:59.33)

 

 
 
陳怡彣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 
考取學校 111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11台灣大學/食科所(丙組)
111中興大學/食科所(甲組)
111嘉義大學/食科所(食品科技組) 

謝謝高元老師的指導,因為食品技師的考科跟研究所有重複,研究所考試的記憶很有幫助,在準備的過程中省了很多時間可以讀其他科目,因為實習的關係,讀書時間減少,所以只有看總複習還有考古題,考前的時候多看考古題,把還不會的地方再從課本複習一次,考試儘量寫,相信一定有機會上榜!

 
 
黃上智
原就讀學校 弘光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1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首先真的非常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以及梁十(黃敏郎)老師,技師考試的內容幾乎上課都有教過,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搭配畫圖、口訣以及故事把一些不好記的重點都能輕鬆記起,梁十(黃敏郎)老師則是把重點整理出來並講解加工的原理,能讓我更快的理解並且熟記,並不斷的複習講義,一定能考上。

1、考試的時候不要放棄每一道題目,就算不太會也不要空白。

2、考前兩個月可以練習寫歷屆考題,熟悉考試的題目要怎麼作答。

3、考前一個月可以大量的寫字,可以提升考試時寫字的速度避免考試時寫到手痠的情形

4、多注意食安時事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5
食品加工學 42
食品分析與檢驗 79
食品微生物學 76
食品工廠管理 51
食品化學 70
總成績62.17   (及格標準:59.33)

 

 
 
陳珈伃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1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11台灣大學/食科所(丙組)
111中興大學/食科所(甲組)  

 

謝謝高元的講義及考題猜,我因為時間的關係只有看加工、食化、食微及部分分析的函授,剩下的科目是看考題猜瞭解基本概念,偶爾搭配考古題看一下題型跟練手感。

        我加工、食化、食微有自己整理一份筆記,之後都是看筆記為主,統整筆記是不錯的選擇還可以訓練解題的架構,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分析我主要是用考猜去做一點延伸筆記,考前就看那份而已。至於法規跟工廠我只有看考猜,雖然考試當下很多都不會但還是盡量榨乾腦袋每題都要寫到一面滿賺點墨水分。

        總而言之,高元的講義及老師們上課內容都很豐富,如果能把講義看到像是自己寫的那麼熟一定沒問題!祝各位考生能夠成功考取!加油!

 

 
 
辛佩家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 
考取學校 111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11中興大學/食科所(甲組)(推甄探花)
111嘉義大學/食科所(食品科技組)(推甄探花)  

很高興能夠應屆考上食品技師,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講解、歸納統整,及講義編得非常詳細完整,讓我能快速了解課程內容及重點,在課後也可以更有效率的複習,講解歷屆考題時老師會教一些答題技巧,讓我能清楚了解遇到考題該如何去應對,然後考試時盡量每題都要寫,不要放棄,就算是不熟悉的題目也盡量回答,祝福大家都能順利上榜!

最後也要感謝兩位老師及高元補習班的幫助,讓我能順利考上食品技師!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8

食品加工學 49

食品分析與檢驗 60

食品衛生物學 67

食品工廠管理 55

食品化學 73

總成績 62.0分 (及格標準:59.33分)

 
 
黃筱婷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1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11台灣大學/食科所(丙組)(榜眼)(甄試) 

 

非常感謝高元補習班,讓我能一次就考取食品技師。我到四月中才意識到考試剩不到兩個月,因為時間來不及,我只有讀食化、食微、分析,刷了兩遍講義,每天大概讀七十頁,三科輪流讀,而食品加工去年準備研究所甄試時讀過兩三遍了,因此花了約一週把加工講義再複習一遍,補習班有提供食品技師歷年考古的詳解本,在考試前一週,每天用看的把詳解掃過去,稍微對題型有印象,了解如何寫申論題。基本上平均只要有60分就會考過,食安跟工廠可以靠其他科的知識去硬寫,有寫有分數,另外推薦這兩科考試前一天可以看補習班的食技師考猜。準備時間較短的人,只要認真拚完,把握另外四科就有機會順利考取。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4

食品加工學 57

食品分析與檢驗 89

食品微生物學 75

食品工廠管理 56

食品化學 87

總成績71.33分   (及格標準:59.33分)

 

 
 
林禹丞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1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謝謝老師的協助

老師上課風趣且內容豐富,常會有一些口訣幫助記憶,考前將影片重複觀看加深印象搭配老師教的考試技巧不斷刷題目,考試時能從容應對幫助很大!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9
食品加工學 77
食品分析與檢驗 75
食品微生物學 61
食品工廠管理 66
食品化學 71
總成績66.50   (及格標準:59.33)

 

 
 
陳佳綾
原就讀學校 高海/水食系 
考取學校 111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我是一個邊上班邊準備的考生,一開始上課真的好想睡,或是會覺得好累會偷懶,但幸好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與梁十(黃敏郎)老師上課很有趣,可以抓住專注力停聽;上完課第一次考試因為疫情延後,自己怠惰導致沒考上,想起老師說過就是一直考,千萬別放棄,還好有老師整理完整的課本與滿滿重點的總複習,讓我迅速再次進入狀況,如願考上,真的很推薦高元補習班,讓準備考試可以事半功倍!希望大家也都能如願考上!加油!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4
食品加工學 48
食品分析與檢驗 75
食品微生物學 77
食品工廠管理 67
食品化學 74
總成績65.83   (及格標準: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