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意佩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10中興大學/食科所甲組(榜首)
110嘉義大學/食科所(食品科技組)(榜首) 

謝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與梁十(黃敏郎)老師專業認真的教學和精華講義,以及高元補習班給我這麼好的學習環境,讓我可以考取到食品技師!

因為是應屆考試,又有報名研究所的課程關係,所以準備食品技師相對較為輕鬆一些。
老師上課的時候會不厭其煩的重複重要的內容,讓我在上課的同時很容易就背起來,也會詳解每一題考古題該怎麼寫、寫什麼內容,可以讓內容完整、豐富。考科較多真的沒辦法每一科都背得非常詳細,但講義內的考古題和考題會大概有七成相似,另外三成可能會是新題目,這時候有可能不太會寫,但是還是要按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說的相關的都要寫上去,一定要湊一面滿,不可以留白。另外,去考場的時候,記得必拿高元的考前必讀重點!(用咖啡形容的話就是expresso),最後再次感謝老師們以及高元補習班,讓我可以順利考取!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39
食品加工學 53
食品分析與檢驗 67
食品微生物學 65
食品工廠管理 51
食品化學 70

總成績 57.50分 (及格標準: 50.83分)

 
吳昱昕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10中興大學/食科所(甲組)(推甄) 

可以應屆第一次考上食品技師,要很感謝黃上品(黃靖堯)和梁十(黃敏郎)老師編的講義,以及他們認真的教導。讓我在考每一科時能知道要如何將正確答案寫出來,也謝謝高元提供課程錄影帶可以回去看自己不太了解的部分,可以一直維持剛上完課的狀態。

 
張筱曼
原就讀學校 東海大學/食科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10中興大學/食品所(甲組) 

 

很開心可以一次就考上,還好當時選擇了高元,雖然上課堂數及講義厚度確實比其他家補習班多很多,但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及梁十(黃敏郎)老師的上課內容真的都很全面,也會用生動的方式解釋給我們聽,不會讓我們死背。

食品技師的考題非常活,有些甚至是沒有看過的題目,因此打好基礎很重要,只要有了穩定的基礎,即使遇到不會的、沒看過的題目,還是可以根據自己學過的,寫出一點東西,即使答案不對,也還是會有基本分。

一定要把每一本講義都熟讀好幾遍,考古題也一定要親自寫過,才會知道歷年來考試的方向以及題型,也會比較好準備!

總成績:58.83

(110年及格標準:50.83)

 

 
 
林子芸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榜首】
※110年台灣菸酒(從業職員)
農化食品(南一區) 

首先,謝謝兩位老師的教導,補習班系統性的整理教材以及兩位老師仔細的講解,才能順利考上。黃上品(黃靖堯)老師,上課仔細而且提供的記憶法真的很輕鬆記起來,每題考古題都會解說,讓原本有點害怕寫申論的我也可以順利寫出來。老師說的,練習歷屆試題一定要計時,可以幫助自己了解時間夠不夠用,還有哪些不了解的地方,可以進行加強。梁十(黃敏郎)老師,上課延伸方式將每個相關的知識串連起來,透過這方式可加強每個主題的大綱,還有老師提供的看到每個食品會想一下製程或原理的方法,也可以幫助記憶。

最後,謝謝媽媽以及幫助我的家人及朋友!祝福考生順利上榜!!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4
食品加工學 66
食品分析與檢驗 87
食品微生物學 78
食品工廠管理 45
食品化學 71
總成績66.83   (及格標準:50.83)

 
 
葉律妤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很開心能考上食品技師,謝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梁十(黃敏郎)老師充實的課堂內容,讓我省下很多摸索的時間。

1. 我該補習嗎?

選擇補習班的好處就是,老師幫你把考過的、高頻的、可能會考的,都統整好了,也不用在茫茫大海中尋找考古題答案,只要讀熟講義內容,一定可以考過(前提是一定要讀熟!);考選部給的考試範圍幾乎就是沒有範圍,要自己準備實在不知從何開始,像我一樣的懶人建議還是報名補習班。

2. 我的讀書計畫:

(1) 每個科目都依循把課上完→從頭讀一遍,同時整理一份自己的筆記→做5年歷屆(食品技師+公職食品衛生檢驗)→複習不熟部分的步驟。

(2) 我每天大概讀6個小時,一天讀兩科,一開始五科輪流,讀到後面掌握了自己的強弱項時,就可以依照遺忘曲線來決定讀的週期,例如食加錯得很少,就三天讀一次;分析比較不熟,就每天讀。

祝大家考試加油,一次就上!

 

 

 
 
吳慧倫
原就讀學校 靜宜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自大學畢業後,因首次碰到工作裁員危機,加上剛生完小孩急需穩定的工作,因此開始認真思考食品技師證照的重要性。利用育嬰假一年期間,透過網路資訊得知高元補習班,試聽後覺得老師們的講解方式直達核心,故很快下定決心報名食品技師總複習班,因為疫情嚴峻加上照顧小孩的關係,我選擇線上聽講課程。準備考試期間,皆是利用瑣碎時間唸書,並依照老師所說,重複攻讀總複習講義,讓每個章節都盡量都在腦海中有些印象,以及實際練習一題寫出一面滿。考試當日,大概有50%的考題於總複習中有出現、另外50%試則是沒有讀到的部分,當機立斷應用高元老師們所指點的一面滿策略,會寫的題目控制一面內寫完,不會的題目則盡自己所能發揮到一面滿。放榜當日,策略奏效,低空飛過及格標準,對於育嬰假期間擔任全職媽媽而言實屬不易,同時也鼓勵正在努力中的考生們,我做得到你們一定更加可以成功考取!最後,感謝高元所有老師及助教們的協助,讓我終於成為真正的食品人了!

 

 

 
 
梁玉昕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10中興大學/食科所  

黃上品(黃靖堯)老師風趣的上課方式、令人印象深刻的口訣,以及清楚的原理講解,讓我在線上課程時不會感到厭煩,回憶舊知識的同時吸收新知識,將之前在學校沒有確實理解的地方完整地學習,講義也很實用。梁十(黃敏郎)老師有條有理地講解加工原理及設備等,且講義很豐富,讓我能快速理解,不用再時常去網路上搜尋破碎的資訊。我選擇的是線上課程,能夠自由的決定自己的上課時間及地點,在聽不懂的地方還能倒轉重新聽一遍,對我來說是很棒的選擇。雖然這次考試沒有很完整的準備,但還是很幸運的考上了,我認為除了要比別人努力以外,考運也是很重要的,若以後還有重要的考試,我必須更充分的準備才行。謝謝各位老師以及高元補習班。

 
 
侯昕辰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中興大學/食品所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感謝家人的支持和高元補習班的老師及工作人員,讓我能通過食品技師的考試。

因為我是上現場的課程,在上課時就一定要專心聽課,若是有不懂的地方就會在下課後提出疑問詢問老師,或是自行上網查資料,補充和延伸相關資訊,容易忘記或不熟的章節我也會重看雲端影片增加記憶。

再來就是多練習考古題,我都有寫近七年的題目,且一定要計時,模擬臨場感和練習手寫速度,寫完後可以參考試題詳解,看看自己寫的方向和老師提供的詳解是否差不多或是哪裡需要再補充。

我是沒有特別做筆記,因為上課精華都寫在課本上,只有反覆背誦課本內容。重點是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並持續堅持下去。最後再次謝謝老師及高元補習班!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3
食品加工學 62
食品分析與檢驗 77
食品微生物學 55
食品工廠管理 52
食品化學 58

總成績 59.50 (及格標準: 50.83)

 
 
鍾佩儒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10台灣大學/食品所(丙組)(榜眼)
110海洋大學/食品所(食科組) 

 

很開心繼研究所考試後,還有機會在高元分享自己的讀書心得,雖然這次的考試時間延期,有點打亂本來的讀書計畫,但也讓我有更多時間可以去深入了解那些之前還讀的不適很熟悉的科目。與研究所不同,技師考的科目較多,但每科的題目相對較少,所以寫法上還是需要有所調整,讀書時也要讀得夠廣,且融會貫通,才有機會寫滿每個題目。

    有一個小建議想給考生們,考試一定會遇到不太會甚至完全沒看過的題目,但絕對不能空白,多少寫一些擦邊的答案,都還是可以拿到些許的分數。  

    最後感謝高元補習班一路來的幫助,雖然沒辦法到現場上課,也能利用線上課程自己規劃進度,看不懂的地方可以重複看,對我來說相當的方便~

 

 

 
 
林志穎
原就讀學校 高雄科技大學/水產食品科學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感謝高元強力的師資陣容,以簡單快速的方式達到最高的效益,讓我一試即上榜。不過考古題的練習是必須的,反覆的練習從中發現不熟悉的部分,也可以訓練自己的手寫速度與字跡,努力是不會白費的。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4
食品加工學 62
食品分析與檢驗 54
食品微生物學 56
食品工廠管理 62
食品化學 57
總成績57.50分   (及格標準:50.83分)

 

 
 
陳映如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很高興食品技師能夠上榜,謝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的指導,讓我能快速找到考試的重點,考古題也整理得很詳盡,準備起來事半功倍。

每次上線上課程前我都會用大概30分鐘的時間複習一下之前上課的內容,上課的時候很專心聽,上完課之後2-3天內再複習一次並做成筆記,最後一定要練習後面的考古題,把答案講出來給自己聽或是寫下來,吸收知識最後一定要能夠表達,才能代表真的搞懂記住。總複習的時候我會看著高元講義的目錄畫心智圖,回想每個單元的內容、必考的觀念,有條理、有系統的記憶可以記的快且記得久。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7

食品加工學 49

食品分析與檢驗 61

食品微生物學 59

食品工廠管理 42

食品化學 63

總成績56.83

 

 

 
 
劉芊秀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食科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非常開心可以在這裡分享考取心得,一開始本來很掙扎要不要報名補習班,後來為了達到目標還是選擇了最不浪費時間的方法,高元的老師們都非常用心編寫每一本講義,隨時更新可能會考的資訊,教學循序漸進,觀念慢慢建構起來,到考前會發現跟著老師的腳步,不需要死背而是將所有觀念串聯起來,如此一來申論題也可以寫好寫滿,謝謝高元補習班所有同仁,讓我在最短的時間內考取證照

 
 
楊佳倫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謝謝高元讓我考上食品技師,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及梁十(黃敏郎)老師的上課方式簡單明瞭,讓我能花費較短時間內理解課本內容。

雖然我補的是總複習班,但講義教材編排完整,可以快速掌握重點,遇到不懂的部分可以線上提問,老師都會講解詳細讓我明瞭。

謝謝高元補習班讓我能考上!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0
食品加工學 51
食品分析與檢驗 56
食品微生物學 65
食品工廠管理 50
食品化學56 
總成績54.67分   (及格標準:50.83分)

 

 

 

 

 
 
陳于晴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大學的課程不能夠說是不足,但是我覺得仍不夠,感謝高元補習班提供了很多的課程及講義。我是在考試前半年報名的,一起準備食品技師考試與公職考試,剛開始看到那麼多的講義和課程,擔心我完全看不完。但是不得不說,薑還是老的辣,老師上課真的讓你有滿滿收穫。

    高元老師黃上品(黃靖堯)和梁十(黃敏郎)老師編的講義非常詳細的把每年的考古題做分析並且做連結,先把這些題目的知識點點出。上課時講的很細,還會搭配圖解讓你更加明瞭,之後再用考古題讓你知道題目大致的方向跟出法,教你答題技巧跟寫法,每聽完一次課程都有醍醐灌頂的感覺。老師在講課時,會把重點一直地重複念,讓你在上完課之後感覺還有人在耳邊念。最後一定要把總複習那本完全背熟,剩下的細節部分在考試時能寫多少就寫多少,就算不會寫也絕對不要空白,把所可以想到的全寫上,這樣相信一定能考上食品技師證照的。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6
食品加工學 50
食品分析與檢驗 62
食品微生物學 62
食品工廠管理 42
食品化學 58
總成績 55.00分   (及格標準:50.83分)

 

 
 
蔡欣怡
原就讀學校 宜蘭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很開心可以應屆考上食品技師,非常感謝高元老師們的教導。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講義內容編排的很有條理也很詳細,上課時也透過口訣幫助我們快速記憶,更教導許多答題的技巧,讓我在面對不太熟悉的題目時,依然能拿下分數。而自己的努力也是很重要的,要盡快上完課程並安排時間複習,且要多練習考古題,找到寫題的手感,在考試時才不會過於慌亂。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6

食品加工學 60

食品分析與檢驗 63

食品微生物學 64

食品工廠管理 48

食品化學 54

總成績 57.5分 (及格標準:50.83分)及格

 

 

 
 
郭琬愉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應屆畢業能首次就考上食品技師真的很開心,這都要感謝高元補習班的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其自編的教材及教學都相當仔細,也有提供幫助記憶的口訣以供背誦,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使我能省時省事又省力.

基本上老師教過的地方都必須讀熟看熟,因為這是基本盤,而若考試時真的遇到不會的地方,也得想辦法作答,有寫有機會。

最後,再次感謝高元補習班,使我順利考上。

 
 
江莉屏
原就讀學校 實踐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謝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用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以及各種有趣的記憶法,讓我在聽課時就能夠對各章節有深刻的印象,後續在複習的時候也能夠快速喚起記憶。每個章節後面都有非常完整的考古題,老師都會逐題講解,即使是看到覺得很難的題目,經過黃老師講解之後瞬間就變得簡單許多,也讓我減少了面對考題的慌亂感,上完每堂課都覺得收穫滿滿又充實。梁十(黃敏郎)老師以輕鬆的方式讓我們了解食品加工,雖然課本上也有足夠的內容應付考試,但老師也希望我們能用想像以及創意去面對一些艱難的考題,才不會在面對沒看過的考題時腦袋空白。

謝謝兩位老師以及高元補習班,讓我能順利考上食品技師!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41

食品加工學74

食品分析與檢驗65

食品微生物學48

食品工廠管理38

食品化學60

 

 

 
 
莊名享
原就讀學校 台灣大學/園藝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因為自己已經畢業一段時間,很多學科內容都需要重新複習,我認為高元提供了最完整的講義以及豐富的課程內容,不只能夠有效率有系統的把重點都整理起來,也補充了很多過去學校沒有教到的觀念,讓我對食品科學有更全面的了解。

在雲端課程,老師會提醒學生不同內容觀念的重要度,即便各考科的內容有時候會重複,老師也會反覆的講解加深學生的印象。在課堂中講解題目時會告訴我們作答的格式、以及如何拆解一道題目,建立一套申論題模板。讓同學即便在面對陌生的題目,也能找到蛛絲馬跡,透過觀念的連結,把握住每一分關鍵。因為自己在準備考試的時間不多,需要在最短的時間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去達到目標,而雲端課程完全符合我的考試需求,能夠很快幫助我整理自己的複習筆記,找到自己的弱點。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我認為令考生最困惑的是,明明看著書本內容都懂,但面對到考題卻無法下筆寫出完整有邏輯的答案。而透過講義內容分點分項的編排以及自己手寫反覆練習,能夠有效率且印象深刻的寫出近乎講義內容的申論答案。

給大家的有效率速成上榜建議:

(1) 把課程聽完一遍(自己是用2倍速聽講)

(2) 整理重點筆記

(3) 練習坊間題目或考古題

(4) 對照詳解內容修正觀念

(5) 考前一個月反覆練習近五年考題,並複習自己整理的內容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35
食品加工學 61
食品分析與檢驗 64
食品微生物學 55
食品工廠管理 40
食品化學 63
總成績 53.00   (及格標準:50.83)

 

 

 
 
蕭韻庭
原就讀學校 高雄海洋科大/水食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工作一陣子後,才開始準備食品技師考試,要自己花時間整理重點,非常困難,所以報名補習班是可以幫助自己在忙碌的生活快速的準備考試跟複習,首先一定要搭配老師們的課程講解,老師們的講解可以幫自己快速掌握重點,把時間全力放在複習跟理解內容,然後整理屬於自己的筆記,方便平常複習的時候可以隨時翻閱,上完課也要回想老師上課的內容,才不會聽過就忘記了,考試的時候也要努力的作答,就算遇到沒有很熟悉的題目,也不要放棄,努力把答案寫滿一面。

真的很感謝高元補習班老師們的用心教學,利用簡單的口訣記住內容,然後比較枯燥乏味的原理用圖片加深理解,幫助我很多。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8
食品加工學 58
食品分析與檢驗 62
食品微生物學 48
食品工廠管理 53
食品化學 52
總成績 53.50分   (及格標準:50.83分)

 

 
 
駱爾康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所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感謝高元補習班、黃老師、梁老師,讓我能在研究所忙碌緊縮的時間條件中完成食品技師的考試,其實我僅有上食品所 (食加、食化、食微) 的課程,但老師們所教導答題邏輯十分清晰、令人十分受用,只要當下聽懂吸收後,以各單元後精心整理的考古題進行演練確認對內容的背誦度、書寫邏輯完整度,幾乎就可完成該部分的學習,並且非常扎實。
此訓練同時受用於技師其他三科 (法規、分析、工廠管理),雖然這三科準備內容與時間不足,但憑藉著研究所三科的基礎、課堂訓練之答題邏輯以及高元老師們整理的考前重點本的幫助下,考前一兩日僅做最後的歷屆考題單元分布、考題分析,即順利完成食品技師考試,真的很感謝當初有機會來到高元上課,也祝福正在努力的學弟妹堅定堅持、考運昌隆。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3
食品加工學 76
食品分析與檢驗 38
食品微生物學 56
食品工廠管理 41
食品化學 60

總成績 52.33 (及格標準: 50.83)

 

 
 
李O旻
原就讀學校 東海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在黃老師、梁老師有趣且詳細的講解下,能快速的抓到各個單元的重點。教材當中已統整各國考的考古題,能在複習時了解此單元的出題模式,而更好掌握回答的方向。依照老師上課解題技巧及將答案分層級回答,能讓答案一目了然並且內容豐富。在平常練習可以買國家考試模擬試卷練習,比較好預估要回答的量,避免回答太少。在練習時也一定要計時並且依照每題分數分配寫的時間,不然在考試中真的會寫不完!!考試時儘量每題都寫、不要空白,把握「有寫有分」的原則,加上解題技巧就能在時間內寫的多又寫到重點。

祝各位金榜題名!!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3
食品加工學 56
食品分析與檢驗 57
食品微生物學 55
食品工廠管理 58
食品化學 51
總成績53.33分   (及格標準:50.83分)

 
 
張雅馨
原就讀學校 宜蘭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報考動機:

當初考技師考只是想證明自己沒有白讀大學四年,加上很實際的有證照比較能談薪水,建議不要像我一樣考了三次,才了解最好方法是越快上榜會越好,多次的考試會增家時間、體力、心力上的成本,尤其技師考試要在考場考滿兩天。

上榜秘訣:

如果你對考科都有基礎概念,秘訣是先從考古題開始讀,不會的再深入課本內容,會的也要聯想相關的考試科目內容(常常題目出很活會跨科考)歷屆食品技師、高普考考古題解析建議至少讀個3遍,尤其是高普考的題目必讀,幾乎有6成都從裡面出,而高元市售的解析寫得非常清楚,能切中要點得高分,題海戰術讀多了自然就了解出題方向。

技師出題的方向也會貼近食品工作,故食安法、食安相關原理要讀熟 或背下。

鼓勵:

如果你是學生,建議你畢業前就好好準備,邊工作邊準備確實比較辛苦。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在職考生,辛苦了!加油!堅持你想考上的道路,相信你也可以!

給也正在準備這張證照的你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2
食品加工學 50
食品分析與檢驗 61
食品微生物學 67
食品工廠管理 40
食品化學 46
總成績51.00分   (及格標準:50.8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