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倢凡
原就讀學校 高雄餐飲大學/餐飲廚藝科;屏東科技大學/食科所  
考取學校 109年第二次食品技師【榜首】
109年高考二級食品衛生行政【榜首】
109年食品衛生檢驗高普考 

很高興能考上食品技師,也很驚喜能成為榜首,謝謝一直支持我的家人、朋友、學校的老師以及同學們,也要感謝高元補習班耐心的服務以及老師們的辛苦教學。讀書過程中,除了督促自己按時上課、熟悉和實際練習考古題之外,偶爾放鬆也是幫助自己沉澱的重要環節,讓讀書的內容可以充足消化,也能讓自己有更好的精神繼續努力。其中特別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老師所製作的講義以及重點解說都非常清楚明瞭,而且上課時老師也會不厭其煩地提醒我們該背誦的重點,亦對各種經典例題做詳細的講解,也會引導我們如何答題才能獲得高分,並耐心解答我課業上的疑問。再次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6
食品加工學 72
食品分析與檢驗 75
食品微生物學 63
食品工廠管理 69
食品化學 68
總成績68.83分   (及格標準:50.00分)及格

 
 
楊奕芙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營養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二次食品技師【榜眼】 

因工作一陣子後,決定要考食品技師,自行要重拾書本找重點並非容易的事,於是找到了高元線上課程,讓自己可以安排進度,且本身是營養系,有些科目是完全沒上過,謝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及梁十(黃敏郎)老師用心的教導,讓我能快速掌握重點,且重要的東西會一直重複講加深印象,要背的東西非常多,許多自創口訣讓我減輕不少負擔,老師上課也會畫很多圖,讓我上完課複習時搭配圖像更能充份理解課程內容,考前還會有許多補充講義,能掌握最新時事。

脫離讀書考試生活已經好幾年了,一開始也會懷疑自己真的考得上嗎?經過家人朋友鼓勵,找到對的補習班配合,考前真的是讀了好多遍的歷屆考古,最後終於順利考上,考試沒有捷徑,就是很多的努力及堅持,最終即能開花結果!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0
食品加工學 66
食品分析與檢驗 61
食品微生物學 73
食品工廠管理 62
食品化學 72
總成績65.67   (及格標準:50.00)及格

 
陳綉雯
原就讀學校 南台科技大學/生物與食品科技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很幸運選擇了高元的線上課程,讓我在大四上課及工讀的閒暇之餘自由排時間上課,線上解惑老師回覆非常詳細也很迅速,上課也會用不同的口訣來背比較複雜的內容;自己最害怕的科目是食品加工,因為範圍很廣較難準備,其次就是法規,套用一句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說的:總複習全背就對了!考古題至少也要看過一次,才能抓準大概會考的內容,並模擬練習作答,練習排版與時間的掌握,這次考試每一個科目通常都有別的科目的考題,所以六科都是有連結的,作答時不要放棄任何機會,努力作答到最後一刻,遇到沒見過的題目可以盡力聯想相關的回答,最後也感謝高元,讓我一次就考上食品技師!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6
食品加工學 56
食品分析與檢驗 54
食品微生物學 68
食品工廠管理 63
食品化學 54
總成績58.50分   (及格標準:50.00分)及格

 
何鴻廷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首先感謝學姐的推薦,讓我知道高元這家補習班,更要感謝的是爸爸幫我繳補習費,我才有機會來到高元補習班,和家人願意讓我當全職考生的機會(也就是感謝他們對我的信任),也感謝黃上品老師(黃靖堯)和梁十老師(黃敏郎)願意犧牲他們的休息時間,跟我討論專業科目的問題,我去年其實是以地方特考為主,但不巧的地方特考並沒有如期開食品衛生檢驗的缺,剛好當時也還沒有技師證照,所以就先考技師。

 
 
陳弘諭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首先我真的要非常謝謝高元這麼好的補習班給我這麼好的學習教材 ,還有優質的教師團隊謝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與梁十(黃敏郎)老師讓我能夠考上食品技師。那在考取食品技師方面我給大家的建議分為兩大重點:

1心態方面:第一重點也是全部的重點!就是不要放棄!不要放棄!然後要在心中一模擬一下你六科的配分要如何拿,比較不熟悉的考科基本分一定要拿到,拿手的科目一定要練習到看到題目在心中就有一個架構出來。

2在讀書技巧方面:因為我本身是畢業後才開始報名補習班,要一邊上班一邊讀書的狀況下實在煎熬,還好有高元補習班讓我效率倍增。我的讀書習慣大概是這樣的,假設我五點下班我通常都會買杯咖啡喝完,馬上小睡個三十分鐘,睡完然後再開始看課程,這時精神會好一點。然後每天一定要規定自己要看多少單元,最後一定要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做為複習的時間, 看一下今天到底讀了什麼!不然光看課程到最後前面早就忘光光了,所以課後的複習非常重要。假日呢!更不用說,就是放棄玩樂整天讀書,當然最後可能會有人問那各科要如何讀呢! 我只能說課程看滿! 讀書讀滿 !題目練滿 !大家加油 !食品技師只是開始....

 
 
朱俊丞
原就讀學校 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這次考食品技師,其實完全是靠黃上品(黃敬堯)老師所教的四科專業科目,只要能跟著老師的步調,想考上食品技師非難事。老師所教的食品化學精闢的剖析複雜的原理,老師在課堂上喜歡用畫圖去解釋不好懂的觀念。而食品微生物則是老師的專業,所以內容會比較多,若真的讀不完,可以先挑最重要而且會考的章節來讀,老師教的內容蠻細的,若時間不夠要懂得抓重點。食品衛生與安全法規的部分,老師會隨時更新最新的考試情報,跟著老師的步伐,幾乎不會錯過可能會考的最夯時事(老師猜題猜得蠻準的),這也是我這次考最高的科目。食品分析這科不好讀,但是上完老師的課會發現其實食品分析蠻簡單的,跟食品化學一樣,老師會善用畫圖來解釋不好懂的儀器原理。總而言之,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要把食品相關的觀念融會貫通,因為每一科其實都息息相關,如果能把六科的觀念互相聯結,不僅讀起書來會更加輕鬆,考試下筆也會更加得心應手。

 

 
 
陳翊庭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非常感謝高元的老師們!上課內容講解的很清楚,可以重複播放影片內容加深記憶,講義的編排也很用心。考試時,就像老師說的,把講義內容看熟、背起來,搭配上課口訣,在答題上都很有幫助,每個章節結束都有題目可以練習,老師也很仔細的講解,對考試時幫助非常大!一開始寫題目時,不知道答題技巧,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反覆看了老師的講解與考古解答,才漸漸能掌握題目的重點與應答內容,很謝謝老師們,讓我能一次順利考取!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0
食品加工學 58
食品分析與檢驗 45
食品微生物學 61
食品工廠管理 67
食品化學 60
總成績56.83分   (及格標準:50.00分)及格

 

 
 
張介實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首先感謝高元邀請我撰寫感言,一次就考上對於不聰明的我,實在很僥倖。很感謝黃上品老師(黃靖堯)常說:「不知道怎麼寫的話,就把所有跟題目相關的東西都給它寫上去,不管是什麼阿哩不答的東西,寫就對了!」

其實這一次還蠻意外的,有一些題目其實並不太知道該如何回答,但是照著老師說的把自己知道的答案寫完之後,就是開始寫所有有相關的知識,閱卷老師總是會給你一些同情墨水分。

我想和大家分享,考前的東西很多不知道要從哪裡複習起的話,就開考古題來看吧!

把每一題的任何一個觀念就算很細微的部分,也都要複習一次,確保整題的觀念都有懂,甚至題目裡沒講到的,但你突然想到覺得這個概念和什麼很像,也可以順便複習,雖然這樣複習的速度感覺會很慢,但我覺得效果蠻好的,可以把很多東西融會貫通,才能把學到的東西真正內化,不會很快就忘記或混淆;讀書沒什麼秘訣,但一定要堅持到最後,才可以成功。當我準備到只剩半年時,也有許多人質疑我到底考不考的上,心裡雖掙扎又不甘,也不確定自己會不會考上,但是努力真的會有所收穫的,我用實際的行動證明了自己會考上的,讓那些當初懷疑我不會上的同學下巴快掉下來,也證明了自己並不會低空飛過。另外我本身也很喜歡吃零食和許多美食,有時候家裡人帶回來一些名產,除了享受也會思考那樣食品的製作過程。在邊吃邊享受也不忘提醒自己要記得進修,在平常的休閒娛樂中不忘自己的目標,讓這些壓力不會一直擴大成自己夢魘,反而可以邊享受邊學習。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堅持到最後,堅持越久,離自己目標又更近一步。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0.00

食品加工學 66.00

食品分析與檢驗 40.00

食品微生物學 75.00

食品工廠管理 64.00

食品化學 40.00

總分57.5分 (及格標準:50.00分)及格

 

 
 
謝采縈
原就讀學校 高雄海洋科大/水食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我食品技師考了兩次,第一次差不到一分,考第二次才過。我先把高元影片和講義大概看一次,並列印食品保健工程師和食品品保工程師的歷年試題,將每題選擇題寫成詳答並翻閱高元講義,將考過的題目畫起來,以提升對講義的熟悉度,當然也有順便應考食品保健工程師和食品品保工程師的初級證照,也順利通過測驗。

 考取食品技師除了講義和考前重點要看熟,我認為好的原子筆也很重要,我第一次考食品技師時我用了不是很好的筆應考,寫完第一天的考試就超累的,整個肌肉痠痛,我覺得會影響考試的手寫速度和專注力。

所以講義讀熟和用好的筆是考好技師的不二法門。


 
 
曹序楷
原就讀學校 亞洲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感謝高元補習班老師編制重點整理講義,讓我複習起來更加得心應手。

 ※食品化學:是我最一開始讀的科目,我認為食品化學是所有科目到基礎,先熟讀該科目,其它科目讀起來才會更容易上手。

※食品微生物:首先要先將菌名熟記起來,了解各種微生物的特性,將學名英文寫在考試卷上,看起來才比較厲害,以及要了解各種微生物檢驗方式。

※食品衛生與安全:背法規、各種食品中毒的症狀,答題起來就有很多東西可以寫。

※食品加工:了解各種食品的加工流程,看到不太理解的食品,用想像的方式將製作流程寫出來,不要空白,有寫有分數。

※食品檢驗分析:將所有實驗方法背起來,原理、步驟、使用藥劑都要熟記,檢驗分析普遍偏難,但一樣不要空白,有寫有分數。

※食品工廠管理:了解HACCP食品廠流程及規範,這科科目大致不會太難,盡量多花時間在其他五科上,比較好。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從107年開始補習,到了109-2次食品技師考試終於金榜題名,考了5次終於有結果了,果然聽信黃老師的說法,考久了,就會考上的。加油!

 
 
黃珮瑜
原就讀學校 靜宜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高元的線上課程對東部人來說真的十分方便,只要有電腦或平板就能開始上課/複習。

謝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及梁十(黃敏郎)老師的用心教學及精心整理的筆記。老師藉由反覆朗誦和口訣記憶,搭配淺顯易懂的筆記解說,加深印象。

建議在第一遍上課時認真上課,建立好基礎。在複習階段做好各科複習筆記、關注時事、刷歷屆試題,標記各觀念的出題頻率在筆記本上,臨考前針對常考觀念及時事,加強複習。

最重要的一點:考試時要盡量寫,不管題目難不難、會不會,就盡量寫、盡量掰,不要放棄任何一題!

最後祝福所有考生都能順利考上技師!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54

食品加工學:67

食品分析與檢驗:33

食品工廠管理:63

食品微生物學:55

食品化學:52

總成績:54

 
 
林采頻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有鑑於近年考題有越來越難的趨勢,想要順利上榜還是要尋求專業老師的指導,我認為比較有機會且可以節省掉很多時間,特別是帶職考試更需要這樣做,剩下就跟著老師的步調,一步一步弄懂記熟

考試除了要有很大決心,再來就是勤能補拙吧!聽不懂的內容就再聽一遍,接著下來就是把內容背熟,背第一遍不熟再背第二遍、第三遍…此外還要不停的複習、回想,因為記憶會衰退盡量讓自己保持在最鮮明的狀態

白天我都在上班,五點半下班後會先去吃飯,吃飽後就會去圖書館看書,大約有1.5~2個小時的時間,基本上這段時間我都用來閱讀昨天上課的內容,回家後洗完澡繼續上課,一般都上一節課,時間允許就上兩節課,接著就去睡覺明天再繼續。日復一日有很長的時間都是過這樣的生活。因為帶職考試我沒有很多時間讀書,只能盡量找時間,甚至於我會用手機拍下書本中某段的內容,有空閒就拿出來背,徹底善用時間,也盡量做到固定時間固定地點讀書,即便只有短時間也是有幫助的

此外,我想分享是考試的當下一定會遇到沒有準備的題目,甚至沒有看過的題目,絕對不能放棄,用你所知的內容敘述,寫好寫滿寫到最後一分鐘,只要有寫就會有機會。會有如此深刻感受是我沒有因為放榜且順利取得後就當作沒事了,我拿到成績單後有一題一題去檢討看得分,我發現寫的還不錯的題目有些沒拿到高分,而當下靠感覺隨便亂掰的反而拿到不錯的分數,這些分數都有幫助到我。可見充分的準備加上考試時努力用力地寫,拿到證照~沒有問題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4

食品加工學 53

食品分析與檢驗 71

食品微生物學 66

食品工廠管理 54

食品化學 40

總分54.67分 (及格標準:50.00分)及格

 

 

 

 
 
吳孟庭
原就讀學校 靜宜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二次食品技師【考取感言】 

非常感謝高元補習班,讓我可以順利考取食品技師,一開始是報名線上課程的,但因為就讀的學校剛好在台中有面授課,大四課比較少有時候下課就會趕來上面授的課程,其餘時間就自己安排線上的課程進度,時間非常彈性補習班給的上課點數也非常夠用,有不太懂或來不及抄寫的筆記都可以隨時暫停或往回播放重複看。

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編的上課講義內容很完整,觀念也很清楚,每個章節後面都會收錄一些技師、高考、研究所的考古題,上課時要認真聽弄懂觀念,跟上老師的上課進度,老師上課會教很多解題技巧,以及快速記憶的口訣,”努力寫到一面滿”這句話就常常在作答的時候浮現在腦海。考試前一個月要多練習寫考古題,練習作答方式,考試的時候看到考題才不會慌張不知道從哪裡下手,我自己是每上到一個段落章節,就會練習寫1-2題講義裡面的題目,練習作答的模式。

另外自己的安排進度是課程先全部上過一次,如果課程在考前來不及上完,那就直接上總複習,老師常說總複習全部背起來就可以考過,也確實如此,很多考題都是從總複習直接出題,命中率超級高!食安的部分偶爾會去食藥署的網站上看看有沒有最新公告的法規或時事相關的議題,例如:闢謠專區等,如果剛好有考到時事法規,多少都能幫助到一些。

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上榜,考上食品技師,祝考試順利~

 
 
周芷玉
原就讀學校 靜宜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非常感謝高元補習班讓我考上109第二次食品技師,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講課,講課內容清楚容易了解,並且有口訣可以加深印象。梁十(黃敏郎)老師的食品加工,跟著老師的邏輯走,多想幾次可以沿用所有食品加工基本理論。將老師圈選的所有重點背熟,熟練需繪圖的機器或圖表。勤做考古題建立自己的答題模板,相信自己,考試不要緊張,深呼吸、放空,時間都來得及。祝福各位考上食品技師。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0
食品加工學 60
食品分析與檢驗 50
食品微生物學 52
食品工廠管理 55
食品化學 54
總成績53.50分   (及格標準:50.00分)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