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堂
原就讀學校 台大微生所 
考取學校 106年高考 生物技術 

在開始準備國考之前,首先要建立好心態,一旦下定決心要參加國家考試,就要把它做到最好,事情可以做100分,不要只做50分。時間規劃方面,白天專心觀看課程,吸收補習班老師用心整理的內容[推薦于傳(葉傳山)老師],晚上整理筆記並快速複習當天課程內容,在考前所有課程全部結束,且在考前至少全部再複習一次。由於每一科的考試範圍極廣,必須掌握各科的出題大綱(可從考試院網頁查詢),瞭解出題的方向,正所謂方向對了,即使走得很慢,也從不後退!此外,考古題練習也很重要,可參考相關類科的相同科目反覆練習。在準備考試的期間,依然要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使自己的身體維持在健康的狀態,讀書的時候能更專注。此外,關於補習班資源,高元智庫(線上系統)可隨時隨地觀看課程,適合自己在家觀看課程,如有問題(影片、講義、課程...等等)也可以馬上反應。最後,補習班老師各個經驗豐富,每個都有好幾年的國考教學經驗,且老師們和幕後團隊認真負責,如有疑惑可在線上系統直接詢問老師,和老師多多交流,相信一定會有所收穫!

 
 
詹振勳
原就讀學校 陽明醫放系 
考取學校 106年生物技術高考 

        剛開始進入公職考試時,認為這些科目都是以前學過的準備起來應該不吃力,但是看過歷屆試題並在原文書找答案後,讓我決定找個補習班節省自己準備時間。當初我選擇補習班有考慮許多原因:(1)補習費是否合乎我的預算(2)試聽影片是否順暢,能不能重覆上課(3)工作人員是否親切熱心等;經過多家比較後,我最後選擇了高元補習班。

[生化,生技]于傳(葉傳山)老師上課時會講解許多國內外研究所或公職考試必考題目,教材內容整理清楚,我課後會把上課內容分成蛋白質,糖類等大方向整理代謝路徑並熟讀相關生物技術。[有機]這科是我最沒把握的一科,但是方智(方朝正)老師都從最基本的反應教起,也有足夠的題庫讓同學回家練習,按步就班複習與練習題目,考試應該綽綽有餘。[普生]黃彪老師的普生基礎觀念講解非常清楚,讓我不用靠死記來準備考試,而是有系統性的記憶。[微免]這一科只要照著孫銓(高正彥)老師上課說的將他課本講義整理成每一隻微生物個論並重複熟讀抗藥性,滅菌與抗生素機制等章節就能上考場應戰;免疫學部份則是將老師課本內容熟讀後再自己整理筆記,把內容寫成故事般論述即可以了解整個完整免疫機制與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