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新榮
原就讀學校 高醫醫學研究所 
考取學校 105年 生物技術高考(全國第一名) 

成績單分享:

國文  56分

生物化學  48分

法學知識與英文  64分

生物技術學   64分

生物學  68分

微生物學  63分

有機化學  90分

免疫學  67分

總成績  65.33分  (排名:1)  (錄取標準:65.33分)  錄取

       一開始選擇高元是因為讀原文書太花時間,又不知道出題會出哪個版本的範圍,所以決定買補習班的視訊課程,能在家裡上課,而老師講義就會整理每個版本,可以節省時間來念書。所以去年九月就買了課程,但因為工作和其他考試放榜的關係,一直到今年三月才開始念書,從三月到七月考試至少四個多月的時間,這段期間要感謝高元在我需要的時候給予幫助,如歷屆考題和老師解答,給了我許多的題目來練習,也省去下載考題和找答案的時間,這對需要時間的我相當重要。當然分配時間也很重要,我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在上課,喜歡一口氣上完課,把時間留給自我念書和寫考題,所以撥放影片提高它的速度,在一個月內把專業科目上完,三個月看完所有講義,然後不斷寫題目,最後剩下兩個禮拜時間做總複習這樣。(因為這些考科都是以前大學念過的,研究所和工作也是做微免的研究,所以我把時間放在不斷複習上)

       我相當感謝高元的老師,有機潘奕(潘已全)老師是我有機的啟蒙老師,讓我不用死記有機,而且每次要解答時老師都很快就解完,經由高元寄給我,而有機方智老師整理的題本相當多,之前我在書局買了兩本,高元又給我三本,也讓我寫了相當多的題目,我想與其死背有機不如多寫題目比較實際。

        感謝微免和生技的孫銓(高正彥)老師,除了講義和補充還有歷屆國考的解答,整理相當豐富,而這次免疫題目發下來,看到題目後我就守不住的嘴角上揚了,而微生物的考題則是生技內容的衍伸,相當欽佩老師的用心。

       生物學能考得廣是不好拿分的,由於對生化、分生、遺傳的內容相當熟悉,現在又念了免疫和微生物,在寫完所有題目後,發現有些內容的考題應該是要出現了吧,就把老師的講義念一念,果不其然,在考試時腦海就浮現講義的內容,生物學黃彪(黃凱彬)老師的講義內容超級多,如果全部念完應該可以考得更好吧!! 太可惜時間不太夠!

        至於生化是我寫過最難的一次,我交完卷後才想到正確的答案要怎麼寫比較好,第一天考完就影響心情,但還是不斷告訴自己還有機會,只要之後的科目考好,就還有機會,差一點點就放棄了! 等到放榜後,收到朋友和家人的祝福才知道,自己上榜了! 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然後對補習班的人員深感抱歉,一直很急的要老師寫的解答,不斷的催,好在人員都很有耐心幫我解決,真的很抱歉也很感謝,謝謝高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