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宥庭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6年食品衛生檢驗普考
106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看到今年的榜單就知曉高元是食品國考的霸主,本次高普考錄取者有九成都來自高元,我很幸運也很榮幸能取得普考的最後一個名額。說實在的,感覺比起考上第一名還開心。自己是應屆畢業生,選擇的課程能同時準備食品技師與高普考,剛好連中雙榜,實在值回票價!

    在準備考試期間,線上看一次課程,然後就只專注熟讀於總複習本,去蕪存菁看重點,倒背如流。普考的共同科目要有一定水準,不能放棄,因為與專業科目是一起取平均分數。

    感謝高元的每一位老師幫助我達到目標。特別是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我又來了,雖然與您素未謀面 ,但是成為您的學生如沐春風。也許未來有機會可以面見聖上。選擇高元,高中狀元!超優師資教材,輕鬆一年上榜,成為22歲的年輕公務員囉!

【106年食品衛生檢驗普通考試成績】

國文60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概要83

食品分析與檢驗概要56

法學緒論與英文60

食品化學概要70

食品微生物學概要65

總成績65.67 (成績排名13)

 

【106年第一次食品技師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59

食品加工學68

食品分析與檢驗72

食品微生物學71

食品工廠管理64

食品化學50

總成績64.00 (及格標準56.67)

 
 
吳幸芷
原就讀學校 北醫/保營系;台師大/人類發展所 
考取學校 106年食品衛生檢驗高考【第三名】
106年食品衛生檢驗普考【第三名】 

今年很開心能上榜,也沒有想過能幸運的考上高考跟普考雙榜,研究所畢業後決定要考公職,直到今年才認真的拼一次。去年工作離職之後,就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準備考試;老師們編排的講義內容很豐富,課程聽過一次之後,便不斷的複習加上手寫背誦,在考試前一個月利用總複習講義搭配正課講義,將自己覺得重要的內容寫進總複習講義中,方便在考試前複習;針對自己很弱的生統也加長線上聽課時間,重複再聽過一次,增加印象。對於食品法規、時事部分,常上食藥署網站以及食力foodNEXT網站看新聞及文章,把新增的部分抄下來。

老師的解題技巧及寫答案的巧思在考試的時候也很受用,考前一定要看過考古題;考試的時候也會遇到不會寫的題目,這種題目絕對不能放棄,寫的有條有理,把相關的、想的到的全寫上去,不要離題的太誇張,多少都會有分數;今年的考試也有幾題不是很確定,但也是把所有想的到的答案都寫上去,分數也是拿到比預想中高分。

因為大學同學上過高元的課程順利上榜,增加了不少信心;除了感謝高元的老師們及工作人員,也感謝家人朋友支持鼓勵,才能安心、定心準備考試,順利上榜。

成績:

【高考】

國文:57分

食品安全與衛生法規:75分

法學知識與英文:46分

食品化學:76分

食品加工學:96分

食品微生物學:74分

食品分析與檢驗:73分

生物統計學:70分

總成績:72.17分(錄取標準69.93分)

 

【普考】

國文:63分

食品安全與衛生法規概要:85分

食品分析與檢驗概要:87分

法學知識與英文:68分

食品化學概要:58分

食品微生物學概要:62分

總成績:70.50分(錄取標準65.67分)

 
 
郭柏昇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系、海洋大學/食品所 
考取學校 106年食品衛生檢驗普考
106年高考二級水產利用(榜首)  

大學一路念食品上來到碩士畢業,6年來發現隨著時間的遷移,業界薪資待遇不如預期,因此毅然決然報考公職。在此很感謝家人的支持,沒有他們的支持我想這條路想必更艱辛難走。
既然要考,那就全力準備衝刺,因為下定決心至考試時間不足數個月,同時也因為服役無法自修自讀,所以選擇了師資陣容最強的高元補習班,按部就班照著課堂進度去讀書,並且有空就複習,每科看數遍,是考上的不二法門,唯有熟悉才有可能獲取高分。在專業科目方面,黃上品(黃靖堯)及梁十(黃敏郎)老師教得非常好,內容也很充實,因此讀熟課本,方能掌握考試內容;共同科目部分,英文要多背,章超老師給的單字相當重要,作文、公文部分,多寫多看多閱讀,就可以獲取不錯分數。此外考古題絕對是要做、要看,方能熟習並且洞悉、及掌握命題方向。

分數:國文 68、法續+英文 58、食安與食衛 90、分析 80、食化 62、食微 46

平均:67.333

 
 
吳家羽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6年食品衛生檢驗高考
106年食品衛生檢驗普考  

去年十一月,我加入了高元補習班的大家庭,第一次拿到全部的教材就篤定要好好研讀。除了教材真的很豐富外,各科上課的堂數好像也有比往年更多,所以補習班內老師的教材準備絕對足夠,很幸運的一年考取,覺得無比幸運,感謝高元,謝謝高元,謝謝’’Seafood’’。

以這次的考試為例,很多都離不開老師的課本,也覺得老師很會猜題,當下拿到考卷,看到從講義轉換出來的題目,真的嚇了一跳,考前因為覺得不會考只喵了一下,考試也是給它硬掰了出來,事後真的很後悔應該讀完的。

在每次的上課前,會先翻閱今天要教的內容,也會特別留意從大學以來就一直不會的東西,上課就要格外認真。食化、食衛、食微、食分析,’’上品(黃靖堯)老師’’的課,淺顯易懂,老師不會因為這個段落太簡單就跳過,而是顧及每個同學一一講解,所以就算你不是本科系的學生,真的都聽得。老師準備的各科考古題、考前時事一定都要詳讀甚至都要背,例如:這次食品檢驗類科,就考了農產類科的考古題。

食品加工梁十(黃敏郎)老師:教材較為濃縮,內容簡短有力,不會太消耗腦力,每個章節都經由老師慢慢引導,事後傳問題給老師,老師也都耐心回答,雖然老師上課都會嗆,網路有同學問甚麼東西,有時候真的很不好意思。

生物統計萬玖(蔡東亦)老師:從小數學就不是很好,大學生物統計也學得不是很好,但是透過萬玖(蔡東亦)老師的教導,讓我不怕生物統計學,老師甚至愛上它,在考前就把所有考古題算過兩遍。

共同科目國文、公文跟隨著簡老師(簡正崇)的步伐,便可達陣,以往作文就不是很好,按照老師教的方法,代入很多的故事,就讓我這次的作文分數完完全全拉高,上課過程中,除了課本上的文言文,老師也不斷的說人生大道理,不斷勉勵我們,因此除了簡老師(簡正崇)不僅是我們的國文老師,更像是我們人生的導師。

最後,高考真的在比寫得多的,所以好的筆當然也很重要,也讓我每科幾乎寫滿寫好,建議各位可以上網搜尋,考完高普考五天,手完全不會痠,還有看到題目真的不要放棄,就算真的不會寫也要硬掰,不要空白,食衛、食加題目幾題幾乎沒看過也讓我掰出90幾分的高分,讓我驚嚇不已,生統今年題目特別冗長,所以一定要有耐心的看完。

過程中所做的努力也絕對不會背叛你,持之以恆不放棄,上榜之日手到擒來。

【高考】

國文:61

食品安全與衛生法規:97

法學知識與英文:62

食品化學:60

食品加工學:94

食品微生物學:56

食品分析與檢驗:62

生物統計學:71

總成績:70.97(錄取標準69.93)

 

【普考】

國文:52

食品安全與衛生法規概要:82

食品分析與檢驗概要:82

法學知識與英文:80

食品化學概要:70

食品微生物學概要:52

總成績:69.67(錄取標準65.67)

 
 
洪祥瑜
原就讀學校 中山醫/餐飲系 
考取學校 106年食品衛生檢驗高考【第四名】 

我是接近大四才決定參加高元食品技師兼公職的線上課程,由於本身並非傳統食品科學系的學生,非常感謝高元的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梁十(黃敏郎)老師還有萬玖(蔡東亦)老師的精采教學,讓我能省下很多時間理解,增加記憶課本內容的時間,尤其是我本身數學並不是很好,萬玖老師的生統課程非常生動活潑好理解,讓我看到了一線曙光。

我在大四畢業當年先考上了食品技師,但因為公職的部分沒有念完,所以高普考沒有意外的落榜了,可當收到成績單時,差距不大的分數卻讓我燃起希望,於是又全職準備了一年,每天生活作息固定,早上九點到圖書館報到,最終如願考上高考,在此也鼓勵各位非本科系或成績不是特別突出的同學,只要好好把課本讀完,詳細理解並且加強記憶,融會貫通之後多努力練習題目,其實人人都有機會考上。

國文68分

食品安全與法規77分

法學知識與英文54分

食品化學56分

食品加工學93分

食品微生物學74分

食品分析與檢驗78分

生物統計學68分

平均71.6666

 
 
鄭玉松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6年食品衛生檢驗高考
106年食品衛生檢驗普考
106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我是鄭玉松,於105年從嘉義大學後投入職場,由於一些因素而被迫離職,經衡量後於106年一月踏入國考的這條路。
十分感謝老師們用心的教學以及優質的講義內容,使我能在如此緊迫的時間內順利上榜。
除了吸收正課內容之外,考古題的練習也十分重要,另外書寫版面的分配應以條列視為佳。
另外雖然時間緊迫,但我還是會利用零碎時間放鬆身心,間歇式的讀書方式使我能更從容的記憶課本內容。

【高考】

國文:71分

食品安全與衛生法規:80分

法學知識與英文:52分

食品化學:68分

食品加工學:92分

食品微生物學:53分

食品分析與檢驗:68分

生物統計學:73分

總成績:70.1666分(錄取標準69.93分)

【普考】

國文:55分

食品安全與衛生法規概要:85分

食品分析與檢驗概要:81分

法學知識與英文:68分

食品化學概要:74分

食品微生物學概要:54分

總成績:69.50分(錄取標準65.67分)

【106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70

食品加工學          74

食品分析與檢驗      75

食品微生物學        80

食品工廠管理        55

食品化學            52

總成績分69.33分  (及格標準:52.67分)

 
 
游蕎瑀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公共衛生學系;台灣大學毒理學研究所  
考取學校 106年食品衛生檢驗高考【榜首】
106年食品衛生檢驗普考【榜首】 

今年很開心能幸運的上榜,脫離痛苦的全職考生生涯,真的非常感謝高元補習班提供完整的教材及考試資訊。

       由於十分想從事食品安全相關工作,但又不具食品相關背景,所以在家人建議及支持下,從去年年底開始準備高普考考試,於時間非常有限且又非本科系的情況之下,選擇補習班及參考書目為影響結果的重要因素之一,高元補習班的線上課程,讓我能彈性安排讀書時間,且藉由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及梁十(黃敏郎)老師細心的教學及獨特的背誦口訣,更幫助我能快速吸收及了解。

       因為前有考技師的經驗且時間、存款有限,所以我是先上高元的總復習考衝班,將考古題都閱讀過一遍後,再加報自己需要補強的科目-檢驗分析和生物統計。另外,每一科目幾乎都買2-3本教科書參考,大量閱讀並且從中模擬出最佳的敘述方式,而在這過程中,黃上品老師和梁十老師所提供的解題方式和思考模式對我的幫助非常大,讓我可以在考場上能較從容的做答。

       生統一直是我最擔心的科目,好在有上萬玖(蔡東亦)老師的課,經過老師詳細的講解,重建我對於生統的概念,在課程結束後,每週都將老師的講義翻過兩次,每天安排算十題以上的生統,以熟練各種題型,真的非常感謝萬玖(蔡東亦)老師拯救我破爛的生統。

      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食品分析檢驗,除了老師的課讓人受益良多之外,講義的內容也十分詳盡,深深的感覺老師真的非常用心投入,而在準備這科時,每週都會把老師的講義翻過一到兩次,再參考老師推薦的書目,讓我的分析檢驗能順利過關。

       在時間分配上,我每天都去圖書館,每天大約唸書6-8小時,考前一個月大約為每天8-10小時,休息時間可以選些短篇漫畫小說來讓自己放鬆,或是上“食力”及“農傳媒”看最新文章,另外,youtube上有許多食品加工製程,也是幫助記憶的好工具。

       最後再次感謝高元的所有老師及工作人員,提供如此完整的教學服務,謝謝~!(我覺得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好像越來越瘦,希望老師在備課之餘,也要多關心健康啊)

成績:

高考

國文:47分

食品安全與衛生法規:91分

法學知識與英文:52分

食品化學:84分

食品加工學:91分

食品微生物學:83分

食品分析與檢驗:70分

生物統計學:78分

總成績:76.17分(錄取標準69.93分)

 

普考

國文:55分

食品安全與衛生法規概要:85分

食品分析與檢驗概要:100分

法學知識與英文:60分

食品化學概要:70分

食品微生物學概要:56分

總成績:71分(錄取標準65.67分)

 
 
陳靜怡
原就讀學校 台大/園藝系;台大/園藝所 
考取學校 106年食品衛生檢驗普考【第二名】 

前幾年邊在研究單位當研究助理邊準備考試,在今年五月時我決定辭職放手一搏,考前當了二個多月的全職考生,沒想到非食品本科系畢業的我竟然考了榜眼,謝謝高元的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整理的講義條理清晰,也常提醒學生一些很受用的作答技巧,對考試很有幫助。

       考前這段時間我的準備方式是每天都至少念十小時以上的書(給大家的建議是怕會堕落的人就去圖書館讀吧!),除了看課程講義外,食安法規可以上食藥署網站看看新修正公告的食品法規和食安相關資訊;食品分析則根據不同食品成分的分析方法原理加強背誦記憶;食品化學要努力地把一些常考的反應機制和結構記下來(像是脂質氧化、果膠質分解、梅納反應等);食品微生物則要注意各種菌株特徵和應用、發酵類型、發酵食品製程、食品發酵過程菌種變化等等,都是常考重點。

        考古題有空就多練習,我是以每天一科,每週一年份的進度把近五年的考古題做過一遍。共同科目方面,國文我沒有什麼準備(所以沒考好XD),法學則是利用週六日空檔把法學緒論和憲法的書看一看;英文的部分是空檔時間上一下英文網站看,保持自己對英文的語感,讓作答速度可加快些。另外,準備考試過程很重要的一點是心理調適,我在念書念到覺得心煩時會先停下來出外走走紓解一下,我會在晚上為著自己考試上榜禱告(我是基督徒),順便對自己說說鼓勵的話,相信神會看顧我讓我可以考取公職。聖經《羅馬書》五章中有一段說:「就是在患難中,我們也是誇耀,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這段話給了我很大激勵,使我能沈住氣,繼續應考。

       最後想說,公職這條路是場長期奮戰,準備公職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很多人的冷言嘲諷,我第一次考沒上榜甚至還有人直接說不會考上的不要考了,這類負面的話都不要放在心上,唯有努力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成功!

 分數:國文        43 

            法學英文 78

            食安        91

            食化        60

            食微        65

            食分        88

總分:70.8333  排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