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俊毅
原就讀學校 高醫醫技系 
考取學校 105年[私醫]考取高醫/藥學系
106年[校內轉] 高醫醫學系 & 高醫牙醫系 

校內轉系的第一大要件,是學會如何兼顧原系課業與內轉考科準備,課業多的情況下,常常若排好的長期計畫會被段考一次次中斷,因此計畫要隨段考次數切,切勿高估自己想在段考週還能唸普生普化,相對的在閒暇時間就要開四檔全力以赴了

普生

感謝黃彪(黃凱彬)老師,講義量龐大依照各本多綱原文書綜合在他一套講義中,並且年年更新修改裨補闕漏,老師上課容,板書筆記全是重點,上課能如行雲流水般將龐大的普生講解過,並且時時會以互動方式做跨章節連結,能以精心的問答引導台下的學生,一堂課下來能夠印象深刻,回家配以題目(分節考古,原文題庫,奪標中文題庫等),閱讀講義便能夠加深印象,只要多用點心,會越唸越有心得

普化
李鉌(李庠權)老師上課井然有序,擅長幫助學生找尋盲點,講義編排上題目很夠寫,中英文各類考古附各章節後,另有發分章原文書題庫,以及隨堂小考。觀念解析清晰,例題更是題題細心帶著寫,也有與台下學生互動問答的習慣,很慶幸自己有上現場的課程,一步步穩健地進步

英文
張文忠老師一項是如此負責又不失幽默感,最重要的還是文法課,讓你放心跟著他走,單字字根穿插在每堂課中,當然單字尚需仰賴自己背老師發的字根辭典,以及34回單字考卷,其他文法考卷,文法練習題,句型練習題,閱讀測驗題,克漏字題一應俱全,也很感謝老師教導的寫作課,舉例導引如何準備英文作文考試,讓我在內轉的英文拿了好分數(與其他勁敵相比之下),更辛苦地對一份份學生遞交的作文細心批改,苦口婆心糾正也不嫌麻煩

面試
面試沒有太客觀的標準,但是我很感謝在困惑之時,高元的主人親自幫我挑出我表達上的問題點,並幫助練習改進,除了主任,也有像分別是去年及今年後醫上榜生高嘉君與劉人毓學長提供我意見參考和諮詢,均使我受益匪淺

高元學習環境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學長姐照顧學弟妹的傳統,錄製線上影片分享心得,又像是105後中蘇泓文學長傳授我念書技巧,前述兩位後醫學長直接提供的面試意見與鼓勵,沒有比這裡更美的備考文化了!!

高元是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從櫃台姐姐們,到主任,老師,甚至過去上榜前輩們,每個都不吝伸出溫暖的援手,展現辦理醫學考試的基本辦學精神,謝謝無私付出的各位,辛苦你們了!

 
吳書軒
原就讀學校 北醫/藥學 
考取學校 【106私醫榜首】
北醫/牙醫系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獲得如此高的分數,讓我能夠達成我的理想!

在準備考試的這一年,除了考試的科目,還要兼顧學校的課業,實在是非常辛苦。

但是,有了普通生物學黃彪(黃凱彬)老師廣博而要言不煩的授課,和普通化學李鉌(李庠權)老師精闢而到味的解說,使我的觀念更加清楚。

黃彪(黃凱彬)老師很有耐心,讓同學問問題時不會感到害怕,老師甚至犧牲午休時間,只為了替學生解惑。

李鉌(李庠權)老師也會在課程結束後的某幾天,特地來補習班幫同學們回答問題。

因為家住在北部,所以我主要是在線上學習課程,即使如此,授課老師們也願意在線上或在通訊軟體上盡快回答疑問,讓我沒有後顧之憂。

此外,也要感謝行政老師們每次親切的協助我補帶事宜,使我能順利聽課外,也倍感溫馨。

最後,我想說:「來高元,是正確且實在的選擇!」。

 

國文    90.6分

英文    90.6分

生物    89.9分

化學    92.6分

 

總分    363.7分

 
陳怡靜
原就讀學校 高醫/職治 
考取學校 北醫/藥學系藥學組 

這一年來,我真的徬徨過很多次,常擔心自己的實力不夠應付私醫考試,因此我每過完一個禮拜,就習慣檢視這一禮拜來,是不是有怠惰的地方,哪些上課講的地方還不夠熟,而準備的過程則是從上學期熟悉課程的階段,步履浮移,到寒假時,開始站穩腳步,穩札穩打,到最後的題庫班,建立信心,以題庫建立整體概念。最終讓我能夠自信的達成目標,真的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