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辰琳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技大學-食品所 
考取學校 99年食品技師證照 

雖然自己食品技師錄取的成績沒有很好,但是在考試準備過程中,逛國考版看看大家post文章,一直是我排解心中苦悶與增加信心的來源,所以與大家分享自己的上榜感言。

我是一個全職的上班族,一開始的目標是要考食品公職,由於離開學校7生,在家同樣享有現場授課的氣氛。年了,於是求助於補習班,但是等到自己去補習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太天真了,講義上孰悉的文字敘述,對那時後的我是陌生又陌生,後來因為食品技師與食品公職只差一個科目,所以就先準備食品技師的考試。幸好有高元補習班的優質師資群,很用心的將每年考題做精闢的分析,依據考題做教材並編排的井然有序,及即時蒐集最新資訊,配合老師上課講解,讓我重拾書本上的回憶。由於工作需要配合加班,下班時已經累癱了,還好老師在上課時會利用背誦口訣來增強記憶力,省下不少背書的時間。且補習班有網路視訊教學,對於我需要加班而無法配合補習的考

要一直保持著念書的感覺”是我對自己的要求,我想這就是我考取食品技師的關鍵,我沒有規劃念書的時間,有空餘時間就會把書翻開來念。考取了食品技師,也增加了我考食品公職的信心。最後由衷的感謝高元補習班給予我的幫助。

 
何宇軒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99年食品技師證照 

食品技師考試看歷年考古題的出題方式千變萬化,縱然做足考古題也是很難掌握全局。所以平時一點一滴的打穩基礎累積實力是很重要的。並且食品技師考試的題目都是申論題,在答題技巧上是很重要的。食品技師考試不是所謂的拚滿分的考試,基本門檻平均50分以上,當次到考人數的前16%高分就能率取了。因此答題時要注意,會寫的當然要寫,並且對題目能做深入研究探討就能拿到高分;不太會寫的部分也要儘量用概略的方式答一個不算太離譜的方向,字數也要儘量多寫點,每一題盡量作答到閱卷老師肯多多少少給你一點筆墨分數,千萬不要空白放棄不作答,簡而言之,就是盡量在考試時間內把答案卷給填滿!!!字體盡量工整。這樣考過50分門檻的機會就會提高。高元補習班於考前的命題重點整理十分完整,在考場考試前翻閱了該節考試的重點整理結果剛好看到不少題型有考出來,加上平時累積的知識讓我順利的考取了食品技師。

 
巫宛樺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99年食品技師證照 

真的是很謝謝高元補習班及黃上品(黃靖堯)和梁十(黃敏郎)老師,讓我今年第一次考技師就讓我考取了證照。當初覺得未來食品工廠需要這張證照,加上朋友的介紹,且久未碰食品相關的書本,所以讓我選擇了補習班,幫我整理了各科的重點,讓我不用特地去買每一科的參考書,並花費時間整理,若有覺得課本不夠的,老師上第一堂課時都會推薦一些值得買的書籍讓我們參考;上課中也會用一些好玩的口訣讓我們去記憶難背的文字;且在每一章節後面都會放上相關的歷屆試題讓我們練習,而不需要再去找各年試題來做練習,老師也都會用心的更新課本的相關法規,讓我們的資訊保持最新的狀態。去年的一本薄薄的總複習更是幫助很大,考前只需要讀這一本,並加上一些自己覺得重點的內容,就可以上場應試了。補習班有老師現場授課以及網路線上教學,因為家住台南,大部分都是現場上課,下課如果有問題,老師也會樂意的教導我們,若有事無法前往上課,之後只要在網路上也可以立即補課,非常的方便。今年補習班有很多一起上課的同學們都考取了證照,也很恭喜他們,沒有考上的同學們今年六月中也可以再加油,一定可以考上食品技師證照的。

 
杜玉純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99年食品技師證照 

出社會至今已12年,過程中有5年扮演半工半讀的生活,真正離開讀書的日子也將近5年,在現實的社會中,在目前工作環境慢慢發現自己能力有很多不足也備感壓力,對於自己的前途有很多盲盲然的沒有目標,也因自己只是大學畢業,如要轉跑道也有點困難,依目前社會環境比我有實力的人很多。因此;決定讓自己的能力提升。

開始為了自己的未來找方向時,發現高元補習班,有讓我提升自己的技師證照專修班,給了自己一年的時間,過程中未避免意志不堅定而半途而廢,每天督促自己不斷複習,另一方面是恢復自己以前在學校時所讀過的內容,慢慢的重拾課本和記憶,因又重回半工半讀的生活,心中有無形的重大壓力,不過,懂得排解壓力的我,有時會利用假期,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為自己不斷打氣,家人和朋友也不斷鼓勵我,相對還有老師和補習班同學不斷精神喊話,慢慢地,我也對自己有信心及用心地對自己的目標負責。

辛苦了一年來,終於要踏入考場,心中有些擔憂,但還是全力以赴完成了2天的考試,踏出考場有個解脫的心情,心情是愉悅的!也開始擔心自己有沒有考過。

期待著公告的那一天,接到補習班同學的報喜,終於有達成自己的期許,對自己的未來前途有目標,家人和朋友以及同學都很開心,分別接到賀喜,也很感謝高元補習班,讓我有學習的環境,也讓我考到技師證照!

我終於找到自己的方向了,對於未來有個美好的生活!

 
周純如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99年食品技師證照 
 
施盈如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99年食品技師證照 

我是個全職的上班族,當初會想來考取食品技師,除了是想說工作能用的到,另一方面也是想對自己的一種肯定!而當初會選擇高元補習班,可是比較過很多家補習班,也有去試聽,最後才選擇高元補習班它不但有現場教學之外,對於我們這些上班族有時因為工作關係而無法來現場上課,還提供了網路線上教學,這不但可以讓我們在家方便補課之外更可以把不懂的地方再重看一遍!這種的服務讓我覺得很貼心;而且這是別的補習班所沒有的。

雖然自己在考取的成績上,分數不算高的!但對於自己能在短短七、八月中,能一次就考取到『食品技師』的證照,心裡真的很高興也覺得很驚訝!這讓我對於考取食品公職有了很大的鼓舞!當然這也是要繼續努力下去,才可能成功的。

坦白說由於上班的關係讓我幾乎很少有時間來讀書,不過只是一有時間我就會去翻一下書!然而就因為如此,所以我幾乎每一堂現場的課都會去上,以減少補課的時間,把多餘的時間拿來看書!雖然也會覺得很累,但我都會跟自己說『有努力認真不一定會考得上,但不努力不認真一定考不上』,另外在考前的總複習真的很重要!一定要看,若看不懂的地方也要翻課本看是哪裡不懂!在上考場時,解題要盡量寫,把題目相關的東西都盡量寫出來,當然不要寫一些文不對題的答案!

最後,真的很感謝高元補習班及黃上品(黃靖堯)、梁十(黃敏郎)老師用心的教導及編排課本、幫我們收集了不少最新的資訊、考題,讓我們省下了不少的找資料及整理的時間。

 
孫治群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99年食品技師證照 

食品業研發人員的工作已有好幾年,覺得缺少一份屬於自己的職業執照。終於等到政府強制規定食品業HACCP相關規定的法規,確定在102年是食品技師的未來。於是,放下一切,選擇考試。

很久沒有碰書本,剛開始時看過沒幾天,就快忘記了,天啊!突然覺得自己老了,加上念研究所時是加工組,因此更需要加強陌生的食品微生物….等課本(尤其是微生物菌名)。

在準備的過程中,食品工廠是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去考,考完後的成績卻是最高分的。我想就像黃老師說的,上課時注意聽老師說的內容,然後輕鬆的下課啦!加上這幾年所累積的工作經驗,所以是最能發揮的一科。

本身有一種習慣,當我在現場課程上聽不太清楚或老師在解析考題,就會在課本標上記號,然後回去再看線上課程一次,記錄下來之。這樣我就會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及省下找答案的時間。

這段準備考試的時間是漫長的,原本以為自己會沒考上,從失望到喜悅,一切是值得的!非常謝謝高立補習班及老師們的用心!

給未來的考生幾點建議:

  1. 工作雖然很累,但對考試是有幫助的!考題往往會和工作經驗有相關性。如:新產品開發。
  2. 缺課時,要記得把課補回來!若在現場課程上聽不清楚時,再花一點時間重看線上的課程喔!
  3. 考試時,就算遇到不會寫,也是要想辦法寫一些(不要空白)或對於已經寫好的答案再將加強些(多寫一些),想辦法撐到最後一刻!
  4. 考前,與親朋好友猜題並大方分享之。養成每日坐在書桌前的習慣,培養「坐」的定力!畢竟食品技師要要考2天的,從早到晚,是很累的!

千萬不要輕易放棄喔!家人的支持和陪伴是很重要的!大家一起加油喔!有心人一定會成功的!不要小看自己!

 
徐文彥
原就讀學校 東海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黃筱雯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99年食品技師證照 
 
蔣佩芳
原就讀學校 弘光科技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99年食品技師證照 

相信自己的決定,即是邁向成功的關鍵。對於選擇考取食品技師的目的就是相信多一張證照多一份工作保障,一開始接觸食品技師的歷屆考題時,一直相當猶豫不已,因畢竟畢業也有一段時間了,要重拾書本是一大挑戰,內心掙扎許久,最後還是選擇勇於嘗試,雖然考取的分數並不盡滿意,但對於過關仍然心存感謝。特別感謝高元補習班提供的線上免費補課系統,可以讓學生重複複習,加強印象及記憶力。

 
蘇亭勳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99年食品技師證照 

       大學所學的是足夠應付學校的考試,但,當我看到技師考古題時,卻顯得無助許多,題目都了解,卻不知從何處下筆,上了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課程後,第一個直覺就是這些科目可以放心地交給他,他的確是給了我一盞明燈,指引了方向,考試雖然會有很大的無形的壓力,但上他的課卻是輕鬆的,照著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所鋪設的路走,成功就在眼前。
       雖然我也跟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說過:【今天背的,明天就會忘記耶,真的很煩,會慌張耶】,他卻回了一句:【忘記就再背起來阿,多看幾次,多背幾次,就會熟了】。多麼普通的一句話,卻有著鼓舞的力量,頓時開悟;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真的是我看過最不像老師的老師,並不是說他看起來年輕,而是他沒有那種所謂的"老師的架子",就像是朋友般的感覺,讀書讀累了,還能跟他瞎扯些有的沒的,寫題目有不會的,也會適時的給予幫助,不敢說他是最好的老師,但,是我目前感覺教最好的老師。
大學混了四年還來的及嗎? 其實只是心態問題而已,堅持到底,最後微笑的會是你!

 
 
蔡年展
原就讀學校 靜宜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99年食品技師證照 

在這次技師考試中,很幸運的參加高元線上課程,雖然說地楚偏遠,但還算能跟補習班步調相同,首先要感謝楊主任,當時對於線上課程抱持存疑的我,花了相當多的時間解釋及說明,加上課程內容對於目前趨勢正是我所需要的,開始了編工作邊唸書的補習生活。


在這次課程中,對於黃老師的微生物課程內容最為滿意,大多學生最頭痛的項目莫過於菌名以及用途,但黃老師的菌名手冊的確幫了我的大忙,照著老師所說的使用方式:每天看一下背一下,雖然沒辦法百分之百背誦起來,至少能掌握7-8成,讓我在面對考試時不會緊張。


雖然技師考試是按照比例錄取的,但是缺考人數還是相當多,對於未來要準備考試的人,既然選擇相信補習班的課程安排,更應該有信心去面對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