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堂傑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6年第二次食品技師【榜首】 

驚喜的榜首,對於白天要上班的我而言,高元食品技師班給了我很大的幫助,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與梁十(黃敏郎)老師對六個科目精闢的講課與對歷屆考題的解析,讓我在考試的過程都歷歷在目,尤其老師利用生動的方式、口訣讓我容易背起複雜的內容,尤其是六科的考前重點整理,讓我在考試前可以更快的複習,更快連結之前上課的內容。由於可以唸書的時間不像全職考生那麼多,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與梁十(黃敏郎)老師的課程與講義讓我得以好好準備考取技師。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3

食品加工學   56

食品分析與檢驗   71

食品化學   92

食品微生物學   64

食品工廠管理   60

總成績67.67分         (及格標準:53.17分 )及格

 
謝雨錚
原就讀學校 澎湖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6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的很高興能一次就考上技師,看到榜單時非常激動。

謝謝高元這個網路學習平台,能這麼方便可以隨時隨地想讀就讀;

謝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專業指導,皇上的幽默風趣逗得臣妾笑呵呵,謝主隆恩。

謝謝梁十(黃敏郎)老師的清楚解析,糧食糧食真的很清楚地解釋加工流程及原理。

唸書沒有什麼方法,老師上課不懂就一看再看、背好背滿,考試就是寫好寫滿就對了,條列式很重要!

兩位都是很棒的老師,也有問必答,謝謝高元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9

食品加工學   64

食品分析與檢驗   17

食品化學   91

食品微生物學   51

食品工廠管理   44

總成績54.33分         (及格標準:53.17分 )及格

 
 
陳宥甯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6年第二次食品技師【第四名】 

很高興能考上食品技師!因為我是補高元補習班的食品衛生檢驗高考課程,除了食品工廠管理,其他五科都有相通,所以就順便準備技師了。

高元課程我覺得很不錯的地方,就是上課都可以開2倍速,這讓我省了超多時間,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迅速複習課程內容。黃上品老師(黃靖堯)和梁十老師(黃敏郎)上課深入淺出,很容易理解,學習起來也較迅速。

我的讀書方法,就是不論課程上到哪裡,有空都會把各科講義迅速翻過,讓大標題深刻印入腦海中,隨著課程進度上完後,書也翻了幾十次了,再把比較不熟悉的地方多讀幾次,如此能夠迅速記憶也較不會忘,畢竟不論哪一科,要記的內容都不少。

而食品工廠管理,老實說我其實沒有看,就只是在考場上盡我所能把試卷八頁都寫滿,也是有及格分數,算是蠻幸運的啦!真的很感謝高元補習班,也祝福想考技師的同學們都能夠順利考上!

筆試科目 01.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9.0000

筆試科目 02.食品加工學 45.0000

筆試科目 03.食品分析與檢驗 91.0000

筆試科目 04.食品化學 91.0000

筆試科目 05.食品微生物學 43.0000

筆試科目 06.食品工廠管理 67.0000

總成績 66.00分 (及格標準: 53.17分)及格

 
 
佘佳昕
原就讀學校 文化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06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本身是營養師,在同事鼓勵下,報考食品技師,也在同事推薦下,選擇高元,函授線上課程是在上班的我很好的選擇,可以在下班後慢慢觀看,跟著進度,然後在當天背好上課的內容,考前一週再背熟補習班出版的100-105年的歷屆考題詳解,再加上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神準預測,讓我短短兩個月準備考上技師,謝謝高元!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4

食品加工學   51

食品分析與檢驗   65

食品化學   85

食品微生物學   37

食品工廠管理   50

總成績57.00分         (及格標準:53.17分 )及格

 
 
吳青東
原就讀學校 中華大學/國貿系 
考取學校 106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很高興能考上食品技師,真的很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

老師上課非常幽默風趣,幫助加深記憶,

本身是國貿系畢業,非相關科系畢業,讀完學分班後,過了快兩年才決定考取食品技師證照,

經朋友推薦選擇高元補習班,當時只剩三個月可以準備,沒有太多的時間去讀完完整課程,所以直接購買了總複習課程,

雖然步調很快,但是重點部分、解題手法都會清楚的講解,

不懂的地方可以向老師提問,老師都會很快的回覆,

因為時間不多,只讀總複習課本及講義,

結果真的如老師說的,把總複習課本讀熟就能考上,

考試時每題都要寫好寫滿,不要空白。

只要肯努力,就有機會考上食品技師!

可以順利一次上榜非常感謝高元補習班!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9

食品加工學   41

食品分析與檢驗   63

食品化學   91

食品微生物學   32

食品工廠管理   63

總成績56.50分         (及格標準:53.17 分)及格

 
 
陳佳微
原就讀學校 實踐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6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課程中精闢的講解以及整理詳細的資料供我們可以快速記憶。

梁十(黃敏郎)老師講解時會讓我動腦想機械的原理,讓我們更加深印象。

感謝高元的老師們!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5

食品加工學   45

食品分析與檢驗   55

食品化學   84

食品微生物學   44

食品工廠管理   50

總成績 53.83分        (及格標準:53.17 分)及格

 
 
謝靜瑜
原就讀學校 高雄海洋科大/水食系 
考取學校 106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各位想考食品技師的同學們大家好,非常榮幸可以與你們分享我的考取心得,希望我的考試經驗可以幫助到你們。

    我從高職就讀食品相關科系,上大學依然走食品,就讀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現在在原學校繼續研讀研究所,在我大四的時候還未有想考食品技師的念頭,那時候一心只想準備研究所,而身邊同學紛紛都去高元補習,結果應屆考上的同學有好幾個,之後聽由上榜同學的建議選擇補習來準備技師考試,因為在讀研究所還沒出去工作所以比較有時間準備技師考試,時間可以自己分配。

    關於如何準備考試,我覺得時間的分配非常重要,一定要自己訂時間表並且如期完成,如果你只是想說有時間再來看,給你一年你一定看不完!一套食品技師的課程大概有八十幾堂,所以看完大概需要三到四個月,我會一天看一堂,看完當天會再複習當天看的那一堂,把重點再整理在活頁紙上,印象會非常深刻,有些觀念是以前就教過的比較熟悉以前的記法我會再翻出來再補充上去,而零散時間的運用幫助我很多,在坐車時、吃飯、洗澡我會再複習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教的口訣,背到你忘不掉,很多題目只要想出大標,那就不用擔心分數拿太低了!還有聯想力的訓練,在日常生活中我會看到什麼就去聯想複習,例如我今天在等老闆把鹽酥雞炸好給我,我就會想有關油脂檢測的項目、定義、標準…等等,看到什麼就聯想可能會考什麼,自問自答的概念,我覺得這在無形中會訓練自己考試時寫答案的能力,就像寫作文一樣要排版去思考先寫什麼前後文要流暢、如果腦袋很多東西想表達記得挑重點寫,我覺得答案紙沒有給很多,如果前面寫太多後面題目就沒得寫了!

    考試當天,每科考前都有很多時間,千萬不要浪費,提早坐在你的位置上翻考前重點,那時候印象會最深刻,這次考試有好幾題都是考前翻考試重點有瞄到,讓我不至於看到題目腦筋都空白寫不出個所以然。

    放榜後得知我上榜的同學,紛紛都來問我怎麼考上的?補習真的有用嗎?我之所以會選擇補習,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沒有辦法把高中三年、大學四年所有的專業科目一一統整研讀,要是這樣我會很沒有方向不知道從何讀起,而上過補習班的課覺得他把一些觀念原理解釋得更清楚,重點也整理得很好,讓你更有印象而不是死背而已,這樣比起漫無目的瞎讀還要輕鬆很多,那決定要考就要有恆心毅力,一定能考上,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重來一次是很辛苦的。最後預祝各位同學考試順利、金榜題名!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1

食品加工學   49

食品分析與檢驗   50

食品化學   74

食品微生物學   59

食品工廠管理   61

總成績55.67分         (及格標準:53.17 分)及格

 
 
黃琪雅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微藥系 
考取學校 106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很高興能考上食品技師,補習班老師提供的講義很豐富,上課也很有趣,會想一些口訣幫助我們記住。所以不是食品本科系畢業的我也能夠順利考取!

在考試過程中,如果遇到不太會寫的題目也別太灰心,也許下一科的題目都是自己會寫的,要好好把握!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2

食品加工學   52

食品分析與檢驗   70

食品化學   83

食品微生物學   46

食品工廠管理   49

總成績57.00     (及格標準:53.17 分)及格

 
 
施乃綺
原就讀學校 中華醫事科大/食營系 
考取學校 106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食品技師是一場記憶比賽,和聰不聰明無關;考上就可以多一種選擇-

★考過2次必了解,3次以上一定要刻在腦海中。

★至少手寫練習考古題一次,讓老師批改才能知道作答方向是否正確。

◎對考試有幫助:

(1)每週一定會到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如果有提跟食品有關的議題

    (例如:菌 / 法規 / 加工之類)就會留意相關內容並搭配講義資訊背起來。

(2)參考當年度食品研究所考試題目和公職,目的是知道考的方向而解答是其次,例如:考油脂檢測,

    除了檢測方法也會背儲存化學變化 / 防止因子 / 水活性對油之影響等等油脂相關都會注意。

 

考前第3個月

考前第2個月

考前最後1個月

 

目標

正課講義看過一次

並修改筆記

(筆記用意:可專注需要背的內容)

正課講義看過一次

背誦筆記至少1次

練習考古題(5年內)

只看總複習講義

只看筆記

練習考古題(5年內)

 

科目

一天看2科 (3天1次循環)

一天看3科 (2天一次循環)

食化+食加  /  食微+食安  /  分析+工廠

食化+食加+食微

食安+工廠+分析

時間

早3小時 / 午4小時 / 晚3小時。

早4小時 / 午4小時 / 晚4小時。

 例如:早上有4小時其中3個小時必須把筆記背過一輪,剩1小時口述練習考古題+隨意翻總複習講義

            10頁,翻到哪一頁就認真看努力背。

考試當天:只帶總複習講義+筆記+現場發的重點本,考前隨意翻總複習講義5頁和筆記5頁,翻到哪一

                 頁就認真看努力背,當你可以寫到手指痛和洋洋灑灑寫到最後一頁,基本已經有7成機會剩  

                 下就看運氣了。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38

食品加工學   49

食品分析與檢驗   53

食品化學   83

食品微生物學   38

食品工廠管理   71

總成績 55.33 分        (及格標準:53.17 分)及格

 
黃淑惠
原就讀學校 中山醫學大學/餐飲系 
考取學校 106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1. 考取心得:
真的非常感謝高元的老師們!不但上課用心又有趣,課本也編排的淺顯易懂,讓不喜歡念書的我可以一下子抓到重點,節省時間和精力而事半功倍。

之前聽學長姐說一定要選高元,在心裡還會想有這麼誇張?現在十分慶幸聽了他們的話XD 選對了補習班就是成功了一大半阿!!!

閉門念書考證照是與自己的挑戰,有很多外在的因素會干擾讀書專注力,或是內在的因素想要休息和偷懶,只要努力去克服,好好看老師準備的重點,

相信大家一定都能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上!加油!


2. 成績:

食品加工學   35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0

食品分析與檢驗   45

食品化學   84

食品微生物學   45

食品工廠管理   64

總成績 53.83 分        (及格標準:53.17 分)及格

 
 
鍾侑容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6年第二次食品技師【考取感言】 

我大學是就讀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在大三的時候高元補習班來系上做宣傳,一開始出自於想考食品技師報名了線上的課程,比較了不同補習班的課程內容和講義,高元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及梁十(黃敏郎)老師課程和講義編排完整好理解,所以選擇了高元。當時在台北所以選擇了線上的課程,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安排上課時間,加上可以減少通勤的時間,其實省下了很多時間。當時一邊準備食品技師一邊準備研究所的考試,高元講義內容豐富度完整,很幸運的考試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研究所。準備技師和研究所的方式不太一樣,研究所需要鑽研重點並深入探討,而技師需要多方面了解不同內容,講義內容需要完整讀過一遍,上課認真聽加上回家複習才可以事半功倍,因為技師考試內容範圍較廣,你了解每個章節後才可以活化應用,了解越多能寫的東西越多,另外食品分析與檢驗和食品微生物,需要熟背微生物菌名及分析檢驗方法及原理,它們的考試內容較單調,背熟就會有基本的分數了。食品化學的準備方法為熟讀每個章節,記得不要死背,了解其原理才可以活化應用。最重要的是考試要放鬆心情,準備充足就平常心去考試就好了。希望未來要準備考試的學弟妹可以金榜題名。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31

食品加工學:41

食品分析與檢驗:65

食品化學:97

食品微生物學:30

食品工廠管理:65

總成績:55.67 (及格標準:53.17)

 
鄭姵緁
原就讀學校 澎湖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 
考取學校 106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很高興可以考上食品技師,看到榜單的當下覺得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老師上課真的很幽默,講解也非常清楚,還有很多老師的自創獨門記法,能夠簡單的就記住,課本的考古題解題也講得很清楚,所以在考試的時候都會知道要寫什麼就能解題詳盡。

感謝梁十(黃敏郎)老師在最後總複習的部分,將考試的重點部分有做統整,能讓我在考試的時候對於解題的應用多寫很多。

因為考試的科目準備龐大,每次的課後複習真的很重要,上完課之後我會將重點再添入各科總複習中,也會發現很多科目有相同之處,所以就能融會貫通的很快就能應用到考試上。最後,祝福大家都能順利考上食品技師!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0

食品加工學 49

食品分析與檢驗 70

食品化學 88

食品微生物學 38

食品工廠管理 55

總成績60.00分

 
 
鄭仲雯
原就讀學校  
考取學校 106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很開心當初有好好找補習班,最後選擇了高元,以利我準備食品技師考試。因為非食品本科系,有很多科目都是大四才開始學習。高元的教材優點在於淺顯易懂、重點明確,不會癥結於太瑣碎、專業的知識,也不會講得太久太複雜,完全對症下藥。針對食品技師證照考試及高普考的內容去做教材,而研究所才會考的雖可能不會著墨過多,卻也都會放出來提醒同學哪些是研究所才需要讀的,讓同學有個方向。自己覺得食品加工是最難上手的一科,沒有實際操作的經驗,只從課本上了解會顯得有點抽象,畢竟加工是一門講求應用實際面的科目。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5

食品加工學   35

食品分析與檢驗   51

食品化學   94

食品微生物學   50

食品工廠管理   49

總成績57.33         (及格標準:53.17 )及格

 
 
馬雅均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6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很感謝高元補習班的食品研究所及技師課程,黃上品(黃敬堯)老師每一科目的教材及教課都很細心,利用生動活潑的生活化口訣加深我們的記憶,加上考前重點整理讓我在考前可以做最後複習。高元課程可以很有效率的幫助我們考取研究所及證照,推薦給想要報考食品技師的大家~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0

食品加工學   48

食品分析與檢驗   39

食品化學   91

食品微生物學   43

食品工廠管理   60

總成績56.83         (及格標準:53.17 )及格

 
 
王韻涵
原就讀學校 中山醫/餐飲系 
考取學校 106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在老師條列式的統整加上時事的整理與引導式的例題,讓我自己念書的時候能夠自己思考法條各種可能的應用。

※食品加工學:我很喜歡老師整理的講義,看起來一目了然,尤其在忘記東西的時候馬上就能找到想找的資料,而且講義充滿各種加工儀器的圖形非常的喜歡。

※食品分析與檢驗:這是門很繁雜的科目,因為有很多實驗需要背,老師在上課時會把很多實驗密密麻麻的字簡化成簡單的步驟圖,讓我一目了然也更容易背。

※食品化學:食品化學、食品微生物與食品分析有很多共通的知識老師對這三個科目都很在行,能在課程中去連結不同科目的知識,讓我能更加的靈活運用,並且經過不斷的重複加深印象。

※食品微生物學:食品微生物學最困難的部分就屬各種發酵食品與菌名的記憶,菌名的部分老師有整理分類不同的菌種並針對不同的特性去講解,經由歸類讓菌名變得更容易記住。

※食品工廠管理:基本上這個科目因為我已經在職,所以對我而言並不難發揮,但在上課中老師會提供他所自創的背法讓我能更快理解。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我從大四下學期開始準備第一次食品技師考試,那時候才發現食品技師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好考,除了對各個科目有一定的了解之外,還需知道各種應用答題技巧等等,讓我在第一次考試以失敗收場。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剛好研究所有考上就先以學校實驗為主,研究所沒什麼時間可以念書做實驗、寫報告又累得要命,當然其中也有陸續的報考食品技師,但成績都不如預期,後來有同學考上了,問了他是否有補習,在那之後就決定要補習看看,好好認真的拚一次。在研究所畢業之後,我邊上班邊看書每天至少都會花一到兩小時念書,放假時間一天基本念8個小時,並邊寫考古題練習,最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順利地考上了。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激勵或訣竅)

    其實食品技師考得不會非常的深,很多題目都是基本的知識稍微轉個彎,所以沒有時間的話可以將老師上課說比較不重要的部分大約看過就好,能夠省下很多時間,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並不斷的努力,相信各位學弟妹很快就能加入食品技師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