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正哲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5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我不是一個很愛讀書的人,也不喜歡花很多時間去讀書,所以’’上課一定要很認真’’,雖然這聽起來是廢話,但其實上課認真,課後複習也很快;反之,若上課不認真,課後還要多花2~3倍的時間去理解才能複習,這無形之中已經多浪費不知道多少的時間。

作息要正常,頭腦才會清晰,理解的速度才能發揮的更完全。現在大多數人都日夜顛倒,睡起來後還是一樣累,根本沒有精神把書念進去,若讀到一半真的累了,就讓自己多休息一點,狀態不好怎麼讀也讀不進去的。

以前聽到補習要先上教學,總是有點畏懼,不是畏懼教的不好,而是畏懼自己會不專心,會被電腦的魔力吸引,所以強迫自己一定要去圖書館線上上課,不是說一定要去圖書館,而是讓自己有個好’’環境’’讀書,有個好環境,自然就不會不專心。

課後複習很重要,慢慢的累積所學,千萬不要全部上完再一起複習,今天上了哪些課,當天或隔天就要重新的溫習一遍,甚至能背起來更好,這樣等全部讀完後,也不會有太多的壓力要面對這麼多的書,只要去多複習常忘的內容就好了。

時事考題一定要背,相信老師也都不知道講過幾次了,還有老師幫我們準備的記憶法、整理……都能加深我們的印象。

最後,誠心推薦給有需要考技師或公職的人,補習是一個很快的捷徑,像我是畢業後又去當兵,退伍後所剩的知識不多、時事也跟不上,所以補習能快速的找回記憶,也希望自己的經驗能造福有需要的人,謝謝高元補習班。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43
食品加工學:87
食品分析與檢驗:78
食品微生物學:68
食品工廠管理:66
食品化學:70
總成績:68.67分    (及格標準:53.83分) 及格

 
 
吳泰駿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所 
考取學校 105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很高興能上榜,謝謝高元補習班對準備考試幫助良多。這裡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食品技師的科目盡量都聽過一遍,不懂的地方就倒帶多聽、線上發問、書本有重複提到或有關連的內容作標記以便日後翻閱,因為不喜歡另外謄寫一本筆記本,所以是直接寫在課本上以節省時間,第一輪讓自己以看懂筆記課本內容為主,把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自創口訣記下來可解省日後背誦的時間。我念書習慣會拖拖拉拉,所以複習是再看一遍帶子一邊唸。考前再練習考古題,因為題目經常是換個方式重複出現。考試作答時就照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提醒的1.沒寫就沒分數,所以遇到不會的不要留空白 2.條列式答題 3.不要做表格會局限字數。每一科都寫到打鐘,大概就會上了。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80
食品加工學:74
食品分析與檢驗:65
食品微生物學:79
食品工廠管理:61
食品化學:71
總成績:71.67分    (及格標準:53.83分) 及格

 
 
陳俞燕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5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首先要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及梁十(黃敏郎)老師,我非常喜歡老師的教學方式,圖解教學給人深刻的印象,教材也很棒,裡面的重點足以應付食品技師考試,很慶幸自己沒有選錯補習班。我總共考了兩次食品技師,第一次準備技師時還想著玩,很後悔,第二次準備技師,就真的靜下心看書,因為多考一次多一次痛苦,技師考的是申論題,不可能把六大科都背起來,所以我要求自己要對重點有印象,有印象就寫的出內容,在應考時每一張考卷都應該盡全力寫,因爲可能差幾分就與技師擦身而過。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35
食品加工學:66
食品分析與檢驗:52
食品微生物學:54
食品工廠管理:66
食品化學:65
總成績:56.33分    (及格標準:53.83分) 及格

 
 
謝妤涵
原就讀學校 文化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05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從事營養師工作一年多後,因緣際會下投入食品技師考試行列,只有短短一年的時間可以準備,因為在職只能選擇視訊課程,市面上視訊課程很多,一間一間去試聽,而黃上品(黃靖堯)老師上課幽默風趣、教學內容淺而易懂少了一些死記硬背的方式,最適合邊工作邊念書了,所以我選擇高元。

本身是營養背景在念分析、加工時非常吃力,我一步一步照著老師的進度,老師教到哪,就複習到哪,整本書至少反覆翻了四五遍,並去youtube找相關影片加深印象以及將老師說的重點特別標記起來,食品化學、食品微生物、食品工廠憑著大學念書時的印象以及老師靈活的教學漸漸上手,最推崇的是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了,就算是視訊班一樣能跟上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準備的最新資料跟上進度,碰到不懂的問題詢問也很快就能得到解答。

在此非常感謝高元讓我在一年內順利考上,祝福跟我一樣跨考的同學也能順利上榜。

最後非常感謝高元給予我這一年的幫助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54
食品加工學:75
食品分析與檢驗:66
食品微生物學:78
食品工廠管理:61
食品化學:74
總成績:68.00分    (及格標準:53.83分) 及格

 
 
陳羿靜
原就讀學校 實踐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05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真的真的非常的感謝高元!沒想到我居然有機會可以寫上榜感言!畢竟已經畢業10幾年的我,要重新上考場當學生,真的是不容易。因為種種刺激,讓我想要考公職和食品技師。上網評估和試聽後,覺得高元很專業,老師會對各種考試都有不同的分析和方向,所以選擇了高元,結果也證明真的是對的。

       真的真的很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真的是神!超級佩服黃老師!老師經常會傳授特別的記憶技巧,真的很獨特,讓從沒得過好成績的我還能帶職上榜。若要考技師,老師的講義絕對絕對足夠。說真的,要上榜的不二法門就是(勤勞+不放棄)!因為帶職準備的關係,準備時間有限,真的很累,我的生活排除一切,除了上班,下了班就是跑圖書館。準備時一定會遇到挫折和惶恐,請不要放棄。上考場也一定會不知所措,但請絕對不要放棄。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下一個上榜的人就是你,大家加油!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57
食品加工學:68
食品分析與檢驗:44
食品微生物學:43
食品工廠管理:71
食品化學:49
總成績:55.33分    (及格標準:53.83分) 及格

 
 
羅婕瑩
原就讀學校 東海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5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非常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教課教得非常好,每一次題目講解都會講得仔細,老師一直重複講,我一直重複聽,有些內容就深刻的印在腦中了,即便考試前準備得不夠充分,但考試時還是能擠出些內容,也體會到老師說的,遇到不會的考題一定要寫些什麼,若是不寫就沒分。還有有趣的自創背法,以及一些生動的例子都能加深印象,讓讀書變得稍微輕鬆些,最後再次感謝高元,讓我考上食品技師!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64

食品加工學:79

食品分析與檢驗:52

食品微生物學:59

食品工廠管理:42

食品化學:68

總成績:60.67分    (及格標準:53.83分) 及格

 
王婷儀
原就讀學校 遠東科大/餐管系 
考取學校 105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因為本身並不是食品科系的學生,所以對所有的科目也感到非常陌生,因為家裡的需要就上網搜尋到了高元補習班,最後就決定是這一間了!老師上課非常的生動,也提供了很多的口訣讓我容易的去背誦,雖然老師常說要認真的讀一次讓它過,不要一直的輪迴,但我還是考了5次才考上,我相信只要有毅力,有恆心一定會越讀越熟悉,也相信大家最後一定都會金榜題名!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48
食品加工學:66
食品分析與檢驗:51
食品微生物學:58
食品工廠管理:59
食品化學:66
總成績:58.00分    (及格標準:53.83分) 及格

 
 
劉尚達
原就讀學校 長榮大學/保營系 
考取學校 105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非常感謝高元的幫助讓我能在短時間內就上榜,來分享一下心得。

        一退伍就開始半工半讀,開始尋找補習班,看到了高元(難道是高中狀元?)就決定是你了,高元的線上課程讓我在時間應用上非常有彈性,不用浪費時間騎車去補習班還要找停車位等等的,等到接近考試日期再直接請兩個禮拜的假來全力衝刺。

        跟著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教學的步調,一步一步的把陌生的科目搞懂,身為非本科系的學生,一看到食品分析、法規就有點頭痛,不過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有一套自己的方式還有觀點,讓我能夠更容易去記憶(口訣)與理解(重點整理),而且老師上課很有趣,不會一直想睡覺(剛下班真的很想睡覺),有時候課程上到一半還會先按暫停,覺得老師實在是太神啦(居然有辦法可以這樣處理題目,真的是天才阿),真的不理解的地方可以寄信問老師,老師會在一定時間內回覆,真的是很幸運能夠選到這間補習班,如果有認識的想考食品技師,我一定首推高元!
        考試的時候,平常心真的很重要,像我第一次考試的心態就是一定要上,然後每一題都寫到很滿很滿(連那種5分的題目也寫過多),導致我每一科都有寫不完的部分,讓我總分差0.02沒上,第二次心態就是很隨意(不要空白就好),每一題都寫剛好(老師會教幾分的題目寫多少),結果每一科寫完還有剩十幾分鐘這樣。我自己準備考試的方法是,基本的總複習在幾天內要有一個循環(全看完),搭配101~104年的考古題,且我會去找衛福部上面近幾個月發生的食安事件,看看法規或是分析有沒有對應的地方(第一次有猜到瘦肉精),還有一些去年的高考題目,用自己的方式簡化並記下來,大概就是這樣惹,兩次考試最怕的都不是題目太難,而是遇到同補習班的(!?)

最後非常感謝高元補習班和秀玉姐的幫助,讓我能夠在一年內就順利上榜!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33
食品加工學:68
食品分析與檢驗:56
食品微生物學:62
食品工廠管理:56
食品化學:66
總成績:56.83分    (及格標準:53.83分) 及格

 
 
洪銘璓
原就讀學校 實踐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05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今年能夠如願考上食品技師,真的非常開心!非常感謝高元補習班老師-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也很高興有這榮幸寫上榜感言。我是大學畢業後,工作一段時間才開始準備食品技師考試。因為希望可以邊工作邊準備考試,所以選擇高元補習班的視訊課程。

       高元補習班的老師教學認真,並提供許多解題技巧及新聞時事,幫助我融會貫通整體架構,學會抓住重點關鍵字做記憶。在考試前充分熟讀老師的上課內容並勤做考古題,閒暇之時理解新聞時事,不斷一點一滴累積做準備,相信自己有心就能錄取。

再次感謝高元補習班老師的教學幫助讓我順利錄取!

祝福準備考試的同學也都能榜上有名!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62
食品加工學:59
食品分析與檢驗:71
食品微生物學:53
食品工廠管理:67
食品化學:58
總成績:61.67    (及格標準:53.83) 及格

 
 
李 文
原就讀學校 金門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5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原本想說退伍前考技師很划算有2天公假可以請,去書局隨意買了一本技師相關的書籍,回家翻一翻,幾乎都看不懂,也沒人可以問,那次我好像考了三十分吧...

        由於本人大學時是以畢業為目標,程度在哪我就不多說了。畢業後同學們各奔東西,也沒有個討論的對象,覺得自己好邊緣喔QQ。之後詢問有考到技師的同學,推薦了高元,網路搜尋高元的一些資料,看到黃上品(黃靖堯)和梁十(黃敏郎)老師經歷和授課方式,看起來又帥帥的,我就立馬報名了。

        高元重點整理分類的相當明瞭,課本敘述也都很清楚,講解配合畫圖都讓人記憶深刻。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52
食品加工學:67
食品分析與檢驗:53
食品微生物學:60
食品工廠管理:58
食品化學:60
總成績:58.33分    (及格標準:53.83分) 及格

 
 
劉英嬋
原就讀學校 高雄海洋科大/水食系 
考取學校 105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其實這次能上榜自己也滿意外的,因為考完試對自己的答案並沒有什麼把握,很慶幸自己選擇高元補習班。由於我非全職考生,所以準備考試的時間有限,因此我報名了食品技師的線上課程,我能讀書的時間只有下班後的2-3小時,由於上完班體力和精神基本上都處於虛脫狀態,因此我並沒有所謂的讀書計劃,我會依照當天自己的精神狀況來決定今天的讀書進度,上完總複習課程後腦海中會有各科的重點印象存在,但是因為我沒有太多時間反覆複習,所以聽完總複習課程後我直接看考古題來了解哪些是常考的題型,那些就是基本要會寫的,由於食品技師沒有題庫班,所以我有上網購買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及梁十(黃敏郎)老師編的"最新食品技師"的各科詳解書,我覺得幫助蠻大的,讓我可以快速了解題目怎麼寫,很高與這次有順利考上,希望我的準備方法可以幫助到同樣也是帶職的考生,加油!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36

食品加工學66

食品分析與檢驗 53

食品化學57

食品微生物學66

食品工廠管理 54

總成績 55.33

 
林晉延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5年第二次食品技師(榜首) 

       感謝高元優良的師資以及老師認真編撰的講義,讓我在準備考試的期間有充足的考古題可以對照,準備起來相當安心。相較於訪間參考用書,條列式的排版跟老師特殊的教學手法讓複習期間更能夠抓住考試要點,有利於分辨哪些部分很重要,哪些做參考,提供自己在複習期間清楚的優先順序。

        除了擷取各處精華的講義以外,老師上課時的措辭跟圖文並茂的筆記也很有幫助,即使在幾天之後,還是能夠快速的讓枯燥無趣的文字跟上課內容快速連結,加強重要觀念的記憶,即使是不好理解的地方,也能夠在幾次複習後很快內化成自己的東西。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89
食品加工學:72
食品分析與檢驗:77
食品微生物學:74
食品工廠管理:75
食品化學:80
總成績:77.83分    (及格標準:53.83分) 及格

 
 
才 郁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5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一開始因對於考試的不了解,以及不知道該從何準備,想藉著補習班有系統的課程來幫助我。

能考上這次食品技師考試,很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以不斷複習、敘述的方式,像魔音傳腦般讓我把重點在冥冥之中給記牢,並且無論我問了多奇怪的問題,都會給出答案;另外也感謝梁十(黃敏郎)老師 ,雖然一開始上他的課覺得很有壓力,常常跟不上,後來發現每次上課是需要做到自我複習與思考,若無法把之前上課的內容融會貫通,只會覺得很無聊還有壓迫感。

我覺得考上食品技師的關鍵就是把課本讀熟,課本的內容雖然不一定能得到滿分,但是有提到的一定要牢記!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78
食品加工學:75
食品分析與檢驗:60
食品微生物學:77
食品工廠管理:50
食品化學:50
總成績:65.00分    (及格標準:53.83分) 及格

 
 
韓東廷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5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用心指導,讓不愛念書的我在下班後不必面對找不到重點的教學講義,食化、食微等五科因是同一老師教授讓我感覺到各科組織緊密,準備起來更加輕鬆,教材編輯上雖有重點整理但又並非片段式的學習,各單元後方皆有歷屆考題例題可先了解準備方向,當老師上完後講解例題時更可知道問題該怎麼回答與如何答得更好。食品分析老師獨特的教法更讓我耳目一新,念起書來事半功倍!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73
食品加工學:75
食品分析與檢驗:53
食品微生物學:58
食品工廠管理:57
食品化學:60
總成績:62.67分    (及格標準:53.83分) 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