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琇淳
原就讀學校 宜蘭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我上的是線上課程,線上課程在更新的速度很快,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與梁十(黃敏郎)老師教材編纂很用心,教材內容都隨時事不斷更新改版,上課方式也很有趣,讓我在上課的時候就能把重點記在腦袋裡。不過就像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說的,要有決心,不要讓自己一直處在讀書與落榜的惡性循環,全心全意的努力一次,上完課一定要找時間讓自己吸收並融會貫通課程的內容,所以我的讀書原則是以一個禮拜為單位,照補習班所給的課表按表操課,三天時間上線上課程,其餘四天皆為吸收這禮拜老師所上的內容,講義每章節都有老師整理好的歷屆考題,一定要練習,用冥想的方式練習,訓練自己答題的組織架構能力,原則就是先懂題目在問什麼,再來條列式列出關鍵字,接著再仔細解說,答題時附上圖解能增加版面,依分數比重進行答題內容的調整,但每題至少要寫一頁。考前兩個禮拜再把精修班的講義內容掃描一遍,考前一個禮拜熟讀老師整理好的總複習講義,以上是我的讀書方法,感謝高元補習班優秀的師資,讓我考上食品技師。

錄取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5
食品加工學                    59
食品分析與檢驗           50
食品化學                       78
食品微生物學               66
食品工廠管理               68
總成績    61               (及格標準:52.67)


 
 
林季南
原就讀學校 東海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考了兩次,終於考上了。

其實想考食品技師也是因緣際會,當初人事要幫我報名HACCP課程,查詢了相關訊息後,突然看到食品技師,就這樣想報考的念頭油然而生。由於要帶職報考,自然是以線上課程最符合我的需求,Google了一下補習班,總結大家的評論後就決定選擇了高元。

老實說我也被我自己的決定嚇了一跳,從大學畢業後,有十多年沒碰這些專業科目,竟然還是要考六科,從以前就不愛看書的我,光是坐在電腦螢幕前面把課程上完我就已經很佩服我自己了。不過由於上線上課程拖太久,導致在後面快考試時來不及看完所有科目(不包括食品工廠管理,這科我幾乎是放棄),104年第一次考試考到最後一科食品化學時,我以為考得很差沒機會且前幾晚熬夜沒啥睡,就只寫了一題就趴下來睡….結果那次我的食品化學只有8分,而那次我總分只差20幾分就能考上,事後知道還蠻扼腕的。

有了一次的考試經驗,終於能理解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教學方式,畢竟過去在補研究所考試的方式並不是這般的”籠統”,上課的內容感覺很隨便,但事實上如果以考研究所的方式來準備這六科,我相信只有少數人能做到。而以結果論,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教學方針是對的,抓七十分的重點,再輔以歷屆考題,考試時雖不中亦不遠已,若能加上盡量發揮(天花亂墜都行),要上榜是指日可待。另外就是要注意時事,由其是食安問題與食品技師考試息息相關,對於時事的背景和正確觀念的基本判斷還是要有。

104年第二次考試,沒意外的上榜了。不過還是有一點意外的,就是當初來不及念完只考了8分的食品化學,這次考了最高分74分,總分則是靠食品化學硬是多了20來分低空飛過。反而比較有把握的食品微生物考了個最低分47分,連沒念的食品工廠管理都有50分了,真是成也食品化學,敗也食品化學,只能說考運也是很重要的啊。對於各科的準備我並沒有特別的想法,高元上課的講義能念熟就很夠了。即使是像我這般不愛念書、椅子沒坐熱就想起來的人,十多年後的現在竟然也能考上食品技師,真的蠻感謝高元補習班,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感謝梁十(黃敏郎)老師,和感謝當初在網路上推薦高元的鄉民們。

最後,預祝各位即將邁向食品技師之路的各位先進們,金榜題名。

錄取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3
食品加工學         54
食品分析與檢驗     50
食品化學           74
食品微生物學       47
食品工廠管理       50
總成績54.67分         (及格標準:52.67分)

 
 
孫玉芳
原就讀學校 宜蘭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真的很幸運的考上食品技師,超幸運的!讀書的過程很艱辛很吃力但是有老師教的方讓我覺得比較容易些,兩位老師教的都超棒,背的方式因為特別所以容易,尤其是一直聽老師在講真的不記下都很難,成績雖然不高但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有說過成績高底沒關係過了比較重要。

真的很感謝兩位老師真的是因為你們的教學才讓我上的!

錄取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8
食品加工學         50
食品分析與檢驗     46
食品化學           70
食品微生物學       62
食品工廠管理       42
總成績54          (及格標準:52.67)

 
 
王雅淇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我的食品分析概念一直不太好,但老師把食品分析複雜的內容,整理成簡單明瞭的原理,並透過講解,讓我對分析流程更加的了解,對於食品分析不再是一知半解,不過最重要的是,還是要努力的照進度念完,並一再的複習,到最後複習的速度越來越快,加深印象。

謝謝高元提供良好的師資和教材,整理出所有科目的重點精華,對於在上班工作的我有很大的幫助,讓我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理解內容並抓到重點。另外,老師在課堂上的鼓勵和激勵也增加了我的動力。

科目

分數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8

食品加工學

61

食品分析與檢驗

50

食品化學

58

食品微生物

53

食品工廠管理

56

總成績

54.33

 
 
林佳儀
原就讀學校 金門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感謝高元補習班的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和工作人員們,我才能順利考到食品技師。因為人在台北的原因我選擇了雲端補習課程,意外的發現雲端課程不只方便還可以反覆針對不熟的地方再多聽一次,這個功能相當方便加強自己的弱項,而教材也寄的相當及時而且老師們編著的教材都十分詳細和有條理,再搭配老師的口訣就相當好記。

老師上課都相當生動和令人印象深刻好記也會示範如何解題,在這樣專業的訓練下看到題目也漸漸不感到手足無措,就算遇到沒有太多的頭緒的題目也能穩定心思作答,最後,其實我覺得只要每堂課都有去上且有專心聽老師的上課內容,要金榜題名一定是可以的。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1分

食品加工學              78分

食品分析與檢驗          48分

食品化學                64分

食品微生物學            47分

食品工廠管理            54分

總成績                 55.33分

 
 
章恬綾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經過之前考了兩次以一兩分的差距落榜後,一直在差一點的糾結心情中無法釋懷,甚至想過要放棄走食品技師這條路,但只要相信每一個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不是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了才看到希望,只要按部就班跟著高元老師們的課程與詳細的講義編排,一定可以馬上抓到重點,並加以整理消化吸收,在每個科目和每個章節有系統的融合老師課本與自己的想法整理歸納,並於考前勤做歷年考古題,腳踏實地,一定可以把六科專業科目的重點掌握,不再害怕申論題,而能有上榜的一天,真的很榮幸能考上食品技師,有機會一同為台灣的食安問題盡一份心力。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7

食品加工學           17

食品分析與檢驗       36

食品化學             90

食品微生物學         49

食品工廠管理         70

總成績 53.17分            (及格標準:52.67分) 及格

 
 
張志松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華山派弟子令狐松拜見 黃上品(黃靖堯)師和 梁十(黃敏郎)師:

自從報名高元以來,承蒙 師父傳授,將武林絕學濃縮苦心編輯而成的葵花寶典,加上遠端無距離的網路教學,讓徒兒不管氣候如何惡劣,都可隨時隨地的上網學習,師父幽默風趣的授課方式,特殊的背誦記憶,令人印象深刻,受益良多,如能將平日所學,勤加修鍊,相信一年兩度的華山論劍,必能技壓群雄,勇奪金榜。

 成績單

        食衛     53

        食加     55

        分析     44

        食化     58

        食微     45

        工廠     68

  平均           53.83

 
 
孫婉婷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一開始對於準備考試還蠻沒信心的,歷屆試題都不太會回答,真的很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有趣又專業的教學,把課程變的有趣不無聊,非常的好懂,讓你複習時更輕鬆,每個難背的都有好玩的口訣,讓你輕鬆背起來。梁十(黃敏郎)老師則是把食加這個包羅萬象的科目徹底解剖成最基本元素讓我不再害怕。感謝兩位老師讓我從一開始沒信心到後來自信滿滿的去考試我覺得食化、食微、食加最重要,一定要完全弄懂因為他們之間都有互相連結,食衛相對比較簡單,但還是要背好,食品分析可能很多人比較頭痛,但還是不能放棄,要盡量拿分,不然可能拖低你的平均,工廠的話就看過有個印象即可。


成績:
食品衛生: 55
食品加工: 67
食品分析: 48
食品化學: 64
食品微生物: 65
食品工廠: 66
總成績  60.83


 
賴佳暖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7年高考二級食品衛生行政【榜首】
104年第二次食品技師【榜首】
104年台灣大學/食品所丙組【榜首】
104年嘉義大學/食品所【榜首】 

謝謝高元提供良好的教學環境及老師的用心教學。這次準備食品技師的時間較匆忙,加上之前考研究所,食品微生物、食品化學、食品加工、食品分析檢驗等科目,與研究所考試科目重複,因此這些科目的準備,我以準備研究所的筆記為主來複習,分析檢驗的部分因為較不熟,還有把技師的課本再看一次,並把不熟、沒記起來的另外抄寫以便考前複習。另外在衛生安全與法規的部分,一些食微的內容已較熟悉,一些法規的部分則較多費心思準備。工廠管理則讀老師的總複習課本,沒有花太多時間。考試時盡量寫出腦海中記得的所有,盡量調整版面讓整體看起來豐富有內容,可以的話,藉由表格或列點更能清楚表示並佔更大的版面。再次謝謝老師們的教學。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61
食品加工學:77
食品分析與檢驗:60
食品化學:86
食品微生物學:72
食品工廠管理:56

總成績:68.67

 
歐冠伶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科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這次食品技師考試能有這樣的結果讓人覺得很欣慰,畢竟覺得自己不是準備的很完全,不過算是對高元的又再次感謝,讓我在讀研究所之餘還有依據及方向去抓考技師的重點,讓我節省了許多時間。在讀研究所的過程中,其實能準備的時間有限,而且高元技師的課程也來不及修完,僅修完了食品分析檢驗和安全衛生與法規的部分,所以我讀的方式是把以前準備研究所時讀的東西(和技師有重疊的科目)盡所能超快速飆一遍,然後再盡所能好好的把安全衛生與法規看一遍讀熟。尤其法規的部分因為一直在變動,所以除了一些必背不可的之外,也要去注意有哪些新改的法規。我覺得背法規雖然有點痛苦,但是對於考試上的利用性真的蠻高的,所以考試前夕牙一咬也要給他撐過,用生命去背!最後就是建議大家有時間的順利按部就班準備,沒時間的就是盡量卯起來,大家加油!

 
 
許永鈞
原就讀學校 中央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要在工作之餘,準備食品技師的考試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很幸運的在這次考取了食品技師。我是報名高元食品技師的線上總複習班,謝謝黃上品(黃靖堯)、梁十(黃敏郎)老師的精闢講解,讓我融會貫通,尤其在近幾年食品衛生法規的更新或立新的法規非常的快速,我專心的研讀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準備的題材,並且也注意最近的時事題;食品化學的部份,就如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在上課說的,總複習的講義內容全背,你就一定考的上。選擇線上課程還有個好處就是,不管您在哪邊、有多忙,都可以依照自己的空閒時間安排上課。

很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精心設計的背誦口訣,可以讓很複雜的內容簡易的背起來,如果您有想要考食品技師,選擇高元補習班就對的。


錄取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4

食品加工學                     46

食品分析與檢驗              41

食品化學                        74

食品微生物學                  51

食品工廠與管理               52

平均                             54.67

 
 
黃秋燕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做夢也沒想到我會考上食品技師,在還在念書時就開始考食品技師,一直到畢業後陸陸續續考了好多次,都沒有考上,找工作的時候面試官常問,有沒有食品技師?會覺得輸在起跑線上了,工作做了幾年品保,常覺得怎麼努力都比不上有一張食品技師來的有保障,這份工作也不一定是一輩子的,人生起落總該為未來做一些預備,試了這麼多次沒有考上,嚐試以補習的方式準備,因為在台北工作,以線上的方式課,每天用1~3小時的時間唸書,時間自己安排,落後自己補上,還可以加快上課速度,就這樣讓我考上了,驚喜萬分。 

在這裡要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他教的食化詳細又易懂,還有獨特的記法,讓我一下子就記起來了,有好多內容是我想都沒想過可以這個方向思考的,也是學校老師不會教的,不管怎樣記得起來才是自己的。分析及檢驗是我很弱的項目,考題也最不好準備的,但經過老師的教學,讓我學到得分的技巧,不管預到什麼樣的考題都有應對的方法。黃上品(黃靖堯)老師還會告訴大家應該要注意的狀況,考試要準備的物品等等的,不管是不是寫過一樣的話,反正為了拿到更多分,就是要寫,老師說的重點就要多記,總複習一定要看,照著老師的話去做一定沒問題的!希望大家也能順利考上食品技師,讓未來有更多選擇,加油!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法規      54
食品加工學                     69
食品分析與檢驗          40
食品化學                        77
食品微生物                     28
食品工廠管理                  56

 
 
鄭雅蓮
原就讀學校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學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感謝高元補習班專業的師資和線上課程。線上課程可讓我兼顧工作和讀書進度,因而順利考取食品技師。

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講義,內容充實,再加上老師額外補充與獨特口訣,上過課程絕對會有深刻印象。老師上課說要背的,還是盡可能多背一些起來。

梁十(黃敏郎)老師的加工課程,部分內容要連圖一起記會比較好;常考的題目一定要練習寫過。

正課上課時間長,老師講解很細,一定要花時間把不會的讀懂,不要草草看過。總複習若來不及讀,就直接練習寫考古題了,還是不懂的就翻正課的書,或點開線上課程再上一次課。

一定要給自己一點壓力,多努力一點再拼一次就上榜,不要一次又一次報考,念書的心會疲累。食品技師考試,把答案卷多寫一點,少留空白處,就多一點上榜機會。

成績:

食品衛生: 52

食品加工: 53

食品分析: 59

食品化學: 48

食品微生物: 39

食品工廠: 78

總成績  54.83

 
 
紀欣儀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因為自己已經從大學畢業進入業界工作三年後才下定決心準備考食品技師證照,一開始很擔心會不會考不上!但高元線上的課程非常豐富,書本的內容相當的充足,整理的也很詳細!雖然在剛開始準備考試時有些吃力,再加上已經許久沒有長時間的上課,在上線上課程時注意力很不集中。但從開始準備考試之後,將娛樂的時間用來讀書,每天安排自己一定要觀看課程,每天安排複習進度以及每天做進度的紀錄,督促自己不能鬆懈。若有不懂的地方重複觀看影帶、重複地讀重複地背誦,再利用假日的時間做比較全方位的複習。循序漸進之下,慢慢的就越能掌握讀書的步調了!因近幾年的食安事件備受關注,在準備考試之餘,還會關心最近是否有食安事件的發生,再對照課本上哪些觀念是相關的,在腦海中連結出相關的概念以及搭配老師在課堂上所講解。如104年第二次食品技師的題目就有以近期的食安事件保鮮劑以及紅肉等作為考題,就非常的生活化!因此也別忘記時事的重要性哦!

食品衛生安全法規  46
食品加工學              70
食品分析與檢驗      32
食品化學                  78
食品微生物              61
食品工廠管理          60

總成績 5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