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昕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一次食品技師【榜首】 

感謝高元補習班線上課程,讓我可以同時兼顧工作與準備考試,且能夠有效率地抓到考試重點,我非常喜歡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與梁十(黃敏郎)老師的教學風格,幽默風趣的講解讓聽課的我也能瞬間記憶重點精華,不至於枯燥乏味,在考場上遇到沒看過或是不熟悉的題目也能以老師們平常傳授的思考邏輯去作答,而不至於慌亂到無法下筆。最後,再次感謝高元讓我順利一次考取食品技師!

分數:

食品衛生法規:         66

食品加工:                68

食品分析與檢驗:      72

食品微生物:             71

食品工廠管理:          52

食品化學:                 81

 
 
羅 琪
原就讀學校 台北醫學大學/保營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我主要是準備食品衛生檢驗高普考,因太久沒有參加考試,故決定在考高普考前,先去熟悉考場及練習,所以有報名104年第一次食品技師考試,最後非常意外順利考上,很感謝高元補習班的所有老師及完善的線上課程系統,讓我能自己安排聽課與讀書進度,省下很多時間。

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教得非常棒!講義編排也很用心,線上問問題也會仔細回答,非常喜歡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教學風格!梁十(黃敏郎)老師的講義精簡卻都是重點,能快速掌握命題的方向,兩位老師都非常推薦!

這次參加食品技師考試,覺得各科總複習講義一定要熟讀並輔以考古題練習,因食品衛生檢驗高普考沒有考[食品工廠管理]這科,故我完全沒有準備,只有在考試當天,簡單看過高元補習班的考前重點就去應試,建議之後有心要考取食品技師證照的同學,還是要好好準備這科,讓上榜機會更大!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6分

食品加工學 64分

食品分析與檢驗 59分

食品微生物學 69分

食品工廠管理 39分

食品化學 61分

平均: 59.67分

 
 
張佳雯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這次準備的時間不夠充分,寒假只把食品微生物正課聽完,下學期才真正開始線上聽課,因為去實習沒什麼時間聽課,所以食品工廠和食品加工沒有聽完課程,於是跟同學借筆記參考,總複習的課程完全沒有聽,因此主要是看講義的部分,考試前兩天把總複習講義看個2遍,考前那晚看隔天要考試的科目,跟同學互相抓重點,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上課內容可以清晰理解,講義也編的詳細明瞭,而且有重點,這次我食品加工成績與其他科相比是最高的,可能是因為之前在學校有上過肉品加工和發酵學,加上有考到食品化學的部分,所以分數有拿到許多,也謝謝梁十(黃敏郎)老師的講義,這次會考上真的算是幸運,跟其他人準備的時間比起來我真的花的時間很少,謝謝高元補習班和二位老師讓我順利考取食品技師。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3分

食品加工學 70分

食品分析與檢驗 44分

食品微生物學 54分

食品工廠管理 36分

食品化學 47分

平均: 50.67分  (及格標準 50.00分)及格

 
邱柏維
原就讀學校 澎湖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一次食品技師【第六名】 
因為在澎湖的關係其實我連老師本人一次也沒看過,但透過高元的線上課程還是能把老師上的內容一一清楚吸收,謝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把食品的內容從大一整理到大四成一個大題庫,然後將食化、食加和微生物三科融合在一起,老師真的非常厲害,線上問問題最晚也會在3天內回覆,謝謝高元。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3

     食品加工學         68

     食品分析與檢驗     71

     食品化學           70

     食品微生物學       65

     食品工廠管理       34

 

     總成績             61.83

 
 
呂鎧廷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非常感謝高元補習班的各位老師,有著幽默風趣並完整解析的上課方式,書籍的內容及編排也相當完整,而且能快速的回覆線上所提出的問題,及時解決我學習上的疑問。對於打算考食品技師且邊在工作的朋友,我相當推薦線上課程,可以省去車程時間及自由調整上課時間,考試前(盡量)把講義讀熟,線上課程就一再重複聽老師們上課及解題,repeat再repeat(反正老師們不會累),聽到後來想不會也難。當每科都讀過後,重複於不同科目裡的內容能統整出一個相同的解題方法,一看到題目就能大概的衍生出各方面的答案,就算是不會的題目,也能稍微掰些內容,考試時一定要掰不能空白,有掰有希望。敬祝大家也能順利考上。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1

     食品加工學           66

     食品分析與檢驗      58

     食品化學              58

     食品微生物學         62

     食品工廠管理         24          總成績  53.1666

 
劉芷涵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一次食品技師【第五名】 

很幸運選擇了高元補習班,老師教得好,講義也編得超好,幫助我考上食品技師。我是把高元講義看熟和多做考古題抓放向的準備方式來應考!

我是今年二月底辭職,開始補高元,我補的是公職課程,所以少了工廠一顆,以下分享各科準備經驗:

食化.食微:

補習時認真聽且當下理解,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會教一堆口訣,幫助我們記憶。聽完要複習,然後多做考古題,接著就是不斷的複習,保持長期記憶! 食微的菌名和發酵食品流程圖要詳記! 食化前四章和色素那邊熟讀!

食加:

多配合圖記憶,許多乾燥設備.濃縮設備等配合圖片就會很好記憶,複習這顆的食品製造流程時可以和食微的發酵食品流程一起讀!

食品分析:

這科大範圍的重點先記,其他能記就記

食品衛生法規:

這科是我最擔心的一顆,因為法規今年也改了不少也很多時事,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整理,讓我在法規這科拿到這個分數。法規就要多注意時事以及有無修法,但老師超好的都會整理給我們,就盡量把重要法條記起來,最好一字不漏!

 

食安:78  食加:68  食分:62 食微:54  食化:71  工廠:41   總成績:62.33

 
 
林香吟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食品技師在也不是夢想了。因為高元讓我有了希望,每堂課都令我感到驚奇,老師總是能將課本的內容講的很生動活潑。也會教你一些特別的記法。讓你比別人背的更快更不會考一考就忘記。覺得上補習班真的讓我獲得很多知識。對於我考研究所時也有很大的幫助。考起試來感覺輕鬆很多,因為老師上課認真,只要你用心聽回去在複習一下,再去應付考試,真的覺得會覺得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感謝高元,讓我人生充滿希望。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0

     食品加工學           66

     食品分析與檢驗      54

     食品化學              62

     食品微生物學         61

     食品工廠管理         45         總成績  54.67

 
 
林鈺臻
原就讀學校 宜蘭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當工作、考技師及顧小孩同時存在時,需自行挪用時間整理時事及大批課程資料,實在困難,高元真是我的幕後一大推手,尤其是黃上品(黃靖堯)不得不說他的教課功力,讓每科變得簡單,字字句句不厭其煩的重複,加速複習時的進度,總會有幾句臺詞劃過腦海,輕而易舉的熟記。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2

食品加工學               64

食品分析與檢驗        56

食品微生物              44

食品工廠管理           46

食品化學                  54  

 
林聖翔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我是報名104年第一次食品技師的考生,由於在網路上會事先詢問挑選補習班,好讓自己事半功倍。看見大家都說高元有位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很厲害,由於距離考試時間有限的關係,也二話不說的立馬去詢問而報名。個人覺得如果照著老師進度上課一定有很深刻的印象,很常出現的考古題都有特別的記憶方法。我也不是現場授課的學生,一開始無法接受視訊上課,但後來發現視訊上課真的很方便,隨時隨地都可以上課,有問題提問老師都會回答,有時候老師還半夜34點回我,我都懷疑老師有沒有在睡覺呢!老師授課這一套方法,讓我減輕不少腦細胞的記憶,我也是一次考上的學員。萬分感謝黃老師的教學^_^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7

     食品加工學           64

     食品分析與檢驗      43

     食品化學              57

     食品微生物學         60

     食品工廠管理         36   總成績 52.83分

 
 
陳映竹
原就讀學校 台北醫學大學/保營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今年一月底才開始補高元,所以能在考前很趕的看完課程並且考上,主要是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上課時把原理講解得清楚並且還提供背誦方法,使我之後複習時,能夠很快記住。之前很抗拒及害怕食微的菌名的部分,也多虧老師的方法及菌名手冊,才能背熟菌名。而對於常常修改的食安法,老師還很用心地和專業人士討論,整理出罰款通則。非常感謝高元的所有老師讓我順利考取食品技師。

食安:70 食加:62 食分:53 食微:68 工廠:35 食化:57

 
吳雯婷
原就讀學校 澎湖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真的很感謝高元補習班跟介紹我來補習的同事!因為我是在職人員,所以使用網路上課的方式!
上課內容都很清楚,老師也會從基礎教起,讓脫離學校一段時間的同學可以從課程中跟上軌道!上課方式也是很輕鬆的感覺,老師會想出不同口訣讓同學易懂又好背!但最重要我認為還是需要有下定考取到的決心,不要認為考一次沒過就放棄了!也一定要花時間去讀書,上課強調該背的東西一定要背,即使上過課了還是要花時間再次復習,才會知道自己不懂的地方在哪,真的不懂的可以再聽一次,或問任課老師!
另外,我覺得高元的猜題率很高,即使我有了教材跟自己整理的重點,每次考試我都還是會拿工讀生發的重點整理,加以複習,或者會看到沒背到的就會再臨時背一下!考試時不到最後一刻都還有希望!謝謝!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1

     食品加工學               68

     食品分析與檢驗        66

     食品化學                  43

     食品微生物學           54

     食品工廠管理           42    總成績 54分

 
 
洪甄敏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今年很榮幸第一次就可以考上食品技師,我要感謝我的家人及朋友時時給我鼓勵與幫助,讓我在這次的考試中能夠信心滿滿。再來也是要感謝高元補習班,我選擇了線上補習課程,一方面可以在家學習比較沒有壓力,二來因為我住台北利用線上補習可以解決地點上的限制,遇到不懂的地方還可以重複聽到懂為止,所以我蠻推薦高元的線上補習課程。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跟梁十(黃敏郎)老師,活潑的上課方式、講義編排順暢、傳授答題技巧以及各種名詞的背誦方法等,讓我在上課時不會感到無聊,讀起來更加順利。我的讀書方式就是今天的課程聽完後會再複習一次,重點部分會馬上寫在筆記本上,這樣之後在複習時可以更方便,要背時也會更加的輕鬆。這次準備比較困難的部分就是食品分析與檢驗,但經由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教導後讓我本來困擾的心頓時安撫了下來,讀起來越來越有信心讓我能在這次就會信心滿滿、考試時寫的得心應手。再次感謝高元補習班的老師,讓我在這次的考試繳出自己滿意的成績順利拿取證照。

 

錄取成績

科目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7

食品加工學

68

食品分析與檢驗

43

食品微生物學

62

食品工廠管理

43

食品化學

65

 

總成績  56.33

 
蔡順安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在這麼一段長時間的補習下,內心真的多少是煎熬的,面對在學的修習課業與補習班的課程,我相信對不少人來說都是場拉拔,很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與梁十(黃敏郎)老師的陪伴,多方的運用實務界的解釋、原理、畫圖等等,讓我更容易去理解,此不但減少了死背的時間,也不容易遺忘,如果你也正在準備食品技師的考試,我相信在這樣的師資與學習資源下,對於上榜來說肯定是有絕大的助益。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3

     食品加工學           56

     食品分析與檢驗      55

     食品化學              59

     食品微生物學         62

    食品工廠管理         34   總成績 53.17分

 
 
簡吟真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首先;非常感謝中高元補習班,讓我能如願上榜。其實與高元結緣是在第一次食品技師考試的時候,還記得考試當天曾拿到很多補習班考前猜題,發現這間補習班的題庫很完整且淺顯易懂,所以在未放榜前,我就主動聯絡該補習班,上線試聽後就決定報名了,開始聽課後,就覺得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老師皆以淺而易懂的方式上課,經常重點提醒,尤其是食品分析及檢驗,令我印象很深刻,除教學淺顯易懂外,照著老師提醒來回答問題,就算不會寫,也可以拿到一些分數,分數不會掛零。

上課講義編排方面,充分且完整,不會有硬充版面或資料不足的現象,題庫回答也相當完整,可作為練習時之參考依據。

再者;會選擇「高元補習班」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它提供了非常完整的函授教材,可以不用每天花時間到補習班上課,很符合時間有限的我,想要聽幾次就聽幾次,可以不斷的複習,而且上課遇到問題時,學員都可以上網發問問題,老師也會協助解答。

總之;高元真的是一間優質的補習班,值得大力推薦。對於還在努力的學員,其實只要按照老師教學的進度學習,說真的,日後金榜題名絕非難事!!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6

     食品加工學               64

     食品分析與檢驗        47

     食品化學                  55

     食品微生物學           48

     食品工廠管理           47      總成績 51.17 分

 
 
王曉涓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一次食品技師【第二名】 

由於有報考研究所的考試,所以準備起重複的四個科目比較得心應手,而食品法規及工廠管理則是記住老師上課的一些重點,其餘的部分因為時間不足則沒有額外加強,但是考試前多讀考前重點總複習,並在考前兩天和同學互相抓題,測驗開始之前拿取幾本在門口發送的精要重點,其實都會有些許的幫助。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上課內容及重點都整理得相當好,表格跟原理都清楚好懂,而梁十(黃敏郎)老師的表格則可以搭配學校老師的課程去整理,如此一來便能奠定基本功,最後感謝所有教導過我的老師及補習班的資源,讓我這次能有如此亮眼的成績!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3

     食品加工學                  68

     食品分析與檢驗           73

     食品化學                     73

     食品微生物學               66

     食品工廠管理               51    總成績 65.67分

 
 
彭惠資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非常感謝黃上品(黃靖堯)和梁十(黃敏郎)老師的教導讓我能夠應屆順利考上食品技師,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依靠老師精心製作的講義搭配深入淺出的講解,讓我能夠快速將各科的重點整合並融合貫通,老師上課講解的非常詳細而且重點明確,幫助我在考試時能快速且順利地作答,即使遇見從未看過的題目,也謹記老師上課時耳提面命的叮囑,不需太緊張,要盡己所能的作答不要空白。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一開始即選擇參加高元的線上課程,不只可以省去交通的時間也可以自由規畫念書的進度表,真的很方便,也推薦給想參加食品技師考試的大家!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7分

食品加工學              65分

食品分析與檢驗          55分

食品微生物學            59分

食品工廠管理            39分

食品化學                50分

 

總成績                54.17分

 
 
李尚芸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4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我認為高元補習班對我考取食品技師有很大的幫助,感謝老師們有系統的整理出各科的重點,加上有趣的教學方式,讓我能用很短的時間順利考上食品技師。特別是食品微生物的部分,真的讓我受益良多!其實我原本非常排斥微生物,對於像亂碼一樣的菌名也感到非常害怕,可是透過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整理出的重點,還有生動有趣的上課內容,讓我開始覺得食品微生物其實並不可怕,甚至慢慢覺得這個科目有點有趣。

       因為我是透過線上課程上課,省下很多交通時間,也可以更自由的分配上課的時間,讓讀書更有效率。雖然時間緊迫,因此來不及看完總複習的課程,但只要認真的看完各科上課的內容,考前再看一次老師整理的重點,考試時不要慌張,就算遇到不太會寫的題目也不要空白,冷靜回想老師上課的內容,把所有想得到的內容盡量寫出來,相信大家都有機會順利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