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漢為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3第一次食品技師 

我是參加高元總複習的學生,這次參與了103第一次食品技師考試
雖然準備時間有點短,不過多虧高元兩位老師有系統編排的講義,
讓我能在短時間內抓取重點,通過考試,另外老師們也會提供一些
最新的訊息,這對考試有大大的幫助。

法規:63   食微:52
食加:52   分析:72
工廠:56   食化:49

 
 
陳嘉祥
原就讀學校  
考取學校 103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經過長期準備及不放棄的毅力,終於在103年考取食品技師證照。

面對大環境經濟不景氣,希望能邁入新的工作領域及發展,也想再自我挑戰

以及增加對自己的認同感,因此決定報考食品技師證照。

 在多方選擇蒐集相關資訊及因緣際會下找到了高元文教機構,當聽完開課說明及簡介後隨即報名專班說明會。在掌握住課程架構之後,我發現高元補習班的講義編排的非常系統化,課程時間彈性化,精闢詳實的教材讓我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感謝高元文教團隊的專業協助,也感恩這份得來不易的榮耀,期盼在未來可以發揮食品技師之精神,在其領域內另有一番成就,開拓不一樣的人生。

法規:80   食微:58    食加:59   分析:62  工廠:59   食化:52

 
 
羅采婷
原就讀學校 靜宜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03第一次食品技師 

我今年考取了食品技師證照,感到很開心也無比地意外,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去參加食品技師的考試,又加上我畢業兩年了然後需要邊上班邊讀書的去準備,想說至少要考兩次才會上榜,沒想到一次考就可以成功地錄取了!這都要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他們所準備的教材和整裡的筆記都有抓考試的重點,真得很厲害!因為考食品技師要讀的範圍太廣而且又是考申論題,如果是要自己去準備真得很難去抓到考試的重點與作答的訣竅,所以我選擇了高元補習班的線上課程,可以下班後利用晚上的時間慢慢看影片上課,雖然不是現場的教學,但是我覺得線上的課程服務也很棒,如果有任何課堂上的問題也可以利用線上的資源和老師討論,而且老師上課的方式也很有趣,即便是在家裡看影片上課也讓我感覺像是在現場上課一樣跟老師有互動,然後老師也會自創秘笈與口訣,讓我們記東西更有方法與印象深刻!!其實要考上食品技師沒有想像中的難,只要按部就班的照著老師安排的課程進度與規劃去讀,還有一顆持之以恆的心,相信大家都可以輕鬆上榜的。


食加 39分、食化50分、食微 48分、食安 71分、食分56分、工廠 54分

 
 
徐 倩
原就讀學校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水食系 
考取學校 103第一次食品技師 

從準備食品技師到考上其實我花了兩年多的時間,而且我已經補過其他兩間補習班,最後才選擇高元,補了高元讓我覺得如果一開始就選擇高元,我就不用浪費那麼多時間跟金錢了!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真的非常厲害,編排的講義讓人看了淺顯易懂,口訣也聽一次就記得,老師也會關心班上同學的情況,像他就鼓勵我這次要考上,不要再熬下去了!一直跟我說只要讀熟一定上榜!最後真的如老師說的如願上榜了!真的非常開心!我覺得考試壓力真的很大,但你只要相信自己,堅持到最後一科,就有機會上榜的!預祝所有考生都可以金榜題名!也謝謝高元的所有的老師及工作人員:-)

食安87分、食加32分、食分66分、食微49分、工廠52分、食化33分

 
 
曾啟禎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3第一次食品技師 

真的很高興考上了食品技師,我的準備方式是先上完課程,然後就著重在總複習上面,偶爾也會上網查最新的時事,大概花了一年的時間準備。

感謝高元幫助我考上食品技師,因為考試的內容時在是太多了,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選擇適合自己的補習班然後努力準備,相信要考上不是難事,加油!

衛生安全與法規 89分

食品加工 46分

分析與檢驗 44分

微生物學 46分

工廠管理 51分

食品化學 40分

 
 
游子維
原就讀學校  
考取學校 103第一次食品技師 

我是全職半年考取食品技師證照,說實在話,食品技師每年考取兩次又錄取前16%,真的不難考,比國立研究所還容易錄取。在此我要感謝補習班提供良好的資源及優良的師資。

    我是線上同學--雖然住在北部,距離補習班很遠,無法親自到場上課;但是補習班卻提供隨時能收聽的高畫質影音課程和迅速配送的品質精緻之課本,這另我十分驚喜。聽了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授課內容,感到既豐富又有趣。一些很難懂或是枯燥乏味的觀念,聽完解說後,馬上就能融會貫通,發揮到淋漓盡致;老師教授的口訣,考試時仍記憶猶新,非常好用。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講義內容雖大量卻都是重點,去蕪存菁、鮮少缺漏,目前所閱讀的食品類書籍中,罕見並堪稱優質的作品。梁十(黃敏郎)老師精編的課本,能掌握重點;加上食品工程的教學,引人深思。按部就班、照著課表的進度走,就能輕鬆考上證照。當然自己也要看書,在考前著重於考古題和考前重點,很多題目都是考古題!所以一定要看考古題。

    在準備方面上,食品微生物的菌種之菌名、特性及用途一定要熟記;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是著重在最近食物安全的時事與修訂的食品衛生法規;食品化學主要著重在醣類、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範圍;食品分析與檢驗須注意老師教學中HPLC、GC的寫作通則;食品加工應多接觸生活上的食品,並融合食品化學及微生物的知識,以擴充內涵而不必死背;食品工廠管理僅須在考前準備,分數不會太難看。

    最後,感謝高元補習班完善的服務品質和資深老師群編制的講義和教學,讓我能順利考取食品技師,期望大家能好還要更好,能夠達到自己所想要的目標。

錄取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67、食品加工學59、食品分析與檢驗76

食品微生物學49、食品工廠管理54、食品化學75

 
黃昱裴
原就讀學校 北醫/營養系 
考取學校 103第一次食品技師(第三名) 

我是報名高元線上課程的學員,上網查詢過多家補習班,最後選擇高元的線上課程,可以自行安排上課時間、省去通勤時間,對我來說非常適合及方便。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及梁十(黃敏郎)老師,有系統、整合性又風趣的上課方式,讓人非常容易吸收,再搭配上考古題解析,更加幫助記憶,沒聽懂的部分還可以重複聽直到充分了解為止。再次感謝高元的所有老師,讓我能考上食品技師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74、食品加工學78、食品分析與檢驗82

食品微生物學67、食品工廠管理51、食品化學86 

 
何雅嵐
原就讀學校  
考取學校 103第一次食品技師 

感謝高元提供方便進修的上課模式以及完整的教材,讓已經遠離課本很久的我可以順利考取食品技師。

以下就各科準備方式提供給準備考試的朋友參考: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與食品微生物- 兩科有關微生物的部分搭配菌名一起念,而更新的法規另外讀熟

食品加工-此科目牽涉的範圍實在太廣,因此比較著重在各個加工操作單元的原理

食品分析與檢驗-也是另一個永遠念不完的科目,老師建議有教的實驗至少都要知道原理,真的考出來不熟的檢驗至少還可以將原理延伸寫出答案,非常受用

食品化學-除了高元講義的部分還搭配其他的參考書,我將此科目定義為食品學基本,所以是先念過一遍後才開始準備其他科目

食品工廠與管理-完全沒特別準備,考前念了考場各補習班發送的考前重點就應試了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81、食品加工學79、食品分析與檢驗79

食品微生物學66、食品工廠管理57、食品化學70

 
 
黃韋晴
原就讀學校  
考取學校 103第一次食品技師 

很開心有上榜 ,真的覺得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教的很好,謝謝老師 !很多上課的內容都是老師自己吸收整理或講解給我們應用的 ,自己能找到這個補習班覺得很幸運 ,同時也推薦給很多想考的朋友 ,謝謝高元有很完善的平台 ,讓遠端上課也很方便!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92、食品加工學46、食品分析與檢驗60

食品微生物學45、食品工廠管理54、食品化學52

 
 
李怡君
原就讀學校  
考取學校 103第一次食品技師 

很高興在這次的食品技師榜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很感謝在高元老師的協助下,讓我能在準備考試時快速進入狀況,能將各科的重點整合並融會貫通。因為時間配合上的關係,我是線上課程的學員,老師的上課方式輕鬆有趣,講義的重點整理、編排容易理解,線上課程隨時都能看,聽一次課程就可以加深一次印象,加上熟讀課本和練習考古題,保持每天聽課程及讀書的習慣,按部就班的複習,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堅持下去,相信自己,一定能順利上榜!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75、食品加工學65、食品分析與檢驗74

食品微生物學60、食品工廠管理56、食品化學56

 
 
吳綵籈
原就讀學校 嘉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3第一次食品技師(第二名) 

感謝高元補習班有這麼棒的師資及工作人員,可以讓我考試上食品技師。


高元補習班對我真的幫助很大,從大學升碩士的考試,我也是因為它才考上目標的學校。

在準備食品技師的考試上,前年已經有補習過一次高元補習班,但是一直沒下定決心要認真讀書準備考試,所以考試成績不是很理想,每次考完試後,都有點後悔,若我有認真讀老師準備的總複習課本,就應該會考上吧!


在今年初時,下定決心一定要考上食品技師,想說要補習來督促自己讀書,原本想說是不是換別家補習班會不會比較好,但調查過目前市面上的補習班後,還是覺得高元補習班的師資及金額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雖然已經補習過一次,但是在重新上一次課時,覺得黃上品(黃靖堯)及梁十(黃敏郎)老師都非常的盡責,課本是一再的更新版本,上課重點及方式也隨著最近的考試趨勢,而有所改變。老師是以由淺入深和一直重複重點的洗腦方式進行教學,讓我很快的吸收上課的內容,及讓你不知不覺得記起重點,且老師會不斷的提醒你要趕快讀書,時間不夠用了。


在考完這次的食品技師,我一直很擔心我會考不上,因為有些題目答案跟老師的答案有所不同,但是出來的分數,出乎我意料的高,我想可能是我的寫答案的方式有所改變,記得有一次曾經問過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要怎麼寫才會得高分,老師回答說:「像星海羅盤葉教授講話的方式一樣寫考卷即可。」,所以我就以這樣的方式進行作答。


最後,再次的感謝高元補習班所有工作人員。

這裡的人,非常有人情味及親切,楊姐跟主任從我大學補習到現在,一直記得我的名字和人,讓人感覺就甘心!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96、食品加工學74、食品分析與檢驗73

食品微生物學67、食品工廠管理66、食品化學65


總成績 73.5分  (及格標準 52分)

 
 
孫力勤
原就讀學校 嘉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3第一次食品技師 

將講義熟讀就可以在考試時順利的作答,並且要儘己所能的作答並有效的利用考試時的100分鐘,若是出現從未讀過的題目也不用太擔心,想辦法寫點東西出來不要空白,因為沒在課本出現過的題目大部分人也多不會,所以重點就是熟讀講義與盡可能作答不要放棄。

食安94 . 食加65 . 食分71 . 食微51 . 工廠50 . 食化68

 
 
陳素貞
原就讀學校 嘉藥/保營系 
考取學校 103第一次食品技師 

高元補習班的老師及各位學員你們好~~
我是這次考取”食品技師”的陳素貞,88學年度從基隆的德育護專”食品衛生科”畢業,90學年度由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畢業,基本上已經畢業10幾年了,有關食品相關的知識,自從二專畢業後也很少接觸了,印象也很模糊,雖然目前任職於食品調味料工廠的品管工作,但實際衛管人員並不是我,所以對食品專業的知識也不是很了解,畢竟畢業太久了,所學的也早也記憶模糊。這次報考的動機,主要是因為主管希望我去考取食品技師,以後也許公司會用到,我個人的想法也是想加薪及增加就業巿場的競爭力,所以我參加了高元補習班的食品技師課程…….雖然在未接觸高元時,我自己也有買參考書來看,但畢竟成效不彰,所以我還是選擇補習班來準備食品技師的考試。
因為我在職,所以我選擇是”視訊課程”來準備考試,剛開始聽時,有些課程太久沒接觸,例如:食品分析與檢驗、食品加工、食品化學、食品微生物….等等,會感覺很吃力及複雜,甚至有些課程的內容,還不記得到底有沒有學過…但是我發覺高元補習班的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梁十(黃敏郎)老師他們都很認真教學且把考試的重點都逐一編列,尤其是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剛開始上他的課時,原本覺得他很痞..但他教學就是很認真的講解,遇到一些比較不好背的內容,他會想一些很白痴及很爛的故事還帶點顏色的教你怎麼背?雖然是白痴的背法,但真的會讓你記起來,還有食品微生物的菌名背法,而且如果法規有更新或新的時事他們也會立即的更新,所以讓我更相信選擇高元補習班是對的..當然除了老師們的教學認真外,我還要謝謝高元補習班的工作人員,因為我是上視訊課的學生,有時候會看視訊到晚上10-11點,若當下發現視訊沒法看或其他問題,我留言,沒過多久工作人員就會打電話來問我,是怎麼的問題,幫我解決..真的很感心~~^^所以真的很感謝你們,讓我考取食品技師!!

 
 
余佳蓉
原就讀學校 屏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3第一次食品技師 

我是報名103高普考公職順便報考食品技師,
因為高普考和技師差了一門科目--工廠管理,
於是再加買一本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工廠管理,
能夠在半年內順利考取,歸功於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教學。

因為在台北上班的關係,選擇線上教學,
高元的線上系統畫面清晰,老師的聲音也很清楚。

經由線上發問系統得到解決。我曾經提出問題兩次,
黃上品(黃靖堯)老師都細心用電子郵件回覆,也在課堂上再一次解答。
線上學習的優點就是時間彈性,
我常常在上下班坐捷運時上課,有時雖然只有半小時,
看似會被打斷不連貫,
其實反而會在心裡告訴自己要在僅有的短時間專心,
善用任何瑣碎的時間,包含點餐等餐、上廁所等,
一直念到讓自己走火入魔的境界,
看到任何食品就能聯想它的原理、相關細菌、檢驗方法等。

而在選擇高元補習班之前,我也試聽過其他三家,
其中一家教法較死板、不靈活,有點照本宣科,
需要死背的,另一家則是口齒較為不清晰,
我聽得很吃力(也或許是錄影、錄音的技術不良而不是老師的問題),
而再另一家則是和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教的一樣好,
而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勝出的原因是,不但教的好,
還會利用各種無厘頭的口訣或是每堂上課反覆的背誦,
讓我在潛移默化下背出來,
就連現在考完一個多月了,仍可清晰記得。
這點在考場很重要,因為考試時間過短,要寫的字過多,
因此思考的時間不會太多,這種深入腦裡的魔音就能發揮效果。

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原理講得清楚,少掉很多死背的東西,
很多東西都是經過他講解我才知道以前在學校到底在念什麼,
而真正要死背的他又用靈活的背法幫助我記憶,
真的十分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百分教學,我是真心的千分推薦、萬分推崇!
上課時間又活潑有趣不枯燥,
我每次都會期待每天心的錄影內容,真的十分推崇!

食品衛生安全法規 83
食品加工學            61
食品分析與檢驗     66
食品微生物學        55
食品工廠管理        55
食品化學               63

平均: 63.83

 
 
楊惠珊
原就讀學校  
考取學校 103第一次食品技師 

        我本身並非食品相關科系畢業,且白天還在工作,所以剩下能念書的時間真的非常有限。在決定要考食品技師後,我初步先翻閱了各科大家所推薦的參考書籍,大致上先看過一次,知道每個科目大概會講那些內容,有了基本的基礎後,我開始想選擇函授課程來幫助我,對於上班族的我而言,函授課程在時間上,我比較可以隨時配合。在比較與試聽幾間後,覺得高元的函授課程很適合我,不但可以讓我很快的進入狀況,且很容易就抓到各科的重點,我很感謝高元的老師們淺顯易懂的教學方式、以及獨創的口訣來幫助記憶;課程中不斷重複重點所在,清楚整理比較圖表使我融會貫通,讓我越學越有信心,有不懂的地方也都能得到很詳細回答,且把相關的科目一起複習,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也很感謝楊姐的鼓勵與幫助,很有耐心的回覆我大小所有的問題,且幫我規劃、給我建議,真的很感謝您如此用心的對待我,誠心的推薦高元用心安排的課程,在此課程當中我也真的學到許多東西,不但釐清了很多觀念,也能掌握到最新的資訊動態,對於我未來要從事食品相關產業很有助益。更重要的是,讓我能在短時間內一次就順利考取食品技師證照,我心裡真的非常高興!再次感謝高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