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筳雅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0第一次食品技師 

因為得知在未來具有HACCP之食品工廠都須具備食品技師,所以便萌發報考的念頭,也希望藉此肯定自己。但在準備的過程中,我深深的感受到自己的不足,因此我便求助補習班,而在多方的比較和友人的推薦下我選擇了高元補習班。在補習班所排定的進度和編排詳細明瞭的教材下,對於考試逐漸燃起了信心,而補習班所提供的視訊教學,讓我即便是在遙遠的屏東也是可以在家裡補課,對於在外縣市的人更是一大福音。最後真的很高興能再本次的考試考取食品技師,非常感謝高元補習班及黃上品(黃靖堯)和梁十(黃敏郎)老師。

 
邱喬嵩
原就讀學校 宜蘭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0第一次食品技師 

很高興今年食品技師榜上有名,非常榮幸應高元補習班邀請分享感言。國家考試想上榜,看似很困難,其實若能找到正確的方法途徑,要金榜題名並非難事。若以100%來計算的話,一般可分為三個部份

  1. 找到正確的補習班及老師,其佔30%:因為畢業快兩年了,中間又去服兵役,所以有段時間沒有碰過課本,想要短時間把大學的東西裝回腦袋,就需依賴補習班。而高元便是我的選擇,經由高元裡面優秀的師資群,其教學方法不但令我幾個月就重新把大學所學記在腦海中,更使我記憶深刻,在此感謝高元全體師資人員。
  2. 個人努力,其佔50%:俗話說 [ 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因此個人努力最為重要,掌握自己的念書心態、方法、時間,抱持強烈企圖心,持之以恆,思考如何將課本的內容融入自己。讀書沒有諸多藉口,認真做就對了,若自己不肯下功夫,縱使有再好的師資,也是沒用的。
  3. 最後是運氣,佔20%:做任何事都是需要運氣的,努力不一定與結果呈正比,然而今年不行,明年再來,持之以恆,總有一天就會是你的。

最後再次感謝所有幫助我的父母、高元、其他人,並祝福所有考生都能金榜題名。

 
曾愛琳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0第一次食品技師 

記得第一次接觸到高元,是在考場拿到一本高元食品高考(技師)的手冊,考完試後好奇的翻閱,感覺手冊上重點跟文章的編排條理分明、容易理解。99年是第一次參加食品技師考試,以往靠著在校的基礎自己自修的我,歷經數次其他國考,也有過臨門一腳,於是開始反省自己的不足。一向對補習班很陌生的我便著手上網瀏覽了高元的網站,申請技師解題試聽後,覺得很喜歡老師的解題與教學方式。所以立刻決定加入高元,報名了高考和技師課程〈專業科目相近可以同時準備〉。99年技師又以微些差距落榜,看著高元網站上上榜名單相當羨慕,也暗自期許希望下次也會有我的名字。感謝高元工作人員的親切,還有課程資料、資源、書本、授課點數的不吝提供,感謝幽默的黃上品(黃靖堯)和梁十(黃敏郎)兩位老師,編輯了精湛、豐富的講義和補充資料,傳授背誦的秘訣,不管是用來準備技師或高考都是受用無窮。經過高元課程的洗禮後,茫然的我得到了方向,高元老師在課堂中幫助我建立了新的概念,統整了舊的觀念,並且能夠更加輕鬆的記憶,掌握考試的趨勢。便利的線上影音課程,能夠彈性安排自己的時間,避免舟車勞頓之苦,也省下了時間、體力和精神。年初得知今年6月將加考一次食品技師,於是上著高考的課程編準備技師考試,從3月初高考專業科目(食微、食加、食化、分析檢驗、安全法規)開課到6月考試,短短三個月時間,非常感謝高元幫我達成夢想,也要勉勵想考技師的同學們,〝找一個能幫助自己學習的方式與適合的環境〞,考試也許會有挫敗,但請不要放棄自己,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何旻臻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00第一次食品技師 

脫離學生時代已將近8.9年的時間,在工作一段時日後逐漸覺得不穩定感讓我興起想要考公職或是多考取食品相關證照的念頭,於是在搜尋相關方面補習班並經過比較後,選擇了高元,第一是高元有線上觀看的課程,可讓我省去來回補習班的時間及費用,第二是高元的講義,老師有系統的編排,念起來會更得心應手,以下為我念書的經驗分享:1.一定要排進度表,按照自己的進度念,才不會雜亂無章,也會讓自己的心情更安定。2.一個禮拜念書六天休息一天,一天至少要念3.4小時以上。3.每個科目至少要念過2輪,才會比較有印象(不然通常都是念了後面就忘了前面)。4.一定要練習寫考古題。以上是我這幾個月來的念書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最後還是要感謝黃上品(黃靖堯)及梁十(黃敏郎)老師,你們所編排的教材,讓我可以順暢的重拾N年沒碰書本的記憶,雖然念書的過程還是痛苦的,但看到自己第一次考技師就有不錯的成績,也會讓自己也成就感!ANYWAY,謝謝高元補習班及老師們,讓我可以一次就考取,謝謝!

 
方雅玄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所 
考取學校 100第一次食品技師 
 
鄭美惠
原就讀學校 朝陽科大/生技所 
考取學校 100第一次食品技師 
 
王駿銘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0第一次食品技師 

記得1月份開始準備食品技師考試的時候,自己買書唸,茫茫書海完全沒有方向和重點,時間久了就會沒有動力,後來到了3月份因緣際會接觸了高元補習班,只剩3個月就要考試,總決得6月份的技師沒機會考上了,但還是跟著補習班的進度上課,講義的編排以及老師上課的方式,讓我開始覺得有機會考上,平常我也是不喜歡唸書,但來補習班整個衝刺的氣氛,加上老師的努力讓我更有動力,早上學校上課、晚上補習,剩餘時間全部都在唸書,加上課後老師的熱心指導,我是應屆畢業生,認真拼了3個月結果真的第一次就讓我考上了食品技師!好的補習班、好的老師真的可以讓學生在短時間內就能金榜題名,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及梁十(黃敏郎)老師讓我覺得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如果還在覺得徬徨或是時間來不及,不要猶豫高元補習班是最好得選擇,下一個金榜題名的就是你!

 
李凱婷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0第一次食品技師 

能考上這次食品技師我自己也嚇到。能順利考上這次食品技師要感謝補習班所提供的教材,才能讓我有足夠的來準備考試。雖然考的都是申論題背的一定很多,但只要記住補習班老師所上的重點及口訣和解題的技巧,再加上半年時間內除了學校的課業外毎天還逼自己再利用3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去背他跟他培養感情,食品技師的證照就在眼前囉!

 
 
陳麗樺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技大學/食品 
考取學校 100第一次食品技師 

這次能考上食品技師,我很意外也很高興!我很感謝家人對我的支持,因為有他們的鼓勵,我才能夠考上呢!對於選擇考取食品技師的目的就是相信多一張證照多一份工作保障,而且漸漸的也對食品工廠很重要,所以就決定報考食品技師,因為相信自己的決定,即是邁向成功的關鍵。大家千萬不要輕易放棄喔!家人的支持和陪伴是很重要的!不要小看自己!只要充實自己,加上平時累積的知識就可以順利過關了,加油囉!

 
 
呂文哲
原就讀學校 實踐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00第一次食品技師 

10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考取心得:
很謝謝老師們的精彩演出(教學)和楊姐的幫忙,因為本身是線上班同學,無法親自體驗和感受現場上課的那震撼感,不過老師各個幽默深藏不露,鉅細靡遺的表達,讓我收穫良多。老師們編著的講義,井然有序、十分豐富(重要而不贅言),省去自己整理筆記和蒐集資料的時間,時間就是金錢阿!如此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全心全意地準備、熟讀各個考科,同時,線上班的最大好處是,不會的地方,可以一直聽到懂為止,讓我不敢疏忽掉老師的每句經典台詞。最重要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這話雖然平常,但卻十分重要,因為要相信自己、相信高元!

10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各考科成績:
食衛51、加工78、分析41、食化78、食微92、工廠71
六科平均68.5分

 
尤楚雲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0第一次食品技師 

其實這次我是抱著危險邊緣的心情等待放榜,因為分析就讓我信心大挫。不過,看到放榜我的心情真的無法形容,只能說開心無比。能考到這張證照,我想要感謝在這裡的每位老師、工作人員﹗因為有你們的鼓勵讓我的動力在最後的關鍵時刻能開啟,我誠心的感謝每位陪我、替我加油的人﹗謝謝你們﹗

 
洪思朋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0第一次食品技師
中興大學/食科所 

當初報名食品計師考試其實也是很沒把握的,但是讀著老師們辛苦編的精美講義編闢入裡的講解,好記絕不會忘的口訣,再加上補習班免費和線上補帶,省時又方便!讓我進考場時是抱著滿滿的信心.每天只要花少少的時間,就可以把該讀的該記的東西都吸收進去,真的非常值得!感謝老師和辛苦又美麗的櫃台辣妹 : ) 

 
蔡佩蓉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0第一次食品技師
中興大學/食科所 

這次考上食品技師首先要感謝的是黃上品(黃靖堯)和梁十(黃敏郎)老師,他們花費了很多時間和心力編纂的講義,讓我可以很快地抓到每一科的重點所在,當然自己的努力也很重要,先把一周或一個月的讀書進度規劃出來,可以讓念書的時候比較有目標而且效率加倍;補習班的正課時間盡量不要缺課,才不會有要趕進度的壓力,另外,在做考古題的時候,遇到不會的題目可以和同學們一起討論,這樣可以加快念書的速度也可以加深印象,念書的過程雖然辛苦,但是收穫之後就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期待未來學弟妹也能夠順利地考上研究所和技師,最後也要謝謝高元的工作人員陪伴和照顧。

 
林秀玲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0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無意間收到高元補習班的廣告DM,引起了我的興趣,去補習班現場試聽完之後,才知道自己在學校所學的東西幾乎忘的差不多了。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都很認真,非常耐心的教導,編授的教材條理有致,幾乎都有猜中考題。補習班的線上課程服務,讓我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可以安心的複習,這也是我選擇高元的重要原因。很高興當初我的決定是對的,只要對自己有信心,要撥出時間念書就一定會考上的。非常感謝老師的指導,讓我順利考取食品技師。

 
 
李禹賢
原就讀學校 屏科大/食品 
考取學校 100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高元補習班讓我在最短時間內掌握重點,有時間重複練習考題,讓我信心大增,而如願考上食品技師,謝謝高元補習。

 
王詔彥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0年第二次食品技師證照 

很高興可以在這邊跟大家分享考上的心得,但我不得不說,只要在高元上課想考上真的很容易。兩年前我曾在別的補習班上過課,也不能說別的老師上的不好,但對於早上要上班,個性又懶惰的我來說,我幾乎在考前1個月就宣布放棄了,因為那些講義對我來說真的多到我不知從何看起;本以為我不會再考食品技師了,但在學長的介紹下,我又鼓起勇氣再一次想挑戰一下自己。

第一次上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課其實有點驚訝,老師怎麼這麼年輕,但一堂課聽下來覺得老師的上課方式非常的生動且流利,之前難以理解的東西,藉著老師獨特的教法,讓我輕鬆就能理解,其實之前在別間補習班就是因為老師上課太八股,所以讓我上課的意願很低,常常翹課,到後面就難以彌補了;但到了高元,除了工作上的事情耽擱外,我幾乎都很快樂的來上課,因為我知道我又離食品技師更進一步了。


除了上課方式外,老師的講義對於超級懶惰的我來說,根本就是聖經,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精簡的課本了,老師上課常說,講義都有看完,就一定會上,事實證明,老師是對的。

給準備要考的考生一些小建議,每堂課都要去上,因為黃老師的課聽過以後大概會有一半你就記起來了;如果只是要考食品技師真的只要看完講義就夠了;還有考前的信念,從補習到考試也不過4個月時間,尤其是考前一個月,每當我想怠惰偷懶時我就會告訴自己,剩沒多少時間了,我不想再過這種日子,於是乎我現在可以在這裡分享我的心得。

除了上課方式外,老師的講義對於超級懶惰的我來說,根本就是聖經,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看

過最精簡的課本了,老師上課常說,講義都有看完,就一定會上,事實證明,老師是對的。

給準備要考的考生一些小建議,每堂課都要去上,因為黃老師的課聽過以後大概會有一半你就記起來了;如果只是要考食品技師真的只要看完講義就夠了;還有考前的信念,從補習到考試也不過4個月時間,尤其是考前一個月,每當我想怠惰偷懶時我就會告訴自己,剩沒多少時間了,我不想再過這種日子,於是乎我現在可以在這裡分享我的心得。

就像我最前面說的,在高元要考上食品技師真的太容易了,如果你還對自己感到徬徨,我可以告訴你們,對的補習班你已經成功一半了,剩下的就要靠自己的努力了。

 
 
李盈萱
原就讀學校 屏科大 
考取學校 100年第二次食品技師(第三名) 

真的很開心能夠第一次就考上食品技師!非常感 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的課程與教法,提供背誦的方法真的幫助許多,只要按照課程的進度,每天不斷的背誦,持之以恆,就一定考的上!!再次感謝高元補習班讓我考上食品技師!

 
楊曉君
原就讀學校 嘉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0年第二次食品技照證照 

    很感謝補習班老師、工作人員,總是給學生足夠的信心,也因為老師的熱情教學,所以才讓我更相信我可以辦得到。更感謝高元提供的線上教學,使學習的時間可以更靈活運用,學習不間斷。真的,只要相信自己可以,這條路就不會走得太漫長和艱辛,並把考試當作是最後一次,全力以赴,結果自然好的出乎意料。最後,謝謝一路支持我的家人、朋友,沒有你們溫馨的存在,就不會有今天的榜上有名,我想對你們大聲的說句:有你們真好!

 
 
林詩偉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生所 
考取學校 100年第二次食品技師證照 

    太不可思議了!!我考上了食品技師!我本身是個生命科學系的學生,念了四年的生化、分子生物學、遺傳學等….總覺得一無所長,因緣際會之下轉戰食品研究所。

    在兩年研究所生涯薰陶下,食品背景仍可說是十分脆弱,因此對於十分夯的食品技師可說是沒信心,在大學期間加工沒學過、食化老師也沒教、分析只會一點點、工廠管理那是啥?食品衛生?食品微生物?看到科目名稱頭都昏了,但是看到法規的要求,食品技師將來勢必發光發熱,將來如果沒有技師資格,不論是專業的肯定或升遷機會上,肯定十分的吃虧。

    在這個念頭下於是硬著頭皮,開始尋找補習班,進而接觸了高元補習班,認識了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與梁十(黃敏郎)老師,上了老師的一堂課,便讓我深深受到震撼,原來食品的博大精深可以被兩位老師們整理成如此有條理分明,背誦起來更是朗朗上口,更重要的是有趣!!老師幽默風趣的上課內容好比小學生一樣快樂的學習沒有壓力,跟隨老師安排的進度逐漸地建立起我在食品專業上的知識,許許多多懵懂的觀念更是被老師一語道破般的點出關鍵處,經過了黃老師與梁老師完整的課程訓練,在100年第二次食品技師考試中果然順利地讓我考取了食品技師,且名次也很不錯,高元補習班果然是食品技師的第一選擇。

    感謝兩位老師,讓一位大學期間不念食品知識的生命科學系的學生,奇蹟般的一試就中!當我拿到證書的那一瞬間,心中想的便是,還好我選擇了高元,選擇了黃老師與梁老師!一個大學不念食品的生命科學系學生都在高元辦到了,你呢?加入高元就是錄取的開始!

 
 
張宛瑜
原就讀學校  
考取學校 100年第二次食品技師證照 

首先,我要謝謝高元補習班,讓我成為食品雙師(食品技師與營養師)

我本來就不是個很聰明,很認真讀書的人,但因為我沒有強大的名校光環做靠山,且我也不是食品或營養科系的學生,因此我知道證照對我找工作來說,非常重要.曾經食品雙證照對我來說,也是遙不可及,但舞卻在準備將近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考上了,這些都要感謝補習班超強的師資

我曾經花錢在別的補習班補,雖然上課教材非常豐富廣泛,但我覺得準備的重點不在廣,而是在精.花大錢補習最重要的不是在增廣見聞,而是在於達到考取目標.若想學很多,自己念課本,找資料即可,不需花大錢補習. 如何在廣泛的資料中得到重點並且如何消化吸收,才是補習的目的.高元補班即是以考取目標為手段,編寫教材,所以上課教材不會多到讓同學覺得考取證照是遙不可及,反而更有信心考取證照

我在準備證照考試時,是很開心的在讀書的,因為上技師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課,除了學到專業知識外,也讓我學到如何讀書和答題好方法,讓我不需要慌亂的抓很多本書來念,所以沒有害怕失敗的無助感覺

我會推薦高元的原因,除了教材命中率高而且好背之外,老師帶給同學的信心和平易近人,容易了解的講課方式,都是別間補習班比不上的,也是讓我輕鬆考取食品技師與營養師證照的原因

 
 
林詩偉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生所 
考取學校 100年第二次食品技師證照 

太不可思議了!我考上了食品技師!我本身是個生命科學系的學生,念了四年的生化,分子生物學,遺傳學等...總覺得一無所長,因緣際會之下轉戰食品研究所

在兩年研究所薰陶下,食品背景仍可說是十分脆弱,因此對於十分夯的食品技師可說是沒信心,在大學期間加工沒學過,食化老師也沒教,分析只會一點點,工廠管理那是啥?食品衛生?微生物?看到科目名稱頭都昏了但是看到法規的要求,食品技師將來勢必發光發熱,將來如果沒有技師資格,不論是專業的肯定或升遷機會上,肯定十分的吃虧

在這個念頭下於是硬著頭皮,開始尋找補習班,進而接觸了高元補習班,認識了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與梁十(黃敏郎)老師,上了老師的一堂課,便讓我深深受到震撼,原來食品的博大精深可以被兩位老師整理成如此有條理,背誦起來更是朗朗上口,重要的是有趣!老師幽默風趣的上課內容好比小學生一樣快樂的學習沒有壓力,跟隨老師安排的進度逐漸建立起我在食品專業上的知識,許許多多懵懂的觀念更是被老師一語道破般的點出關鍵處,經過了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與梁十(黃敏郎)老師晚整的課程訓練,在100年第二次考試中讓我順利考取技師,且名次也很不錯,高元補習班果然是食品技師的第一 選擇

感謝兩位老師,讓一位大學期間不念食品知識的的生科系學生,奇蹟般的一試就中!當我拿到證書的那一瞬間,心中想的便是,還好我選擇高元,一個大學不念食品的生科系學生在高元辦到了,你呢? 加入高元就是錄取的開始